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補習班》帶給我的三個感動。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去看了藍正龍導演的《成功補習班》,原本只是衝著我個人喜愛的巫建和還有藍正龍的關係才去看的,殊不知看的過程中,也默默地泛了幾滴淚,很滿足,很感動的一部電影,想分享三個令我感動的地方。

一、人生短暫,我們都要勇敢地去愛呀!

電影主要描述三位高中好友在補習班的青春歲月,帶入了自我性向探索、同性戀、異性戀、父母的立場、老師的關鍵、朋友之間感情的拉扯等等。當自我認知到自己喜歡上同性好友的時候,是否要勇敢說出來?也或許青春期情不自禁的情愫會直接給出意外的行為。

程翔(邱以太 飾演)勇敢地向最要好的朋友張正恆(詹懷雲 飾演)表達對他的愛,儘管一時之間張正恆無法接受,也儘管最後沒有在一起,甚至擔任他結婚的伴郎,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程翔表達愛的方式,他的愛一直都在,即使沒有在一起也都會在。

和尚(巫建和 飾演)也勇敢去愛「自己」,認知到自己其實喜歡當女生的樣子,個性內向感覺懦弱的他,從一開始只能在房間偷偷穿女裝、擦指甲油,當然被父親撞見後大大修理一頓,儘管整個過程可能要背棄父母,但仍然勇敢追尋自我,最後還去了泰國做變性手術,他要的很簡單,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罷了。在最後與父親和解相擁的那一幕,真的很感動。

二、細膩描述直男在這感情中的拉扯。

這部片讓我意外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在描述同性戀的同時,也有帶入身為直男的處境。張正恆是異性戀,他喜歡女生,但卻被他最要好的朋友程翔喜歡上了,可是張正恆也很喜歡他們之間「好朋友」的關係。

我覺得電影裡面他在這感情間的尷尬、生氣與捨不得的情感,表演得很動人。很喜歡最後他跑去找程翔和解講的那段話:
「我看不到你,我會想你,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愛情。可是不管是不是愛情,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
看到這幕,我的眼淚就出來了...好感動啊!

三、侯彥西的演技令人感動。

小志老師(侯彥西 飾演)真的太會演了啦!他在電影裡扮演很關鍵的角色,幫助青春期的這些學生們更認識愛。也因為小志老師也是同性戀的關係,在以往不被認同的年代,仍不斷地將自己的信念與教育理念,盡可能的傳達出去。

我只能說我被他的演技感動到,演同性戀的時候、難過的樣子、快樂跳舞的時刻、補習班當老師的角色,甚至是頭尾出現的病懨懨狀態,除了金句連連,他的神情更是打動了我,非常值得去戲院一睹他的演技。


以上就是我看完的淺淺心得分享囉!如果還沒進戲院看的朋友們,可以去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