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人生真實經驗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4年當時紅了一陣子的電影「蝴蝶效應」你是否有看過?

電影 蝴蝶效應

電影 蝴蝶效應


這是一部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驚悚懸疑電影,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嚇人的地方或是劇情的鋪陳,而是劇情中一部分科幻的環節竟然跟我的人生經驗有點類似!?

在電影裡,男主角會因為小時候經歷了過於恐怖的事情而大腦選擇洗掉記憶,這樣的過程讓他像斷片一樣少了一部分的記憶,而在未來透過一些證據證明當時實際發生的事情時,男主角獲得了回到過去改變當時狀況的能力。

為什麼這會跟我的人生經驗類似呢?我印象很深的是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跟家人、親戚一起去爬山,爬一爬累了大家就找個涼亭休息,在涼亭休息時大家聊聊天吃點東西,休息完我們就繼續往上爬,但後面的路突然變得陡了許多,兩旁的花草樹木也變的茂密,甚至最後階梯走完了竟然要貼著岩壁踩在狹窄的石頭地才能繼續前進,後面就是懸崖,這讓大家傷透腦筋,但也繼續想辦法前進,這時候突然一個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一瞬間我又回到了涼亭!?

這是怎麼回事?我親戚說剛才聊天聊著聊著我就像是斷了電一樣,眼睛還是張著看著他們,但是對於他們後續討論的事情完全沒有反應,所以一直叫我的名字我才突然回過神。

這感覺非常詭異,我經歷的事情跟大家的完全不同,但我並不是經歷可怕的事情大腦選擇逃避也不是飲酒造成的,甚至我也可以確定這不是因為體力不支造成的,因為這樣的事情我發生過好幾次,都在不同的狀況下。

這是靈魂出竅?斷片?大腦發育問題?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了解,我只能確定我長大後就不再有這樣的經驗了,大家也有類似的經驗或其他詭異的體驗嗎?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以上都是個人真實經歷。如果覺得不錯甚至有一樣體驗的朋友歡迎按個讚或留言讓我知道!下一篇文章見囉~

11會員
31內容數
家裡的寵物毛小孩"鼻鼻"總能為生活增添一些可愛,記錄日常的有趣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