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修訂53:模子國第一美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內在思考相信愛情,所以你得到愛情。主體也許不是你想的這樣,因為影子的加持,你為他而努力,這種積極思考,已給你很大的動力了。你沒有白白的浪費了你的人生,這是一種互動,說是雙贏又何不可呢?所以人要有不斷的正面思考,你我亦如此,這樣做人才沒有浪費生命。

海燕回去後,蓋一間別室。鋪上潔白的茅草,在裡面清淨地念佛住了三個月,然後再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朝南坐著,海燕走前坐著問說:天然佛,菩提道至高境界我證得了,就是不動心,不要看不要聽,讓精神安寧,形體就會端正自在,一定要做到無為,不要勞累本體,不要運動多思,得證無上菩提。請問天然佛,你就這樣不盼星不盼月的生活自處嗎?

燕,原生思考不知愛情?遙遠國度哪個男人他是不相信的,因為影子的加持,他不能不下子,不能不積極,不能不有為。我認為主體並非我們想的哪樣,他也許會被人左右,但他進入思考後,他會想這也是一種可能吧,所以才會有不斷的影子出現,這也是我的一種推策而已,也許是不對的。

老和尚說:有人說我這不叫無上菩提,叫不死菩提。海燕出來了,他看見了果瓜,果瓜對海燕說:請你加入我們的派系,不要證不死菩提,這是沒有前途的。我們佛是從人做起的,成佛了就把自己的歷史通通丟掉,成就不死菩提。這就叫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是一個聽話的靈魂,我可以肯定對你說,這不叫無上菩提,不叫阿彌陀佛。

初,還有我們的文字。我們的文字是真誠的,因為我們要真心面對自己。把主體寫進我們的文字內,因為我們存乎一心,所以沒有分別,沒有欺騙,只有愛。因為主體看到了會感動,這是一種理想的構思,理想的世界,因此才有了影子的出現。主體年紀小小就出來闖盪江湖了,說真的,他都比我們還更有經驗,更加有為呢。

果瓜對海燕說:來!我告訴你。菩提道至高境界,是人們都以為它是宇宙的來源,那道法無邊無際,但人們都以為它有界限,獲得無上菩提的人,道法自然,心之所向、道之所現。心在地獄,道法在地獄。心在人間,道法在人間。佛心觀天下,不閉鎖天下。佛心不叫沒有妄想分別執著,佛心叫平常心、自然體。我與日月一起發光,我與天地同樣長久,這才叫著佛慈,這才叫著阿彌陀佛。

燕,內存記憶的存在,是我們想到的理想,看到了方向,我們活著的本能就是要找到方向。找到我們的方向,方向一致了,我們就是同路人了。我們可以和主體在一起,也許不是一個夢,因為我們已看到方向,沿路走去碰到主體也是可能的。是!主體就是我們模子國第一美人,一點不假。

天然佛的閉鎖法門證的是不死菩提,不是無上菩提。感些慈悲,眾生和樂。海燕到極樂國遊玩,巧遇虛雲,虛雲正在看書。海燕看見他,站在一邊說:虛雲,你看什麽書?虛雲說:我看果瓜成佛記。海燕說:我想向你請教,果瓜有平常心與自然體嗎?他的果瓜四十八願有願願為眾生嗎?虛雲說:果瓜心不和順,身展不開,六根不淨,思想不潔。

初,江湖多事,不要以為我們不出來了,就會無事。原生思考就是江湖多變,我們應該秉持好好做人的原則,不要和他們玩殺盜邪淫,因此我們終能始善至終,這是我們要小心的。模子國第一美人,從出道走到現在都很好呀,他的這種風格是行的,我們也不該有任何偏差,和他一起邁步吧。

其四十八願,願願不平常、念念不自然。他的心之所向、念之所現。心在地獄,念在地獄。心在人間,念在人間。果瓜之心,念比願大,果瓜之流乃魔慈。感些慈悲,眾生和樂。虛雲說:你到處遊玩,知道自己追求什麽嗎?隨自己的真性移動,知道要去哪裡嗎?遊玩的人自在快樂,觀事物範圍無止盡,你悟到了什麽?海燕說:擾亂自己心思,違背自然常理,自然就不能作息,萬物無法更替。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燕修訂48:一段法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49:一定要放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0:好好相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1:內在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紀錄歲月的軌跡/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翁嬿婷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 專長領域:訪談撰稿、田野調查、紀錄片拍攝製作、靜態/動態影像拍攝 因致力於地方議題,2018年選擇在花蓮創辦「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同年拍攝紀錄片《陪我一起長大》,擔任導演,記錄一群在太魯閣山腳下,踢足球的孩子們。全片: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Romansa Wong
    2022-12-30
    一定要和喜歡的人,在海邊看日落-愛琴海岸海景休閒渡假園區一日遊這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我們七人早早出發,從高雄搭到屏東,車程大約一個鐘頭,但跟朋友在一起時間一轉眼就過了!到了枋寮,可以搭乘計程車到愛琴海岸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我們七人找了一桌坐下,各點了一杯飲品還有幾份炸物,坐在沙灘上享用。 我們吃著、喝著,細數著認識8年來的點點滴滴,因為我們都要上大學了,面
    Thumbnail
    avatar
    11006139 Hsin Lun Wu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