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識的受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族排列的核心若是愛,就是對所發生的一切事件說「Yes」、「我同意」,將能連結到更大的可能,並且得到愛的品質與能力,在這狀況裡,即使他不愛我,我還是可以愛他的。

家族排列是發現即使生命中有苦難,也可以發現苦難背後有更大的訊息、有愛。在排列過程中,作家排的案者經常必須面對自己的恐懼,在卡住時最佳的方式就是「移動」,即使不知道方向在哪裡,試著移動命運就不會停滯在原處

raw-image

🍁集體潛意識

記錄了一個人的時代背景、家族背景、社會文化背景等,我們每個人都帶著這一些記憶出生來到了這一個世界,我們也稱先天條件或先天體質或先天個性等。個人成長過程記錄在個人潛意識,記錄著過往忘記的事情、不能面對的事情、壓抑的情緒和情節等。

因此,解決問題的關鍵是你需要知道: 每個身、心、靈的困難都有它的根,這一點被大多數的人忽略: 身、心、靈的根是長在集體潛意識和個人潛意識的土壤中

盲目的愛 】沒有人可以讓別人的命運圓滿,沒有人可以承擔別人心裡的重擔。雖然小孩都會受到一種深刻而原始的生存本能(歸屬的需要 趨策),想為受苦的父母這麼做。

小孩對父母這份盲目的愛、對母親或父親這份深刻的依戀連結,有時強烈到小孩甚至願意為父母而死。之所以稱為「盲目的愛」,是因為小孩看不到他的努力是徒然的。「長大」意謂著明白我們都是分立的存有,無法為別人過他的人生。


🍁小孩幻想替父母受苦,

讓父母痛苦減半,但現實是,是兩個人受苦,孩子承擔父母親的痛苦,就是否定了父母去面對、超越自身痛苦的權利,不僅如此,他不了解父母親也愛他,不想讓孩子經歷令自己痛苦的創傷。孩子的受苦不只無效,還加深了父母親的負擔。

當我們承擔父母一些東西,就感到和他們有深刻的連結,而這是我們不想要失去的,沒有人真的想要獨立,可是當我們對父母說:「我把這個留給你,一切都謝謝你。」我們就獨立了。 因此,家族系統排列個案時,會嘗試要從盲目的愛進入有意識的愛、歸還重擔。

獨立可以讓人找到強大的力量,但是要跨出這一步,表現出準備好不再依賴父母,和他們互動時帶入有意識的愛,這是需要勇氣的。生命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我們藉由關係中的各種面像來認識自己,也藉由關係中的各種角色與這個世界連結。


🍁辨別責任並交還回去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工作的整理,讓我們有機會看見,忠誠於家族的信念與我們自身命運的關係。從家族一代又一代重複的模式中,找到自己重生的力量。

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發現,如果某個人沒有被家庭承認或者被趕出了家庭,那麼後來的家庭成員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迫代表該人。這個孩子可能從不認識被遺忘的祖先,卻被迫以某種方式活出這個角色—可能是生病、遭受痛苦或苦難等。

以這概念為基礎,他發展了一套「家族系統排列」的系統,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發現兒童早期無意識地,承擔下前幾代家庭成員留下的責任。當你辨別出這些責任並且交還回去,你會感到輕鬆自在並且釋放掉緊繃感,從而釋放家庭鬧劇 中被束縛的能量。

這古老的法律秉持正面的態度。假設我的家族系統少了任何一個人,我現在就不會在此。以這樣的理解方式是有益的,因為最終你會對所有人抱持著感恩的心,不單是對自己家族的成員,而是對每一位曾經行走在這星球上的人。

感恩是超越表象的行為,感激生命本質的禮物。活著就是非凡的恩典。每個人都以自己的能力範圍做好自己,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創造出不同問題以及苦難給下一代。家族排列基本上就是一個過程,讓你可以不帶批判性地看見排列的移動以及動態的展現發生在你眼前。 

當你有新的看法、能夠放下批判並接受自己、向父母鞠躬、放下恩恩怨怨,然後把焦點放在當下,就能夠放下肩上的重擔,不會被夾在過去與現在之間。


raw-image


65會員
548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夜謝謝你這樣靜靜陪在我身邊,雖然心有徬徨疲憊,可你的陪伴給我很大的力量,我不想去多思量其他的,聽著你跟我說話,開導我,分散我心情,雖然眼神空洞心在放空,可卻覺得安心,不安的情緒與疲倦的心瞬間有了寄託,我很開心感謝此刻能有你,雖然只能透過電話陪伴,但不用說明太多,你可以懂,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這樣就夠了
avatar
2023-09-25
🍁時間又默默來到半夜2點了 每次對自己說好的早點睡又再次食言了 也許是因為忙碌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只能在這裡寫下想與你分享的心情 即使白天我們都在各自忙碌 雖然下了班都很累了 還是想能再跟你多說一下話,多一些陪伴 不知道已經在熟睡中的你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呢?!
avatar
2023-09-18
For 🍁Maple leaf我知道我說了那些話你會難過,對不起 雖然沒聯絡但似乎隱隱總能感覺的到你的心痛,所以我也無法很自然的聯繫你,這些時間你都陪在我身邊,應該說,你從以前就都一直陪在我身邊,用你的方式⋯ 我總是深深相信時間跟緣分會帶走許多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而留下真正在乎你珍視你的人,謝謝你在我失意的時候陪伴著我, 給我
avatar
2023-09-13
✨辰星引路楓隙間🍁辰星引路楓隙間 麟光點點染波煙 誰踏紅葉聲近遠 報予知秋或嬋娟 薩兒 2021.08.04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薩爾✨
2023-04-01
秋季限定 LINE主題推薦🍁☁️ 秋意滿滿的ʟɪɴᴇ主題誕生啦🍁 畫了一款符合現在天氣的主題 秋天是個很舒服的季節♪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次的主題噢.ᐟ ⭔ ʟɪɴᴇ主題搜尋「今天也很秋」 https://store.line.me/themeshop/product/44b53de9-d2af-46c3-bc21-c24f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10-20
🍁秋季DIY遊戲《綻放吧!花花》、《落葉動物派對》你喜歡秋天嗎? 秋天的迷人之處在於繽紛的色彩和收穫的幸福感, 更給孩子更不一樣的感官享受💖 不如一起來進行以秋天為主題的活動吧~ 延續上一篇👇 秋季企劃🍁part 2,吃完美味的點心, 再來一點小娛樂一定超棒~😍 作伴為大家準備秋季可以共玩的小遊戲, 希望小寶貝能從遊戲中感受秋天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2
🍁自製秋季小點心《熊熊日式糰子》、《元氣雞蛋沙拉》迎來帶有涼意的秋天, 在小吃貨眼裡,比繽紛秋色更加吸引人的應該是美食吧!😋 作伴秋季特別企劃🍁一起動手來製作吃了會幸福的小點心~ 與小寶貝們在美食爆棚的秋天~ 一邊感受著秋天的氣息,一邊享受著美味食物, 真是太另人期待了!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1
JAN.1.2021 🍁馬斯克豐收的一年!超級富豪2020年增加1.8兆美元資產 JAN.2.2021 🍁馬斯克豐收的一年!超級富豪2020年增加1.8兆美元資產  ❇️2020 年動盪不安,但超級富豪卻加快累積財富的速度,全年增加 1.8 兆美元資產,這當中以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身價成長最迅猛 (增加 1420 億美元),亞馬遜 (AMZN-US)
Thumbnail
avatar
金融柑仔店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