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略帶鹹味,將人世間的憂歡悲喜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秋天的三義玩美日誌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看見,一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曾經,一種源自火車頭的笛鳴,在這山谷之間幽幽迴響。曾經,一些汲汲營營的腳步,在這遍野之間熙熙攘攘。而這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足以將人世間的變遷、歷練等,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泛黃的相片;滄桑的枕木;舊時的商標;那些門前石階與窗前皓月;那些忽明忽滅的闌珊燈火;那些曾經匿跡消失的笛聲……,在這令人懷古思情的村落裡,昔日的悲歡歲月,似乎已經漸漸地在文化的迴廊中緩緩甦醒。


raw-image

一次不在計劃中的行程,卻成了生命裡其中一回美麗的驛站

古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人們事業或生活衝刺的起點,春天是百花爭妍美麗嬌豔的季節,春天是鳥叫蟲鳴萬物充盈著生氣的初始。我至三義於拜訪友人的順途來到了這個小村莊,一次原來不在計劃中的行程,卻成了生命裡其中一回美麗的驛站。

 

三義,一直是個多霧的山都,連媲鄰的村落一樣是煙霧縹飄邈,雨絲紛紛地遙從天際墜落之後,穹蒼的臉也逐漸的黯淡下來。月台的燈火開始點亮了;對面,穿過鐵軌就在視線的正前方,掛著『 山中傳奇』招牌的霓虹開始訴說著童話,那徜洋在綠林間的白色洋傘已經翕合,但是氤氳在空氣中的浪漫才要開始。


raw-image


面對起起落落的人生,好運也是走走停停!

天空,矛盾在明亮與黑暗之間。當天邊彷彿還在眷戀著那一抹藍色同時,而週邊商店的燈火通明卻好像在昭告夜晚已經悄悄地來臨了,還提醒著四方而來的遊子們:累了嗎?請暫緩腳步,留下來!這裡有俯拾即是的感動。

 

路面一直是濕滑的,其實人生的際遇也是如此!有時候筆直順遂;有時候往往是蜿蜒濕漉很容易讓人跌跤的。既然誰也無法改變宿命,但是我們仍可以選擇起步走或是暫時歇停。面對起起落落的人生,好運也是走走停停!好運來時趁勢衝刺;不如意的時候不妨停下來靜思沉澱,終究最後的成就,定義在蓋棺論定之時,人生的風景倘若走得太過匆忙,容易遺憾地錯過。有人說生命本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面,換句話說:青春不應揮霍在憂鬱上面。

 

此處有一個招牌,以娟秀的筆跡寫著『無餓不坐』;一些飢腸轆轆的人們選在此處歇腳,但是那些美味佳餚滿足不了我的慾望,窗外的景緻才是我鏡頭下的酒菜。


raw-image

這裡是台灣鐵路的繁榮與沒落的最佳見證

曾經,這裡是台灣鐵道山線最高海拔的靠站;曾經,這裡是台灣鐵路的繁榮與沒落的最佳見證。而現在,這裡是老人們懷舊沉思的必經途點,也是年輕人賞花探幽的喜好旅棧。那消失的笛聲在人們的記憶中逐漸褪去的時候,而輕輕新啟的故事卻鼎沸昂揚地浪漫上演。

 

我的玩美日記,回顧了三義勝興火車站的今昔悲歡,時間在2023年秋月某個假日。那個時候,大地才剛開始微寒;而我的一顆心卻莫名地熱了起來…。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