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修訂58:回到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燕,也許有一日他會說?他不會說,他永遠不需要說,因為我已不可能給出能量了。主體才三十而立,他自己就有無限可能。我已在他年級上走過二十年了,我該做的人事情二十年前就該做,不是等到二十年後。其實我還有幾多個十年呢?我應該學著休閒,學習放下了。主體有他自己的可能。

和敬問:姐!我問你,怎樣同徳、怎樣同慈、怎樣同心、怎樣不害、怎樣不殺?你說給我聽聽?美心海燕說:沙婆世界沒有同徳、沒有同慈、沒有同心、沒有不害、沒有不殺。和敬問:莊子憑什麽說:大聖人治理天下時,用的方法是放任民心,使他們成就教化、改變風俗,完全消除他們的害人念頭,而促成他們自得的志趣,就像是本性自動要這麽做,而他們並不知道何以如此。

初,也許時間會給出答案?這無須給出答案了,難道大家還在意,在意的人話就要好好說話,不要演化影子的可能。你們問我們要什麼?我們只要自己了。你們看到的東西,我們也看到了,這其實就是無常。我們已將所有可能演化在文字上了,還有觀世音的心還掛念著你們。

大聖人的目標是天下同徳而內心安定。美心海燕說:這只是老莊的理想世界,其寓言和我們推崇的女兒國一樣,是不存在的國度。和敬說:《莊子》上說;使用機械的人,一定會進行機巧之事,進行機巧之事的人,一定會生機巧之心。機巧之心存在於胸中,就無法保持純淨狀態,無法保持純淨狀態,心神就不安定,心神就不安定的人,是無法體驗大道的。

燕,時機也是一個問題?沒有時機的問題。是沒有人要好好做人,最後我的聲音(觀世音)也放下了。法緣正式結束了,每個人回到自己的位置吧。過了不久,人們就會忘記我們。遙遠國度哪個男人將會回家,回到阿彌陀佛哪邊,向阿彌陀佛討個女人,哈哈哈!他就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不是不懂得使用機械,而是因為羞恥才不用的。美心海燕說:聽過這樣的聲音,在21世紀,已機械普偏化,有人說我們的科學發展是錯誤的。我們應該保持心靈純淨,那我們的科學發展是另一種面貌。和敬說:像阿彌陀佛一樣會飛嗎?美心海燕說:是的!日飛千裏。《阿彌陀佛》上說;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於一念頃,不能超過億那由他百千佛剎,周遍巡歷供養諸佛者,不取正覺。

初,你不能戰勝世界,這件事情可以結束了。放下了是不是覺得很自在?有沒有想過我們本來就應該放下,無須執著。遙遠國度哪個男人以後還會寫文章嗎?他還執著?還想登頂?為了什麼?還想教人做最好的人?在我們的文字世界,一確皆是可能,因此我們願意回來,回到自己的心。

和敬說:《莊子》上說;他(不行機巧之心)修習的是渾沌氏的道術,但是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只註重內在修養而不能順應外在變化。如果真是明白一切而低達純粹,又怎麽會讓人感到驚訝呢?再說,渾沌氏的道術,我與你又怎麽有辦法分辨呢!《水良》上說;渾沌氏就是天然佛,不動心修行圓滿。

燕,大家都在看了。最後有什麼對主體說?我想說這段感情我已付責了,我的因果我自己承受了,如果你看到,希望你不要在意我。我其實不能被用,因為這世界不需要我們,我們也不需要這個世界。因為沒有人要做一個更好的人,如果有,是誰?以前有孔子和釋迦牟尼佛,現在是誰?大家移看不到了,本來就應該這樣吧。月弧女我們愛你,再見了。

美心海燕說:喜歡看五顏六色,是迷惑明心。喜歡好聽的音樂,是癡心妄想。喜歡聞色香味全,是起貪腹口欲。喜歡甜酸苦辣,是起擾亂味覺。喜歡擁抱情愛,是迷色情念。喜歡胡思亂想,是因起果現。天下人如果放縱六根,那麽這六種喜歡,就是六種貪愛。絕六根者,仍為無心為,絕欲得道,無業得法身天然佛。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燕修訂54:我的唯一可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5:一貫的策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6:我心會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7:微乎其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紀錄歲月的軌跡/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翁嬿婷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 專長領域:訪談撰稿、田野調查、紀錄片拍攝製作、靜態/動態影像拍攝 因致力於地方議題,2018年選擇在花蓮創辦「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同年拍攝紀錄片《陪我一起長大》,擔任導演,記錄一群在太魯閣山腳下,踢足球的孩子們。全片: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Romansa Wong
    2022-12-30
    一定要和喜歡的人,在海邊看日落-愛琴海岸海景休閒渡假園區一日遊這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我們七人早早出發,從高雄搭到屏東,車程大約一個鐘頭,但跟朋友在一起時間一轉眼就過了!到了枋寮,可以搭乘計程車到愛琴海岸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我們七人找了一桌坐下,各點了一杯飲品還有幾份炸物,坐在沙灘上享用。 我們吃著、喝著,細數著認識8年來的點點滴滴,因為我們都要上大學了,面
    Thumbnail
    avatar
    11006139 Hsin Lun Wu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