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肯挨麥當奴的女人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至要好的朋友請求我幫忙,不曉得甚麼人的安排,總之就是一次單獨相親的約會,朋友要我先假扮他,暗中他會打量對象,如果合適,會即時現身,否則他會暗地裡離去,由我善後,用甚麼理由都可以。因為對象從來沒有見過他。這差事本來就很為難,但看在好朋友的交情份上、這交情用「生死之交」來形容也不為過,我沒得選擇。

約會在一家星巴克,相親已經有點老套,還要在桌上擺上一朵百合花,老套了超越半個世紀。旁人可看不出來。

我坐在裡邊最清幽的角落,「至要好的朋友」卻坐在靠門邊。我們到步後不多久,一位打扮很合適的女士出現,合適的意思是 H&M 那種大眾化,配襯得很有心思,「中價的高雅」,就像一些真正的藝術家,把那些破銅爛罐,路邊的朽木雜石,擺設得令人嘆為觀止。這就是我心服口服的評價。

「至要好的朋友」一溜煙消失了,這麼多年的生死之交,當然知道他的品味,沒有名牌配搭珠光寶氣,如何去彰顯「才子佳人」?

女士望見桌上的百合花:「你是偉成嗎?」我展現出很燦爛的笑容:「我是他的代理人羅力,妳大概就是艾薇小姐吧。」

她點點頭:「為何他不在?」「請坐下,先替妳買咖啡,慢慢再談好嗎?」

她點了最便宜的美式咖啡。端上咖啡後,我將整個始末詳細告訴她。並透露偉成心目中女友的穿著模式。

聽完之後,艾薇有點不悅:「既然是這樣,我沒有必要再留下來。」我想了一下:「且慢,其實我很欣賞妳的打扮,很有心思,很像男生的襯衫,卻配上這種大方的裙子,簡直美絕!妳是從事藝術工作的嗎?」

她聽見後很開心,真的坐下來跟我聊。我們沒有太多相同的興趣,她在藝術方面真的有很多喜好,我很細心地聽她介紹,間中提出一些我所不明白的地方。最後她表示說得太多了,堅持要我介紹一些有趣的事。

我告訴她:「六年前外派到香港工作,當時有一篇文章很火爆,甚至拍成短片在 Youtube 瘋傳,上載三日點擊率逾六十四萬,而那個城市只有七百萬人口,標題是:『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意思是香港很多男生,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跟他挨窮,不介意到麥當奴約會的女人(即是沒有高級餐廳,只有十分平民化飲食的約會),妳認為有趣麼。」

她想了一下:「這問題我從未想過,確是一個很有趣的題目。」

由於時間也太晚了,交換了電話號碼,我們也分別各自回家。

三天之後,我用手機向她打出了字碼:「艾薇,對不起,我是羅力,只想告訴妳這幾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前天跟妳分手之後,晚上居然夢到妳。昨天不知怎的,卻開始想到妳。今天,當我考慮是否要聯絡妳的時候,卻發現在不知不覺間,有了一個新的夢想,原來我也在尋找一個肯挨麥當奴的女人,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想當妳是一位朋友,告訴妳有關這些有趣的感覺。」

還不到一分鐘,她已經回覆:「我實在知道你的特別意思,你希望我們在那一間麥當奴碰面呢?」


(補充,這是一個虛構故事,不是麥當奴廣告)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
【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路線│龍騰斷橋&魚藤坪鐵橋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是文化部認定的世界遺產潛力點。----引自於官網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