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胸口痛,變成日常生活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一個人突如其來,感到胸口劇痛,第一時間想到的,大概是「心臟病發作,可能是血管閉塞,甚至可能會中風」。接下來第一個動作大概是打999叫救護車了。稍為有一般醫護常識的人,都知道心臟劇痛是危急的症狀,需要急救和治療,不然性命快不保了。

我的人生不止一次,而是多次,遇上胸口(心臟)劇痛症狀。尤其過去一兩年,以及約7年前,一段時間有較密集的胸口劇痛。

明明是身體給予我的訊號,但因為劇痛過多次,我變得沒大感覺。就像牙痛,雖然痛時不舒服、會困擾,但過一會痛症就消失,也不是持續有胸口痛。久而久之,我就不把它當一回事。

今天突如其來,一連串,密集式胸口痛來襲。一直不把胸口痛當一回事的我,終於知道,要去正視和想辦法去解決這問題,不能再像7年前一樣,不聞不問了。痛到有一刻我會想,自己是否會死。心情倒是相當平靜,死之前,先讓我沖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住的地方boiler已壞了兩星期仍在維修中。這段時間我是去附近的游泳池、健身中心洗澡)。以及待我玩完FF7 rebirth後,才讓我死。


找工作一直不順(收到無數的不取録通知,進行多個面試拿不到offer) ,個人狀態也不是很好。這星期我找了一位過來人咨詢,看怎樣走出人生困境。她給了我很多實用的建議,然後她收到指示,介紹了一本英文書給我。那本書是她從來未看過的。我馬上在amazon買了這本書,收到後便馬上看。

書的內容正是我遇上的難題的原理。我想我是頗固執的人,明明咨詢人和她寫的書,已教了我怎樣做,去改善我的情況。但一天我未了解背後的原理,未知道情況有多糟,我想我都當耳邊風,懶於行動。所以7年前還未處理好的胸口痛問題,到今天仍在。

我一直以為,經過以前的教訓,我已整頓好飲食習慣,每天也有練氣功,健康理應不錯才對。多年來我沒有病,連丁點兒小病,傷風感冒都沒有,也沒中過covid 19。我以為自己很健康,但我忽視了心理以及spiritual靈魂方面的因素。

所謂「身心靈」,三者是一個整體,互相影響。書中的說法是,就算你是一個素食者,每天做運動跑幾公里,但如果你每天對著有毒關係的伴侶,憎恨你的工作,你的健康都是會受到影響,出問題。

我在咨詢過程中,得知自己有很多「悲傷需要被處理」(sadness that need to be processed),簡言之是「已內化的情緒」。現實的比喻是,就像吃了不潔的食物,一天你不把它吐出來或肚瀉出來,不潔的食物仍留在身體裏。而過去兩年不好,甚至更久遠的經歷,一些不好的情緒、記憶仍在我的能量牆(energy field)裏。累積了的不好東西,一天不清理,就會繼續吸引不好的事物。就像一座房子不打掃,因沒有清理,塵埃積厚了一樣。

我每天都有依照指示做練習,但不是很積極的那種,「我試了多次找工作都不讓我成功,那我就繼續躺平」,大概是「迫於無奈」的感覺。經歷過無數人生苦難的我,咨詢過程中,告知我的人生完成了大約37%進度。人生最糟糕的那一疫,我以為已發生了,但原來好像還未發生的樣子。耐打如我,都不禁懷疑人生,感嘆上天何時才肯放過我(還有63%人生苦難要跑)。

既然我不聽話🙉,那大概只能用強硬手段,密集的胸口痛,確切地告訴我(警告我),情況有多糟,要我自己看著辦的意思 orz。今天我才意識到,一般人這樣胸口痛,會被判定為「危急狀況」,一早就叫救護車進急症室了。我還這樣冷靜,分析原因,找解決方法,真的不太正常。因我的認知是,再嚴重的疾病,甚至絕症,統統都能醫治好。除非是急性外傷,像建築物倒下來或被車輛撞,才沒辦法醫治。

咨詢時我也被告知,解決方法我之前就學會了,所以不需去找什麽治療方法或老師。「知道」和「運用」是兩回事。我掌握了知識,但沒有練習和運用出來,那和「不懂」沒分別。這時我得溶合之前學到的知識,加上每天勤奮練習,才能自救和渡過今次的危機。

我還想玩FF7新版,帥氣的Cloud,絕對是我生存的動力。開始有點懷念焗白汁海鮮飯的味道,真想吃上一個,跑去唐人街或自己煮一個出來。那寫作呢?……還有命的話我就寫吧,沒有命的話,那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