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思想 | 穿越死亡進入永恆 Breaking Death Into Eternality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靜靜思想 | 穿越死亡進入永恆 Breaking Death Into Eternality
我和太太請了一天假,開車來回兩百多公裡趕去參加一個老弟兄追思安息禮拜。當車越來越靠近那座城市時,我們卻被高速公路上的塞車堵在路中間緩緩爬行。到達那裡時才發現比我們早走一個小時的其它車輛也才到不久。
看到國內各處溫度回升,春天已經來到。可這裡總是慢了一個節拍。早上的大雪,讓我不得不去買車窗防凍水。買咖啡時排隊的人很多,等的太久。就比其他弟兄姊妹們晚了一點。到達那裡,因為大風而意外寒冷,我們快速進入瞻仰大廳。人們靜靜的站立在門口簽名和領取追思聚會的程序單,然后進入其內。大屏幕上播放著老弟兄過往的生活照。一幅幅都勾起一段段難忘的回憶。我們來到弟兄跟前,默默看著他安詳睡去的樣子,就知道這不是永別,而隻是說一聲再見。
死亡在世人被看作永遠的分開和離別,而基督徒的追思安息禮拜是弟兄姊妹們在一起追憶弟兄在地上客旅的過程,見證神在生命中一路引領。更是讓我們明白。生命掌管在神的手裡。地上的年日隻有在神的手裡才有了翻轉。也就是讓肉體的朽壞因著靈裡與神合而為一生命,將不再停留在死亡的層面上,而是穿越死亡進入永遠的國度。我們在一起聚集,最能夠讓人們感受對一個生命在由死入生的過程中對他的紀念與敬重。 追憶的親人和朋友們都從各處趕來,也有一些他過去的學生從美國前來他致敬。背景音樂是《奇異恩典》和《愛喜樂生命》,我和太太在一個角落裡坐下。
人們靜靜地思考回憶。我的腦海裡,就像電影一樣那過往的一幕幕鏡頭穿梭重疊在在不同的記憶層面之間,有時捕捉住剛剛認識他的時候那精神抖擻的樣式、有時停留在我們一起禱告和談話的情景。每個人來到這裡的人們都是來向他致意;表達對老弟兄的思念;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從他的一生感受到他熱愛生命,誠實敬業勤奮以及生命的意義;他也借此機會表明他生命因著耶穌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未來,我們的盼望就是在主裡面還要再相會。
人們今天走進這裡,或懷念或致敬。安睡的老弟兄,息了地上的勞苦,他的生命因著他相信神,在耶穌基督裡他仍然活著,仍舊給我們說話。讓在場的人們能夠看到更透徹的生命,更為有意義的實在,因此他也成為在生命靜謐充滿著美好故事的榜樣。 人們越來越多,很快那間禮堂坐滿了人。我的思緒沈靜、看見坐在旁邊的太太不斷地擦拭著淚水。L牧師主持今天的追思會。在大家站立齊唱《耶穌恩友》下開始追思會。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背負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我們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勞苦多愁軟弱不堪,掛慮重擔壓肩頭,
主是你我避難處所,快到主恩座前求!
你若遭遇友叛親離,來到主恩座前求,
在主懷中必蒙護佑,與主同在永無憂。”
教會的C牧者也借著聖經經文講述一個在耶穌基督裡的活人和一個在亞當裡的死人再一次宣告得生命得永生才能出死入生。詩歌一首接一首,我們似乎用詩歌以一種歡喜快樂來紀念他在地上客旅的時日。他的孩子們輪流記述他生命旅行中生活細節,不時引發大家大笑。在交替的安靜與歡笑中人們在細細一同聆聽。會場周圍紀念牆置放著他的照片,牆上大屏幕上放著他不同時期個人,與家人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照片制作的小電影。不斷提醒我們地上的年日是何其短暫,唯有在耶穌基督裡生命才是何等蒙福,何等寶貴。老弟兄用生命見証的神為大家保留珍貴的空間記憶。讓我們在這裡的一切安靜,輕聲交談,詩歌歡唱,分享,擁抱,每一分鐘,每一個注目、每一個思想,……,都標記在神為我們每一個人經歷的生命故事中,從而將所有的故事背后匯集起來構成那背後的更龐大敘事,那就是神就是愛,神把我們從困境和難處帶到他的永恆永生之中,這是讓我們靜默沉靜思想思考的全部。
地上很多人以為用屬世的方式為自己構建的財物來確保一切萬無一失,但事實上他們到最后定會發現一切都是虛空和徒勞。若錯過認識永生的神這一個環節,一切生命的境遇就會如此。但是,若得到這樣的福份,一切就大不相同。願人們能夠進入到這位復活得勝主的深處,尋找到真實的全部。
看著將花環上的鮮花放入棺木,知道這是再一次說再見的時刻。在這裡人們極盡用各種方式表達對老弟兄的尊敬和愛戴,可是就如用手持一個景框,能呈現的其實是非常有限,景框意味著限制,但穿越這個景框,你不僅僅看到更深一層的意義,更是看到神用祂的完全補足老弟兄的生命中的有限在無線永恆中的好的無比的景象。
願你我得著這個完全的福份!
二零一三年四月三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