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學會一樣東西?|每天早五學習1點 4/100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你學習過程中,三分鐘熱度學習是最容易犯的,怎麼可以避免沒學好一件事呢
我們都明白到
學一件事不難,學好一件事不易!
以下告訢你五個防止”沒學好” 的方法
一、每天接觸
我們看到同事不會覺得面孔生熟是因為每天看到,一個技能也是,熟能生巧,如果沒有每天接觸一點點,你就很難快速用得上,沒用得上就容易遺忘。
二、創造環境
學習需要環境,怎麼可以讓自己處於長在學習事物的氛圍中呢?那就是線上找資源,請注意,我們是”創造環境”而不用移到”原有環境”(實際搬到學習事物的地方中生活),一來搬去一個新地方,需要花多錢,也要重新認新當地的各種生活要了解的事。當然能去一個原有環境,投入和接觸的一定更多。不過在經濟成本考量下,在線上創造環境,來得更方便,更快。線上環境創造可以是youtube,影片、線上課程… 等,同時你也需要認識一些己在這學習事物領域的人,有助你在學習中解惑和學習一些經驗訣竅。
三、喜歡-> 熱愛
好朋友和知己,你更願意找誰訴心事? 知己吧,因為關係更親,一件事也是,當你想學一件事,肯定是喜歡才會想去學,可是喜歡不能成為你學好一件事的主動力,你需要把這事變成熱愛,當你熱愛一件事,你會100%投入,時刻掂記着,促使你學習學好。
喜歡一件事你記得時會做,熱愛一件事你自發性去做!
四、結伴同行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話說的就是一種學習動力,學習加速器的精華,有同在學習的朋友,你們能互相交流,互相督促,互相勉勵,唯有結伴同學才能讓你除掉偷懶,心散漫沒動力學習的各種藉口,同時也因為結伴讓你更有責任感,在遇到難的東西不逃避不再學習
五、過度學習
平常跑步跑30分鐘的人,請他跑90分鐘,可以做到嗎?第一次挑戰,可能會跑不完或跑到很累,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次後,請他跑回30分鐘,變得很輕鬆了。如果你只要求學會一件事,你就會學了差不多就覺得可以,所以你只能學會,那要學好呢,你需要是在已知道的知識點上求再多學一點,把你原新知識點巩固好。
學習一樣東西,你先要思考的是你真的想學還是就想多接觸一點點?要怎麼知道你是前者還是後者呢,就去學,在學過程中你就知道你是那一個,那若是後者,不就學不好嗎?其實學會、學好只是你的目的性不同,不過學好一件事當然更好,以上五種方法你只要多運用,就能減少只想學會一件事。
學習是快樂,學會只能是皮毛,學好才成為你的養分!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FB: lily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