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8)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是在看什麼啦!」

格蘭德爾看她一直盯著死人,上前粗魯地將她拉開。

亞芮回頭看著他,一臉迷惘。

「我不太懂……為什麼怨靈沒有對姬賽兒公主下手呢?」

這句話點醒了在場所有人。

「對啊,是公主把青蛙砸在牆上,應該找公主才對。」

「而且公主離它最近,為什麼它沒有附在公主身上?」

「反正它一定還會再來找公主算帳的!」

「全都是公主害的!」

大家議論紛紛,看著姬賽兒的眼神越來越不友善。

姬賽兒嚇得冷汗直流,「這……這不能怪我啊!我以為他碰到牆壁就會閃開,誰曉得他會死掉?」

潘妮洛普抱緊了女兒,「乖,乖,別怕,沒有人會怪妳。天底下有哪個女孩願意跟青蛙同床睡覺?妳做的沒有錯。」

格蘭德爾怒火上湧:就是因為妳這麼寵她,她才會這麼亂來!

「公主體質特殊,不怕井邊的毒氣,也不會在魔霧裏迷路;想必怨靈動不了她,才拿別人開刀。自己的造的孽完全不用負責,反正身邊多的是替死鬼,公主真是鴻福齊天啊!」

「格蘭,你別這樣……」

亞芮沒想到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引來爭端,愧疚得不得了。

潘妮洛普大怒,「你講這什麼話?這是你對一國公主說話的態度嗎?」

格蘭德爾冷冷一笑,「公主確實身分尊貴,但是如果想要男人為她從容就義,只怕長相還不夠格。」

姬賽兒長得很像母親,再過幾年想必是也是個大美人,但她現在年紀太小,還帶著嬰兒肥,五官稍嫌平板。加上身材還沒發育,圓滾滾的毫無曲線美,一點女性魅力也沒有。

格蘭德爾這番話可說是正中要害,母女兩人都氣壞了。

凱爾馮平靜地說:「閣下的意思是,只要殺了公主,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這倒不是。」格蘭德爾不太甘願地承認。

怨靈是不可理喻的,沒人知道他的怨氣什麼時候消失,把害死他的兇手殺死或許有幫助,但也不是一定有效。況且青蛙背後還有加洛林之井的詛咒之力,只怕不是犧牲姬賽兒就可以解決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贊成拿姬賽兒開刀,就等於正式向加洛林王室宣戰,要活著走出城堡就很難了。

在場其他人多半是加洛林的臣民,更不敢頂撞國王。

凱爾馮看到全場都被他鎮住,很滿意的點頭。

「眼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團結起來解決危機,絕對不可以內鬨。有辦法離開城堡嗎?」

「陛下,」一名侍從帶著哭音向凱爾馮報告,「所有的門窗通通打不開,我們被困在城堡裏了。」

凱爾馮轉向兩名精靈,「兩位大人,你們有辦法打開門嗎?」

艾德溫跟葛萊因輪流念咒,用魔力擊向玻璃,最後只能搖頭。

「門窗被強大的魔力封住了,連我們也打不開,這大概就是加洛林之井的詛咒吧。沒辦法,誰叫公主要違背誓約呢?」葛萊因毫不留情地說。

姬賽兒怯怯地說:「那……如果我向青蛙道歉呢?」

格蘭德爾沒好氣地說:「青蛙都死了,妳要怎麼道歉?現在大家只好乖乖困在城堡裏,等著被怨靈一個個殺掉啦。」

這番話激起眾人心中的恐懼,一群侍女抱著哭成一團。

「好了!」凱爾馮喝止眾人,「哭有用嗎?對方只是一隻小小的青蛙怨靈,我們有這麼多人,沒必要怕他!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那隻怨靈逼出來除掉。」

他向馬理下令,「召集所有御林軍,分批搜查城堡所有的房間。每搜查一間就把房門關上,用酒沾鹽在門上畫一條蛇。然後所有人到音樂廳集合,準備進行驅邪儀式。」

酒跟鹽可以除去穢氣,蛇則是青蛙的剋星。凡是畫上蛇的門,怨靈就進不去。用這種方式確實可以把怨靈一步步逼到音樂廳,不過城堡裏有幾百扇門要加工,工程浩大了點。

「所有的女性以及侍從通通集合到王后沙龍去,保護王后和公主。那隻怨靈可能還會再來找姬賽兒,所以我會在沙龍的門上畫護符。」

凱爾馮又轉向精靈貴族,「兩位大人,希望兩位和部下也能一起幫忙搜查。」

「這個不好吧,陛下,我們的部下要負責看守狼人……」

「艾德溫大人,如果關狼人的籠子真的像您說的那麼可靠,他就不可能逃跑。況且我們現在有比狼人逃跑更值得擔心的狀況。」

「可是……」

「請問你們到底幫不幫忙?」

兩名精靈互望一眼,有點不甘願地同意了。

格蘭德爾有點佩服凱爾馮,他之前雖然一直被身邊的人鬧得七葷八素,一旦發生狀況卻能從容地掌控大局,不愧是一國之主。

「你們兩位也是。布雷希特閣下去幫忙搜查,小姑娘去王后沙龍。」

格蘭德爾想都沒想,「不行,亞芮要跟在我身邊。」

亞芮卻說:「格蘭,我想我還是去王后沙龍比較好。」

「妳又不是女傭,為什麼要去伺候王后跟公主?」

「可是格蘭,你之前也說我是女傭啊。」

「別管我之前說什麼!」

很顯然的,格蘭德爾跟班傑明一樣,得了「講話總是自打耳光」的病。

亞芮苦笑,「可是,我待在你身邊也幫不上忙啊。」

「……」

「只要沒有我礙手礙腳,你就可以盡快解決這件事,我們就可以早點離開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馬理開口了,「王后沙龍那邊有陛下的強力護符,反而比較安全。閣下您就別再堅持了。」

格蘭德爾無言以對。

沒錯,他越擔心亞芮,越會給她惹麻煩,她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

既然已經決定要對她放手,現在應該要徹底實踐了。

他聳肩冷笑,「說的也是呢,反正我根本沒本事保護格林小姐,您還是離我遠一點比較安全。」

「不是這樣的……」

「失陪了。」

格蘭德爾頭也不回地跟在馬理身後離去。

艾德溫深深地歎了口氣,「重重罪孽,恩怨何時能解~~~」

「你這『恩怨』兩字太多餘,『何時能解』就夠了!」

「拜託,做詩也是要考慮節奏的好嗎?」

兩個精靈一面鬥嘴,一面跟著國王離去。

亞芮目送格蘭德爾遠去,在漸暗的燈光之中,眾人的輪廓顯得鬼影幢幢。

還會再有人犧牲嗎?

-------

教主云:這集的格蘭德爾有點討人厭,因為糾結所以自虐,一自虐就會把氣出到身邊的人頭上。然後就會遭報應。接下來大家會看到各種花式打臉(淚)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