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生連結出去,就不會鑽牛角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林斗六凹凸咖啡

雲林斗六凹凸咖啡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人總是愛著自己,愛著著家人,關心著鄰居,關心著隔壁是否有新開的商店,這很正常。但是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天在臉書上看到久未聯絡的朋友消息,又或那人還稱不上朋友,僅只是一面之緣,你也會想關心一下對方的動態,又或電視上報導你曾經去過的地方新聞,即使只是之前的一趟旅行,你也會好奇當地是發生什麼事,這其實也很正常,因為你和那個人,那地個方有了連結,所以才會串起你的關心。

記得之前看到香港珍寶海鮮舫沉船新聞的時候,我是震驚不已啊,因為曾經在電影看過它,我和友人到香港還地去上那艘船,得知後,我立馬告訴友人這新聞,可是她沒有太多的想法,當下我也收到另一友人的訊息,她很震驚很捨不得的告訴我這新聞,我才發現我記錯當初前行同去的旅伴,然怪她沒有任何的感覺,而真正前行友人和我一樣,在第一時間都是震驚不已的,因為我們曾經去過,所以我們有了連結,有了關心和感受。

也因這樣,我思考著如果一個人與世界連結越多,那隨之的關心是否也會跟著擴散出去呢,當外在連結越多,關心越多,那麼世界是否可以更有愛些呢。就像2000年美國的一部電影「讓愛傳出去」( Pay It Forward )講述了一位小男孩的計畫,由自己先幫助了三個人,然後不求回報,只希望他們可以各自再幫助其他三人,希望可以這樣由小到大,像樹枝分叉一樣慢慢地把愛傳出去。

倘諾不要如此大愛,當一個人的外在連結多了,內心變得更開闊了,也就不再那麼狹隘的只會關心自身及周遭的人事物,不會只再拘泥小事,不會只將關心都放在生活上的不如意。我常聽一個人分享她的生活日常,聽她說今日一位客人講她們家的魚丸湯怎樣怎樣的而氣到不行,多年來也一直談論老公和婆家是如何對待她的,我想如果人生只有魚丸和家人要關心,那麼終將也只會一直鑽牛角尖在無謂的事情以及不開心的事情上,走出去多多和外面世界做連結,才可以知道需要關心的事,值得關心的還有很多,當內心開闊了,生活也才會開闊。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把人生很多的努力交給結果來評斷#人生很多的努力 只為求得心中期待的結果 每個人對『結果』這個詞的定義不一樣 對我而言,『結果』的意思就像是『目標』 但走入催眠師創業過程中 才發現我被我所認知的『結果』困住了3分之一個輩子了 我希望 在事業上,是個很有成就、名利雙收的人 在婚姻上,可以遇到相守到老的人 不過做什麼都要訂定目標、計
    avatar
    簡堉溱催眠療癒師
    2023-05-05
    把人生弄明白,就沒什麼好害怕最後三篇,講點內心話。 這幾年常聽到朋友說我:「氣場很強。」剛開始我很震驚,我從來沒想過我是個「氣場很強」的人,相反地,我很沒有自信,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膽怯的小女孩,怕犯錯,怕被討厭,每天都戒慎恐懼。 我常仰望閃閃發光的人,渴望自己也能得到些許才華,能不能不能有些光也打在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8-14
    把人生鎖進日記裡將近一個月沒上方格子發新的創作了,從暑假開始前一直到最近這幾天,我能說自己沒有浪費任何一些零碎的時間,但也因此晚上總是無止盡的失眠xdd升上大三的暑假,居然比18歲那年的暑假來得徬徨無助,對於現在、對於未來、對於工作、對於愛情,我都為此失眠了好些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林臻
    2022-08-02
    誰把人生放錯位置?:楊明的《一個人在島上》現代人透過媒體、社群網站窺探且羨慕別人的生活,感嘆這些機會從不屬於我,手機螢幕發送各種羨慕的語氣,卻鮮少行動,於是繼續過著寂寞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7-04
    把人生當成迷宮,但其實它只不過是一條直路其實是不是我們都誤會了人生,以爲它就像個迷宮,但其實它只不過是一條直路罷了……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11-16
    把人生都賭上去了。在看完《生命清單》之後生命清單,羅莉・奈爾森・史皮曼。 要是你被迫完成自己以前寫下的、以為早已過時的人生清單,會發生什麼事?如果那顆青春之心渴望的每項目標都實現了,人生會有多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04
    Reset:把人生當做一場RPG遊戲吧,你會有不同看法。我們都一樣,遇到未知會害怕。  感到迷惘會想要尋求幫助。  做了不確定的決定,會不斷地觀察比較,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因為還沒看見答案,在過程很容易就會去比較,很難集中在自己身上,因為自己不知道怎麼跟自己比較,往內探索總是更困難的。  這會不會是一個遊戲陷阱呢? 不管是算星座、紫微斗數、人類圖、易經、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1-23
    讓我們把人生,活成一場無限的遊戲整個社會是一場大型的「有限遊戲」,當絕大部分的人都遵從同一個模式過完這一生。一代又一代的將從小耳提面命的那條「成功的路徑」給傳下去,就形成了一層難以撼動的限制邊界;然而真實的人生,應該是一場「無限遊戲」,目的是追求延續,而非我輸你贏的終局。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9-06
    我要把他贏回來,也要在短期內讓我倆的人生緊扣相連,而且牢不可破!我暗自發誓不會再讓任何人這樣對我。我再也不允許自己任人隨意拋棄。尤其是男人。我要把他贏回來,也要在短期內讓我倆的人生緊扣相連,而且牢不可破。無論甘苦、無論貧富、無論病痛健康,至死不渝。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