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七章 帶來不幸的圓形(2)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我下來!放我下來!」

化成兩個人的凱爾馮,不,歐薩奇帶著潘妮洛普和姬賽兒母女,快速奔向城堡最高的地方──鐘塔。姬賽兒非常不合作,一路尖叫掙扎,還一口朝自己父親手臂上咬下去。

歐薩奇手臂一鬆,姬賽兒立刻掙脫,拔腿想逃離,路卻被擋住了。

八個一模一樣的男人站在她面前。衣服仍然是國王的服飾,臉卻已經變了。黝黑堅毅的臉孔,變得細長白晳,不過仍然只有一隻眼睛是完好的,頭上也沒有頭髮。

姬賽兒放聲尖叫。

「怪物!走開!」

「我是妳父親,小公主。」

聲音也變了,溫柔悅耳的聲音,聽在姬賽兒耳中卻覺得全身發冷。

「胡說!我父親是加洛林的國王,不是你這個怪物!」

「真遺憾,偏偏妳是怪物的女兒。」

「讓開!」

姬賽兒尖叫著,伸手在歐薩奇臉上抓出四道血痕。但是血痕一下子就癒合了,歐薩奇仍然看著她,眼神充滿慈愛。

姬賽兒整晚被魔獸追殺,還親眼看到格蘭德爾變身,卻都比不上此刻的驚恐。

短短一瞬間,她的父親變成她完全不認識的人。而且居然變成八個……不,九個,她身後還站著一個歐薩奇,背上扛著潘妮洛普。

但是這個陌生人看著她的眼神卻如此熟悉。那是她從小看到大,全心信賴的眼神。

姬賽兒無助地看著母親,潘妮洛普回望她,眼中全是無奈和絕望。她頓時全身脫力,坐倒在地上。

「原來……我根本不是公主……我是狐狸的女兒……」

「傻孩子,做我的女兒比做凱爾馮的女兒光榮多了,妳應該驕傲才對,像我為妳驕傲一樣。」

姬賽兒看著眼前九張一模一樣的笑臉,覺得自己快瘋了。

「妳老實說,當妳把那隻青蛙砸死的時候,心裏難道沒有爽快的感覺嗎?對付礙事的東西,本來就是要這樣果斷處理。妳已經繼承了妳父親的魄力,不要說當公主,就算要當一國的女王也沒問題。雖然今天暫時敗在精靈手裏,總有一天我們父女一定可以報仇雪恨,再次把加洛林納入掌中。」

姬賽兒感到強烈的反胃。

「你在說什麼?你一直欺騙全國人民,欺騙母后跟我,到底在得意什麼?」

「那群愚蠢的人類本來就是用來騙的,沒什麼大不了。至於妳們母女,雖然我騙了妳們,但我對妳們的愛是真的。這世上我最愛的就是妳們兩個……」

「真敢說啊。」

潘妮洛普冷冷地打斷了他。她的傷勢已經逐漸復原,講話損人的力氣也回來了。

「你整晚忙著追殺狼人,你的『愛妻愛女』被魔獸追得到處跑,你卻什麼都不做!」

「我救了姬賽兒。要不是我砍掉食人馬的頭,她早就被吃了。」

「那只是剛好路過順便出手吧?還有,愛蜜莉常說你會半夜溜進她房裏偷吻她,也是真的吧?」

「那只是好玩鬧鬧她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對魔物而言,玩弄一個女人的感情只是打發時間的遊戲而已。

看到歐薩奇毫不在乎的表情,潘妮洛普不禁搖頭。

「我還以為我已經夠沒良心了呢。」

她自從成為王后,就一直用盡花招戲弄那群鄙視她出身的貴族,尤其是愛蜜莉。不能否認,每次看到愛蜜莉被她激得氣急敗壞的模樣,心中就會湧起殘酷的快感。

──怎麼樣啊,醜女?妳想了一輩子的男人,現在被一個小妾的女兒搶到手,是不是很怨?貴族也不過如此嘛!

直到現在,她才發現愛蜜莉真的很可憐。

況且真正被愚弄的人是她自己。嫁給殺姐仇人十幾年,居然完全沒發現,簡直是笑話!

「妳們想一想,古井的詛咒只是小事,隨時可以解決。但是如果不趕快除掉狼人,我就會被趕下王位,妳們也會無處可去的。我統治加洛林這麼久,貢獻比凱爾馮大得多,要我為了幾個裝模作樣的精靈跟一隻蠢狼人就放棄王位,我怎麼會甘願呢?我……」

歐薩奇忽然臉色一變,全身僵硬。扛著潘妮洛普的分身手一鬆,把妻子摔在地上。

「嗚哦哦哦哦——!!」

恐怖的聲音響徹整座城堡,姬賽兒還以為是天空裂開了,然後才發現那是狼嚎聲。

--------

教主云:愛蜜莉最可憐的點在於,十幾年過去了,她完全沒認出眼前的國王是假的,哪像瑪格麗特沒多久就發現了。所以愛蜜莉到底是愛國王愛得不夠深,還是愛得太深昏頭了呢?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