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內在小孩:被埋藏的少女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被扼殺的情感,揪起了我的衣領
「你為什麼待在這,現在馬上逃出去啊!無法依照理想生活,就和死了沒兩樣啊!」
是啊,我和你都將重獲新生
受傷後的強顏歡笑,絕對不要再上演了
—— amazarashi〈少年少女〉


這是正視自己的一場自白。
我能這麼說:時間不會治癒一切,沒有清創的傷口不會自然痊癒。

其實我有段記憶,深藏在生命的黑盒子中。
之前從未對任何人講過一點點,甚至沒在任何角落寫下來。
我只想當作那不存在,從來沒有過,閉上眼,相信時間會帶走一切。

但超過十年的時間只向我證明沒這回事哦。
很後來才發現那記憶影響了什麼,對親密關係的恐懼,可能類似PTSD的感覺。
客觀而言或許可大可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吧,但我知道自己已鞏固它成為創傷的模樣。
只是它很深,我也藏得很好,甚至騙過了自己。

直到第一次見光後,後續引發的連鎖才發現嚴重性。

這輩子第一次說出口,是對那個深深影響我的人。
不敢說是明智的決定,完全不知道怎麼會對剛認識的人說。
後續感受其實不太好,很多東西被硬生生挖出來,甚至痛點曾再被打擊,痛到不行也後悔過。
但老實說重來一次還是會忍不住吧,彷彿某種必然,所以會說有些人的任務是來讓你成長的。

也才因此正視那灘陳年淤泥,原來早在身體內腐敗發臭,引人厭惡皺眉。
所以我總喜歡不起來自己。

直到最近才多了些勇氣,覺得或許能慢慢處理。
這時才在淤泥底下發現一名少女,那麼無助而不知所措,那樣難受卻不知對誰說,她被埋葬好久好久了。

「抱歉,我來晚了。」
我要抹去那些污泥,才能擦乾妳的淚,這無法由其他人代勞。

同時想起前陣子巧遇到,滿心想安慰的那名少年(相關紀錄:About you:突遇少年的你)。
你們都辛苦了,只有足夠成長的我們能給得起內在孩子擁抱。
我應當給你們同等的愛。

沒事了,別再害怕別再自責,接下來就交給大人吧。
久等了,辛苦了,親愛的少年少女,你們沒有錯。

在寒夜中的孤獨一人,讓我們都曾犯下過錯
無心冷漠的人又太多,讓我們無從選擇地變得強大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還是想相信那些並非過錯
再見了,再見了,把堅強溶於黑夜之中
—— amazarashi〈少年少女〉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