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自然睡醒開始,依循本能而行,憑藉習慣使用手腳,然後結束一天。

手頭上的案子隨著歲末緩慢消化,過完生日後也寄出了大禮包後,總算告一段落,再次開啟環日遊記的進度,原本要修改的七萬多字至今才剛完成前十日的潤稿,進度緩慢也代表日子消逝的出乎意料。回頭看照片的日期,回台灣的時間是今年一月,卻彷如已過數年,仔細回想日本行結束後,在台灣的日子又做了甚麼事,自覺荒唐但仔細思量我完成了環島,找了一份社區營造的正職工作完成了一份標案,又快速的發現社區營造不適合自己迅速提了離職,找了兼案工作至今,其中在台中、台南、花蓮、宜蘭到處跑,完成了日月潭環湖小旅行。卻依然內心空蕩蕩的,自覺沒做任何事情,又不禁想要尋找正職透過朝九晚五來填充內心的空虛。

我渴望透過忙碌的生活,在忙碌中擠壓自己做喜愛的事情,而非在悠閒的狀態放鬆做喜愛的事情,這樣的心態是否有病呢?

慶祝會長生日的特殊時刻,我寫了數封明信片給老友們,照慣例的詢問今年他們是否過得開心?同時也是回顧自己,是否過得開心呢?邁入中年的我,是否還滿意呢?
也是今天接到了投履歷的電話,語氣就像是過往幾乎確定要錄取的口吻那樣,曾經婉拒了大溪博物館的招攬,又主動離開了社區營造的職位,我投件的履歷不多也有三分之二的機率被錄取的自信。只是,我想知道,我能做到多少,能走到多遠。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