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每日一樣的過年

JOE
發佈於Diary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越大總覺得過年就跟其他平常日一樣,唯一特別的就是會拿到紅包,要發紅包這樣!雖然有點落寞,但跟親戚沒什麼來往的我好像就如此!
家裡是做生意的,每年過年都會很忙碌,小時候就是要趕快忙完全家要回爸爸老家過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公會弄三六給我們這些小孩子押。初二之後阿姨們會回佳冬家,我跟姊姊很會很期待可以見到阿姨們,因為跟阿姨們比較親,跟爸爸那邊的親戚大概維持個點頭之交吧!
不過隨著時間飛逝,阿公、外公都陸續離開,也未必每年都會回爸爸老家過年,那時候的我還是一個可以跟著大家放年假的,有一年我興起拍照這件事,還有拍立得,到處紀錄了很多,也有留下大合照,那年就是不斷地聽阿伯們話說當年!還有跟阿姨們去東港拜拜,也在那邊留下一張可貴的大合照!
長大免不了的就是會遇到各種現實的殘酷,漸漸地也不太會期待過年,可能就是像kiss radio的DJ說的一樣「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棒的事囉!成為民宿管家,過年也是最忙的時候,必須要上緊發條,天天認真上班。不過,姊姊成家了,家裡多了兩個小屁孩,在熱鬧這件事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得不說,我非常懷念小時候那種穿新衣、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總是特別羨慕別人享有這樣的氛圍,但我告訴自己,長大了,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過怎樣的人生,我只需要在乎我在乎的家人、朋友這樣,當然還有自己囉!
繼續我的過年警戒狀態,繼續明星三缺一。願大家兔年都平安順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