1-1-4「早洩型陽痿」要先治療哪一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記錄源自於(日記:210315): 在淡水的一家便利商店中暗藏著一位男同志界外號「小魔手」的人物。尤其是 Ttwitter 上特別有名,他在看似凡人面孔下擁有不可思議的雙手,不論是男 同志、異男,皆欲罷不能地敗倒在他的「雙手」底下——和他玩起控制射精。 也因為他不可思議的才能,我也才多次有機會遇到他、向他學習。 我在淡水的性治療工作室,空間不大但也不小,按摩床、廁所、溫馨與放 鬆感。偶爾木窗灑進一些陽光,我一邊被進行控射,對「小魔手」來說自然得 來不費功夫,而對我來說卻是學習的珍貴資源,我等待結束後準備把他的手勢 一一標準化成為性治療中可操作的技術方法與步驟。 躺著、戴上眼罩、專注感受,首先,柔軟的陰莖被小魔手一手左邊向肚子 上滑,銜接著另一手往右滑。而這只是前菜;我的陰莖仍然柔軟——他使出 「五指滑龜」的技術,透過單手五指間的縫隙刺激龜頭,讓陰莖有些放大;下 一階段感受到被包覆、很像口交的感覺。這一招我後來稱之為是「五指章魚」, 利用單手五指包覆、反覆「吸吮」龜頭,使人有「被口交的錯覺」,等待陰莖 縮小與放大,而這個過程經歷的許久,因為我當下內心潛意識的緊張與害怕擔 心「硬不起來」,在被小魔手控射的當下,我始終在想像「被別人看的視角」, 卻沒有沉浸與享受這得來不費的功夫,或許正因如此,我的陰莖狀態也真的起 起伏伏、很難硬起來。 接著,小魔手使出「掌心包覆」,利用掌心刺激已經腫脹陰莖上龜頭中間 的馬眼;以及「環扣刺激」,利用大拇指與食指刺激陰莖與龜頭之間冠狀溝, 然後掌心包覆龜頭、往下滑的連續動作,終於:我射精了。

自從那次被他控制射精的經驗以後,我再度去他家找了一次淡水小魔手幫 忙「控制射精」。然而他經過這兩次的控射的手感下,經驗豐富的小魔手對我 陰莖與龜頭敏感度的心得則是,因為有的地方太過與敏感,因而硬不起來,進 行「控射」時反而要去碰不那麼敏感的地方才能充血進而讓陰莖勃起。 47 也就是說,我的陰莖是「因為敏感,所以硬不起來」的陰莖,從我與擔任 性治療師的秀眉老師的談話交流中得知。

許多男性一開始是早發性射精很多次, 在性行為中信心挫敗導致陽痿的「早洩型陽痿」,但我狀態的特殊之處就在於: 一次成功插入經驗也沒有就先「陽痿」,之後性挫敗狀態下急於插入就「早洩」 了。

2022 年 1 月 5 日中我和秀眉老師交流對話就像一把鑰匙,幫助我去理解自身特別的狀態。

我:秀眉 姐,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如果一個人是因為長期早洩導致陽痿的情 況,那麼我們要先處理他的早洩,還是處理他的陽痿呢? 秀眉老師:「重點是,先處理人!」 秀眉姐清楚地回答,讓我理解她並沒有侷限於一般性學制式教科書上的「要 先處理陽痿,再處理早洩」的答案,因為這樣的答案本身就是一種「框框」, 侷限了看待男性性障礙的思考方式。

透過這樣的對話,我了解了秀眉老師富有 自信與魅力背後的原因。她富有自信與魅力,貫穿了我整個生命成長經驗,她 總是專注對待每一個人當中,除了富有心理諮商師的專業能力,更是帶著信念 在協助身邊的人,總是「身邊有甚麼資源與機會,嘗試給甚麼」,以催化對方 成長的可能性。包含我多次遭遇到生命問題的挑戰,也是秀眉老師給予很好的 建議與提醒,更多時候她是扮演著使我生命的正面成長刺激、拉回正途,以至 於讓我不走歪的角色。

然而,我會問這個問題本身也反映我自己的視角「只侷限在方法與操作性 定義」,問題是在於「我是怎樣的人?在怎樣的環境下?發生了甚麼事情?」 才會發生「陽痿型早洩」特別的狀態呢?我的眼中有沒有「整體的人」,還是 只看見「對方的陰莖」?

