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9.劉氏祠堂知顛末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劉氏祠堂知顛末

「這是我的好友張雲帆,來自蓬萊,是名真仙,奉天庭之命來調查一個叫方涯的死因,你於此地盤旋已久,可知此人。」江子淵突然正色的說。

江元宇想了一想,道:「似有聽過,好似與我同行的同伴們有人說起此名。」

「你那群同伴現又在何處?」江子淵看了看週遭並無看見其他人。

「在前方不遠處的祠堂修整,我帶你們二人過去。」說罷,便向前帶路。

……

江元宇帶領二人來到祠堂,祠堂牌扁上書劉氏祠堂,堂前有一老者在清掃祠堂,江元宇喊了聲劉伯,打了招呼,便帶著二人來到堂中,只見一群少年聚集,或打坐,或閒聊,見江元宇來了,紛紛向其打招呼。

有與江元宇相熟之人看到江元宇帶了二個人進來,其中一人覺得眼熟,便是那江子淵,向其說道:「子元叔,你怎麼來了,莫不是盟主有要事交待。」

江元宇連忙打岔的說:「這不是我小叔叔江子元,是我二叔江子淵,在外地雲遊百年,途經此地,有事要問方緯。」

「問我何事?」一名黃衣青年見到江元宇的叔叔有事相詢,疑惑的問。

「向你打聽一個叫方涯的人。」江子淵接過話頭,詢問道。

這時黃衣青年,不,方緯促了眉頭說:「他是我遠房堂兄,是名大夫,為救治百姓,染疫病而死,是我收的屍,火化了他。」

「死時可有古怪?」

「沒有,疫病來的突然,沒三、五日我那堂兄就過世了。」方緯回憶說。

「生前可有怪異之處?」

「有,大約半年前,我那堂兄傳信給我,說此處疫病不單純,似有魔修出沒,要我來此一趟,我不敢大意,便招集同伴而來,來此地後我們只是照料病人,而堂兄對信中之事隻字不提。」方緯老實說。

「可有魔修蹤跡?」

「沒有,我們來此處三個月了,未見任何魔修出沒,直到二個月前我堂兄突染重疫,我忙著料理後事,便更沒心情理會。」

「此事修仙盟可知曉?」

「知曉,為了讓江元宇出門,有告知盟主此地疑有魔修,而且同伴們皆有金丹修為,盟主放心,便讓我等來此處理,只是每個月要傳訊一次。」方緯講述了這三個月的信件往來,又道:「這幾天,應該會有人來。」

問罷,江子淵轉向張雲帆喁喁私語似是商議,但聲音太小其他人只聞聲卻聽不清內容。

「那就等夜半再說。」江子淵說完此句便停下了話題。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