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路上•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在同一個時空 每個人生活的樣貌 都不會相同 除非不願思考學習(或者說<修行>) 生活 在生命的 路上時空裡 總 教會教懂人一些 甚麼 勘知和漸清晰 人世的人事物 並不一定恰巧 有能力心力 甚或 意願 去改變甚麼 手心的十字 從一個兩個 到現在浮現8個紋理 到底是修行帶來 還是 命裡 命理 懷疑起那種 無來由的感知 是否來自 所謂的 冥想 平行宇宙 量子糾纏 6號晚間村裡 例行的散步 原本的 寧靜平靜 卻不知為何 會寫下 風雨 詩句 越趨敏感敏銳的 內宇宙 眼前並沒有帶來 啥大好處 反倒顯現目前的身心(修行層次) 跟不上 感知的敏感敏銳 所帶來的 ~迷惑與壓力~


噬嗑~卦 三千步一圈 規律每一天 現今的寧靜 風雨有多遠 葫蘆散冰

    3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葫蘆散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月絕•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翼白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無小事<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業力<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 法自然<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修行是每件事早上做了一個夢,夢到跟自己的師父一起在處理活動結束車輛調度的問題。 在夢中師父很有耐心,印象中還有一個課後問券,題目是自己在日常中工作、生活、藝術、專業,跟修行的順位。 一開始自己想要在修行寫第一位,後來覺得自己有點心虛,因為我目前有很多的瑣事,包括課業、教學工作、空間經營等。 尤其在監獄團體自己遇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1-06
    修行       修行,在修什麼?在行什麼?古人強調修行的重要,修行後行為發生什麼變化,對於人生有何重要性?有關修行的諸多問題?從許多書籍、視影所得知,修行似乎是種自我磨難為開端,此種磨難不知何時了?不知何益處?修行陷入了迷幻,很著迷又幻想,著迷是因出賢出貴都來自修行,不甘於普通所以著迷,因著迷進入了幻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1-10-30
    修行悟道:悟道,破解事情真相,能夠成就大功德?悟道,破解事情真相,能夠成就大功德? 悟道,破解、了解事情真相,並沒想像的那麼難做,只是所有人不知方法,常常忽略周遭許多事物,警覺性不夠,因此無法推論、破解、不得其門而入。 在生活上,在每個人的周遭,常常會發生許多事情,許多人也會莫明講出一些話來,或者預測未來一些即將發生的事,不管其真假,但對於解析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9
    修行會越修越變態 因為你會開始尊重自己的自由,也尊重別人的自由。在某些情況下你就會顯得很厚臉皮,但其實你只是順著自己當下毫無理由的慾望,並且不被任何事情干擾地去執行而已。人生就是一場大型戲劇,我說我的台詞,你做你的反應,沒有什麼不行的。 「你有不理我或封鎖我的自由,但我也有想找你的時候去找你的自由,直到我不再想找你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8-11
    #修行是累世功德曾經看電視,介紹徐悲鴻,其中有一幅愚公移山的畫。讓我想到佛教流傳一個故事。 有一座小佛寺,寺裡只有一位老和尚和小沙彌,寺廟背面有大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4-02
    修行心法【前言】我們修行第一步就是要『打坐』 我會告訴你們打坐的方式也會帶你們了解現在可以學的魔法。 水晶、精油、香的調和出的魔法配方, 中國與西洋的祭拜節日, 甚至祭壇的放置, 我都會將重點釐清給你們。
    avatar
    鳶眉
    2021-01-24
    修行在個人 ── 與佛結緣 女兒11歲時,我帶著她一起去南部山上拜訪一位出家師父,由於我的催眠老師經常受邀到監獄演講,也受邀幫醫師或出家師父上課,我也因此與出家師父結緣。   到了山上,也認識了山上禪寺的住持法師,他是一位受人尊崇且常受邀去大陸講經說法的法師,第一眼看見他就讓我感覺很親切祥和的一位長者,後來我知道山上有在辦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20
    修行在個人──擦肩而過的因緣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老家,我看著父親每天都會先在門口拜天跟門神,再轉身進屋給家裡客廳的神佛及歷代祖先牌位上香,逢年過節就會供奉佳餚先祭拜神佛祖先牌位之後,才輪到我們《人》可以吃。偶爾父親會叫我去拜,我只好被迫去上香,並不是不信有神,而是從小我就很直覺的認為神在心中。 當時我非常納悶為甚麼大人都在拜這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19
    婚姻修行路上,懂得看見你的好。 一整天的雨勢不停歇,到了晚上雨沒有變小還下得更加地放肆了。這讓原本已經在床上睡著的布萊恩醒了過來,而我則因為下午的咖啡作祟所以遲遲無法上床睡覺,於是睡不著的兩人就在沙發上聊起天來。    夜晚聊天很容易放鬆,聊天的內容也很隨意沒有固定的主題,我們聊台灣的經濟環境、中年人的人生困境、星期天這一代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20-05-22
    神通,修行路上的附屬品今天我們來聊神通。 神通--看起來炫麗,但其實很容易讓人迷戀的一種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