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貨車撞到的日子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1為了辦理公務早上9:54分騎機車被貨車撞到,好死不死那個路口就是沒有紅綠燈,那一天直到現今10/8為止我都覺得很倒楣,也很懊悔要是那一天沒有出門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吧?

懊悔歸懊悔,但接下來還是要面對現實,我本身就是護理人員,從年紀輕輕的時候就學習人體解剖學,能夠了解人體是當時學習覺得非常無聊的事情,但是自從這次意外事故我就能夠體會『了解得越多越容易害怕』這件事情。

被貨車撞到的當下我人是直接飛出去對面車道,第一時間最感覺到的是我窒息這件事情,我發現我無法吸氣,那時間大概有三秒之久,後來我就感覺到全身都非常疼痛,尤其是胸口除了痛以外還說不出話來。

後來救護車就來了,我一直都躺在擔架上面,在急診照了右側腿部、骨盆、胸腔X光檢查,我臉上及腳上也都是擦傷,痛哭流涕直到醫師告訴我我有氣胸,我也能清楚感覺到肺部有類似『塑膠袋的聲音』因此我就這樣在清醒的狀態下被插上胸管,然後在急診室等待。

後來我就去了所謂的『急診外傷科』,在急診外傷科胸管大概放了兩天他們就準備移除,移除後又照了一張X光,還告訴我拔管失敗,後來他們就會診胸腔科,胸腔科給了我兩個方案1.再插一次胸管,再試試之後拔管會不會成功2.直接轉到胸腔科手術處理我的氣胸問題,當下我是詢問醫師「那術後還要插管嗎?」,醫師說會放小的管子,我當下聽到真的是覺得萬幸,因為第一次的胸管又粗又大,放在右側乳房靠近腋下的地方,讓我疼痛難耐。想當然我選擇了第二個選項,隔天我就是第一台刀,我被推往冷得要命的手術室,在等待室等待手術,當時只想趕快結束手術,趕快出院,因為住院真的是又無聊又難受。手術結束以後,我感覺呼吸非常通暢,但是!插在我右側的又是新的傷口,而且管子根本沒有比較小,只要舉起手來都會有被電到的痛麻感覺,管子大概就放了兩天,住院期間我的右側臀部及後下背、大腿內側都非常疼痛,但我還是有起來走路,只是都打每六小時一次的自費止痛藥才能緩解,我也有告訴醫師我後臀部非常疼痛的問題,醫師照了張X光後說沒事,我就這樣傻傻的出院了。

殊不知出院後才是悲慘的開始。


魚肉鄉民
魚肉鄉民
嗨,我是一隻魚,我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魚肉鄉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