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壇道】·《灬》·人和·生命●引言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壇正道存,性邩煦昧,人邩之灬,人道之禍。

人●人性、人愛、人道、人慧,何以為·人?


—————————————————————————————————

『媽媽,我走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睜開眼,我渾身盜汗,雙瞳震顫,那夢,太過真實,我彷彿還能感受到-祂擁抱我的餘溫。

死去的兒子,自頭七之後,我再也沒夢過祂。半載餘年,就在方才,我夢見:祂穿著生前值勤的消防衣,那佈滿燒焦痕跡、散發著燒焦塑膠味道的消防衣,向我揮手,淚眼道別;身後,隱約可見,當初一起殉職的消防弟兄,列隊,宛如生前值勤那莊嚴之樣,或許,祂們,真的要卸下任務了。

兒子當初就讀警專,初次穿上消防受訓服,那意氣風發的模樣,至今,於我腦海中,清晰且靈動,如今,看著家中佛廳那黑白遺像,我當如何將『祂』與色彩鮮明的『他』,視為同一人呢?我當如何將他那鮮活的影像,自腦海中Delete,不再去思念呢?我當如何在沒有他的漫長歲月裡,活得像個"人"呢?我又當如何,忘記"母親"這個跟隨我三十多年的人生角色呢?而,我,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被遺留下來的,才是最殘破的。祂走了,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或許,我之於祂
,不曾存在過,可是,祂,卻留給我那空洞的心,祂之於我,一直存在,不會消失、不會消亡、不曾死去。活著的,才是死去的;消失的,才是鮮活的。

raw-image

這空闊的停車場,平日並無多少車輛,如今,卻滿滿都是殉職消防員的至親之人、倖存弟兄、倖存工廠職員、政府官員及記者,但,我們卻只能透過靈堂上那了無生氣的黑白遺照,緬懷祂們。為甚麼,死去的是祂們?為甚麼,那些忽視職安問題、工廠違法問題
、實際違法者,卻是站在靈堂,鮮活、色彩鮮亮的人呢?

太過諷刺。

本該淒絕之聲迴盪於耳,我卻耳邊一片靜寂,因為,我,怕錯過祂再次呼喚我的聲音,怕錯過那我日思夜想、不曾忘記過的『媽媽』。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