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打破對世界的刻板印象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我因為夢到越南咖啡(我知道很瞎哈哈 但我發誓是真的 )

醒來我就辦了簽證,訂了一週後去越南機票(因為簽證需要五個工作天)

就這樣開啟我東南亞獨旅

raw-image

這是我第一次去越南,也是我第一次獨自東南亞旅行

我是行動派的人,想做什麼就做,從來不會想太多

身旁的人都跟我說:「很危險 會被賣掉」、「那裡很落後 有什麼好玩」、「去越南幹嘛」等等


但是我擔心的!!!完全不是這個哈哈哈

我擔心自己是路痴,語言也不太好,一個人到底能不能抵達飯店和溝通

畢竟我也不會講越南語言,在我記憶裡的越南是很落後

raw-image

當我抵達時,完全打破我的刻板印象

我第一站是胡志明市,這邊外國人,比在台灣多超多

當地人的英文非常好,而且還會多種語言(因為我一直被當成日本人 他們會用日文跟我講話)

雖然城市建築還沒到很先進,但是發展的很快速,特別是旅遊觀光,有很多厲害餐廳跟景點

而且我從台灣到越南的下午就搭他們國內飛機到富國島,根本東方小歐洲

(今年我去泰國普吉島跟Bali,我都覺得沒有富國島還美還好玩)

不禁讓我佩服越南政府對於觀光旅遊市場的重視

raw-image

除了物美價廉,越南有山有海,也擁有7處世界遺產,國內飛機交通非常方便

(這次越南之旅,我去了西貢和中越,每座城市都很有特色跟文化風情,之後再跟你們分享)

旅行是刻板印象的打破,我們總是透過媒體或新聞得知當地的印象

因為不是親眼所見,所以不知不覺就會有誤解

raw-image

我忽然想起一個故事,我大學時間自己去環島,在台南站,我選擇住在青旅

當時對面床舖是中國女生,她也是一個人旅行

他告訴我:他身旁的人都告訴他台灣很危險,但是當時他被大環境競爭壓到喘不過去,於是他決定來台灣旅行,他發現台灣沒有想像中危險,大家對他都很親切友善,原本他要來之前真的很緊張,現在覺得台灣很安全,之後還會再來

有時候要親眼所見,親身碰到,才能真正體驗感受


旅行有一種魔力,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也是在一次次打破對世界的認知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可以使用我的優惠碼 給我點支持

KLOOK優惠碼:XIAOAGNESBABY

📪[email protected] / Klook「XIAOAGNES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