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男性閱讀前請先別生氣❌無能的老公還是可以很可愛的!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井上ミノル 翻譯|李巧薇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作者|井上ミノル 翻譯|李巧薇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我以為這本是很近期的書,結果發現早在8年前已經出版過了,日本則是在2014年出版。但不管如何,前陣子看到蠻多偏有趣的迴響,不過,也因為造訪amazon,意外看見蠻值得討論的負評。 

 

這是女權主義嗎?這是在霸凌男性嗎?

 

我自己是覺得先不要這樣下定論。在正式進入圖鑑之前,作者有說提及的這些無能老公行為,皆是和一些媽媽朋友在聊天時的吐槽。

 

在讀完之後,我是認為抱持著輕鬆的心態,以社會觀察的態度看看即可,畢竟的確也聽過自己身邊媽媽友抱怨老公的行為,正常來說,我們並不會因為男性(或他人)某些無能的行為就全權否認他們的全部,如果要認真的討論,我倒覺得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確實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溝通和協調。生活嘛,很少有一拍即合這樣的童話故事情節。

 

說真的,書中有些行為女性也會有,所以,婚姻中所謂的豬隊友,不見得都會是男方呢。這本圖鑑本來就是獻給女性同溫層閱讀的舒壓本,我倒是覺得男性也可以看看,如同上述,以社會觀察的角度看就好。只不過我覺得如果某些無能行為讓你感到憤怒,也許那就是你在婚姻中可能需要調整的地方。(笑)

 

說真的,我覺得每一種行為的背後都會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如果真的很看不慣對方某一個行為,那就很值得去探討背後的成因是什麼。(我是否正經了XD)

 

最後也想替男性說說話。我一直覺得男性的生活比起女性要來得辛苦多一些,尤其是社會框架的影響,導致他們很難正視與面對自己真正的情緒,如果男性也像女性一樣可以比較輕鬆的吐露內在的不滿,說不定也會一些有趣的發現。

 

先別說無能老公圖鑑,日本也有出版過《歐吉桑圖鑑》與《歐巴桑事典》,都是集結她們的各種有趣行為,我倒不覺得出版這樣探討「行為」的書籍會是一種霸凌。書友們是怎麼想的呢?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