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帳戶

劉葉魚
發佈於選擇權賣方絕學 個房間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有八個帳戶,第八帳戶是人生金錢的減項,第八帳戶是消費支出的帳戶,人生在世無法迴避要支出,所以所有的成年一點的人都會意識到第八帳戶的存在,所有的人都要支出,只是有些人記帳,有此人不記帳。所以第八帳戶是我們欠這個社會及家庭的所有金錢的總和,當然如果我們省一點,子女去讀公立學校,開支會少一點,少吃一點,開支也會少一點,但該花的還是要花。所以第八帳戶可以視為一個程式,這個程式就是專門製造開支,但這個程式可以去調它的參數,讓某些項目少花一點錢。第八項目的支出項目太多了,零零總總,如果你有房貸或投資房貸的話,包括我們欠銀行的利息錢要包含在內,所以一想到第八帳戶就感到人生過得很辛苦,早上一開門就是柴米@#$@茶。有了第八帳戶的存在,我們勢必要創造前面七個帳戶,而我前面七個帳戶都是投機和所得的帳戶,不過加起來的錢是不是夠第八帳戶用,還真的很難說。

先說第一帳戶好了,第一帳戶是台指選擇權賣方帳戶,是一個古老的帳戶,一直都存在,33歲就存在了,很久以致於我對它已經麻木,我也在這裡發表過我對第一帳戶的不滿,但不滿歸不滿,我還是需要它,我的trading secret還在第一帳戶裡沒有因為戰火而拿出來。台指選擇權的賣方要當的好,當然有技術成份在,如果當的好,足以應付未來的第八帳戶開支,當的不好,沒有錢出金,會讓第八帳戶雪上加霜,斷炊,讓家庭成員變的無法渡日,所以第一帳戶的使命感一直都在,但第一帳戶一直表現不好,但不好歸不好,我已經想好了如何讓第一帳戶變好,如何讓它渡過它漫長的學習曲線,對一個沒有交分的人而言,它的學習曲線格外漫長,像一條爬不完的古道,一直陡上而無從休息。這是第一帳戶的命運以及它對我人生的影響,當然它的失敗還是要歸責於主人的失敗。不過我想我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失敗,累積了這麼多經驗,第一帳戶就要起飛,現在是在起飛前的等待線,這機場很擁擠,請保持耐心,交易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raw-image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