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你快樂嗎?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年的中秋連假就這樣過了

我還是一樣 和家人一起過

說是和家人 我們家也只有3+1人(大型家具)和隔壁鄰居的三代同堂 和後面巷子的男女老少 以及對面的學生一族 街角的店面同事族群 …..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顯冷清和淡定..只有我想應景烤個肉,賞個月…

不過,近幾年興致也缺缺了

不只中秋 現在過年過節對我來說總有種莫名的壓力和寂寞

過年過節就是花錢的時候

過年過節就是在反觀自己內心的時候

過年過節就是知道自己人緣好不好的時候….

……………

而且隔天上班 同事也會互相說如何過節

似乎安排假日或節日的活動 只是要有話題 讓自己不被視為邊緣人…

‘大型家具’ 去到別人家串門子 有酒的招喚就往那兒去 過了幾小時後 看他一付茫茫然回家 老實說 心中的怒火開始點燃 和一直以來遇到的情況一樣 有種覺得厭惡和焦躁的感覺…

是的 過年過節就是這種感覺….

但僅管如此 我還是都會假裝讓自己快樂 因為我知道假裝久了 有一天一定會成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