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Lin 說專訪 Duolingo 多鄰國創辦人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林說這集訪問 Duolingo 多鄰國創辦人 Luis von Ahn

這集含金量實在太高,所有搞創業的都得看一看

這邊我就把一些重點稍微摘要一下

Background

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瓜地馬拉出生,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副教授

發明 CAPTCHA 幫助紐約時報數位化以前的紙本報紙

後來就創立 Google Image Labeler 跟 ReCaptcha 賣給 Google 

因為移民與非英語母語背景的關係想做 Duolingo多鄰國

創立 Duolingo 多鄰國初期的團隊與錢

團隊從 CMU 抓學生,免費打工六個月後拿到融資開始發工資給學生

融資用超屌的方式說服 VC

我賣了公司給 Google
Duolingo 多鄰國現在免費
我不知道怎麼賺錢
你要相信我
raw-image

產品的市場分析

沒做市場分析,直接開幹

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 開發西班牙語課程,弗林·哈克 Severin Hacker 開發德語課程

兩個人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然後覺得太無聊,所以才加入遊戲化

raw-image

產品推廣

沒有任何 Marking ,主要都是用戶口耳相傳

raw-image

做產品靠熱情

錢不是主要的動力,我把公司賣給 Google 我很有錢,做 Duolingo 是因為熱情

raw-image

產品變現

  • Duolingo 訂閱會員 80% 
  • Duolingo 認證測驗 10% 
  • 免費版廣告 10%

用戶組成

  • 付費版 7-8%
  • 免費版 92-93%
raw-image

Duolingo 認證測驗

Duolingo 認證測驗 60 美金,比托福、雅思更便宜,完全 online

遇到三個難題與解決方案

  • 測試內容:找專家來出題
  • 防止作弊:會錄影有真人後續會看影片檢查
  • 權威性:要讓各大學都接受這個認證,第一個同意的是耶魯大學,目前近 5000 大學機構接受 Duolingo 認證測驗

面試 CFO 的小故事

本來找到一個厲害的 CFO ,履歷很好,也通過所有的面試,但是 CFO 本人沒想到的是,載他從機場到辦公室的司機也是面試官。

因為對司機不友善,所以最後沒有發 offer 給這位 CFO

raw-image

創業書推薦

High Output Management

葛洛夫給經理人的第一課

raw-image

YouTube 原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Vocus 支持我

  1. 追蹤
  2. 留言、收藏、按喜歡
  3. 贊助
raw-image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15會員
46內容數
這是一系列關於院長在加拿大生活的大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頭像底圖由 Adobe Firefly 產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