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基礎是毫無隱瞞!?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認同誠實是愛情裡的信任基礎,因此『毫無隱瞞』在愛情中往往是一個討論的重要議題,我所知道的對你知無不言才是信任嗎?只要有任何沒有說的就是心虛就是背叛愛情嗎?或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是我個人的小小看法。

當然,在開始分享之前先提一下,如今多元的性向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了說明的便利,仍會以男女的情感為基礎討論,還請多多包涵。

raw-image


信任是什麼?

為何我們可以無條件地相信一個人?因為他長得老實?因為他說話誠懇?還是因為我們無條件的愛所以必須相信他?以我個人的人生經驗,我認為這些都不是信任的基礎。我們可以信任一個人是因為在相處的過程之中,他所分享的生活/故事/心情都是真實的,加上彼此對於彼此的互相了解,知道雙方的喜好/痛點等等,因此可以舒服的相處而不會在言行舉止上刺傷對方。

所以毫無隱瞞就是最真實的行為?

毫無隱瞞是一種真實行為的呈現方式,但我不認為這是唯一。如同前面說的,我的基礎是在於誠實的分享以及對彼此的足夠認識,所以如果彼此的接受度都非常高非常開放,分享任何事情都不會造成彼此的疙瘩,那自然是可以知無不言。但假設有些情況是你明知對方會不開心,你卻因為『必須毫無隱瞞』的限制而造成情感的裂痕就明顯不應該是個必要的行為。判斷是否必要,必須建立在過去許多有效的溝通後,充分的了解彼此之後才能斷定。

例如今天妳的異性朋友找妳一起吃頓飯,妳必須要有能力判斷妳的對象是否能接受這件事情,如果可以當然就完全沒問題;如果他不能接受,妳要自己判斷要不要赴約。我認為除了自己,誰都不應該阻止妳交朋友的權利,但又考量到每個人與異性相處的接受程度/與對象的互動方式都不盡相同,因此你必須有能力判斷這個飯局的必要性、為何對象不能接受等狀況。若是妳覺得有需要的飯局但對象會吃醋之類的,我覺得可以選擇赴約,之後再找適當的時間說明或不說。這個赴約但不說,是建立在不主動分享這件事情上,不需要特意編造善意的謊言包裝,這樣若是對方相當在意的要問這件事情,才可以充分表達基於對對方的情緒保護,而不是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使對方最後無法接受妳所有的行為。

感情的世界本來就不是理性的,很多事情的概念是相似的但隨著不同的對象或成長背景都會有不相同的做法,大家面對毫不隱瞞的情感要求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歡迎留言分享唷!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希望這樣資訊的分享也對閱讀的你有所幫助。如果覺得不錯也歡迎順手按個讚,你的支持會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下一篇文章見囉~

11會員
31內容數
家裡的寵物毛小孩"鼻鼻"總能為生活增添一些可愛,記錄日常的有趣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