當晚我在床上閉眼往內在探索、保持呼吸、一邊哭了出來,因為我那一 陣子都在思考「甚麼是愛」的這個問題,但又總覺得與「愛仍然有距離不能理 解」: 想到這裡,我一邊哽咽地哭了出來,原來我其實知道甚麼是愛, 愛就是我需要,卻被我麻痺遺忘的那個東西,只是我過去麻痺自 己的感覺當作一種生存策略,忘了自己所想要的感覺和感受就是 愛本身。因此同時也忘了如何去在愛的狀態過生活和生存,對待 別人。(日記 220106) 難道,我的「因為敏感,所以硬不起來」的陰莖狀態,會跟日記中「過去麻痺自己的感覺當作一種生存策略」有關係嗎?思考這一點後,我就不得不去 談自身的〈感情情慾史〉為開端作為分析的起點,先練習把自己當成一個人來 看待,會有甚麼答案呢?

    0會員
    5內容數
    一位有性障礙的性治療學徒,隱瞞自己性障礙的病況學習性治療技術。學習壺鈴運動、放鬆技巧、身體感受與精油芳療。在一次次的性事受挫後,終於向性治療師傅坦承:「我...,其實有有性障礙。」在一系列的摸索過程中,終於發現了原來和童年經歷、校園經歷、家庭中目睹家暴的事件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1=4?結婚這檔事知道我20歲就結婚的我,抑是日後談論婚姻的我,問我為何這麽早結婚,一般都認為先有後婚! 答案是否的,現在我給的答案也是,不知道耶,不知結婚為何物,為何而結婚,沒有答案耶! 話說民國68年左右,讀高二,半工半讀,認識剛退役的老公,在同公司上班,悄悄的談了戀愛,工廠的同事也都不知道,如常的畢了業,跟了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09-21
    【0802米勒財經早報】美企財報參差 美國超導飆60%;澳洲央行利率維持在4.1%;台幣三天跌掉2.8角韓國量子能源研究中心近日宣稱,發現可在常溫常壓下達到零電阻的超導體「LK-99」,引發全球超導體熱潮,利多消息激勵美國超導體公司(AMSC)開盤即暴漲,終場收漲60.02%,收在每股16.13美元,連漲五日至2021年11月來最高。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2
    【0731米勒財經早報】軟著陸希望升溫 英特爾領費半強漲逾2%;通膨持續退燒!美6月核心PCE年增4.1%英特爾、寶僑 (P&G) 和 Roku 財報告捷,經濟數據提高經濟軟著陸希望,美債殖利率下滑,科技股大放異彩,美股主指週五 (28 日) 全數收高。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7-30
    從小理財不嫌早,現在開始理財不算晚(1/4)到底幾歲的年紀該開始理財呢?存了第一桶金之後?加薪以後?或者是領了獎金之後呢⋯⋯ 今日又逢兩人週三的空堂日,一早就看到兩人的身影坐在吧檯前,邊吃著早餐,邊與小朵聊天,等待著開盤,不同的是今天陳美玉也在咖啡廳吃早餐,並一同加入了他們的話題。 「對了,有個疑問,我一直想問。」 「美玉姐,什麼疑問呢?」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2-05-30
    比南非早4天!CDC:紐約廢水「11月中旬」就出現Omicron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近宣布,早在南非通報首宗Omicron病例的前4天,紐約市的廢水就已存在相關病毒,顯示Omicron出現在美國的時間早於南非,而且病毒傳播的範圍比早期臨床實驗顯示的更為廣泛,讓Omicron的現蹤時間軸出現大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榆次
    2022-05-27
    為甚麼你還是很窮? 「稀缺陷阱」?!|每天早五學習1點 5/100很忙代表你沒有關注這忙的問題,試着解決"忙" 錢月月清代表你預透支未來的錢,買太快花多了! 現在缺的未來只會更缺,不會有好轉! 沒錢沒時間是一種「稀缺」,缺的就是你沒能抽出餘閒!已經不夠還要騰出時間,省出閒錢?是的,你沒時間就是沒有排出屬於自己時間,都把時間花給別人,所以你才覺得沒時間,對吧!你沒錢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5-16
    如何學好學會一樣東西?|每天早五學習1點 4/100在你學習過程中,三分鐘熱度學習是最容易犯的,怎麼可以避免沒學好一件事呢 我們都明白到 學一件事不難,學好一件事不易! 以下告訢你五個防止”沒學好” 的方法 一、每天接觸 我們看到同事不會覺得面孔生熟是因為每天看到,一個技能也是,熟能生巧,如果沒有每天接觸一點點,你就很難快速用得上,沒用得上就容易遺忘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5-12
    (1/14-1/20)國際要聞:孫子兵法老祖宗的智慧總是不經意的啟發我們,孫子兵法裡說「置之死地而後生」,唯有先進入困局,才會有九死一生的機會。歐洲的兩大國首相對此感觸頗深,希臘首相齊普拉斯,因為馬其頓國名案,深陷不信困局,所幸仍取得國會支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1-21
    (11/4-11/10)國際要聞:願幸運與各位同在距離諸位學測戰士們的高中命運決勝點--學測,只剩下75天, #願幸運與各位同在! 本週許多政治人物也完成了他們的期中作答, 並收到來自人民的成績單...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