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ou:突遇少年的你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想不到的情節,關於你的回憶殺突入。
久沒聯絡的想念,不時想知道你的消息,你沒啥更新的社群軟體早翻過幾遍。

那天看到某關鍵字的新聞,是你曾參與過的比賽,明明也有得名,稱得上風光,只差不是金牌。但你卻以失敗經驗來形容,於是當時也不敢多問。
這時看到只讓我強烈想起你,知道你那年也會有新聞,於是用已知資訊爬找到你參加的屆數,輸入搜尋。說不上為了什麼,只是想看看你的名字而已吧,縱使早已許多年前,但能假裝有你的消息。

卻讓我看到意料之外,極度詳細的紀錄。包括那年比賽的前後脈絡,你的定位成績,甚至還有每個選手的心得。
少年的你,無預警地曝露在眼前。
一份心情穿越時空朝我席捲,那報告看得好難過好心疼,正因認識現在的你,知道你的個性,知道那絕對挫折你非常深。

我看到一名充滿悔恨、遺憾與愧疚的少年。
本來可能最被寄予厚望的選手,卻成為隊伍中落下的一名,距離替國家締造完美紀錄就差一步之遙,卻再沒機會補救。
我彷彿能聽到少年對自己說:就差你,我們沒能破紀錄、沒能世界第一。
多麼難堪的結局。

我是品嚐失敗的人啊 沒有成為想要的模樣
有著事與願違的遺憾 包裝無能為力的悲傷
我是被夢吞噬的人啊 故作姿態卻還是徬徨
享受掌聲也擁抱目光 又有多少真讓人成長
—— 好樂團〈我們一樣可惜〉

突然明白這段歌詞的心情,瞬間理解為什麼你是現在這樣,有多少時光你都用失敗者的身分自居,雖然你說花了四年才放下,但我懷疑到底有沒有真正放下?
我看到那一天的某塊殘缺,似乎仍延續至今。
明明有高度成就卻總無自信,不喜歡被期望,戒慎恐懼地怕受傷,仍能看到你對失敗的恐懼、害怕讓人失望的脆弱,
想起你說期望太高失望也會越高,你說習慣都先想最壞的打算,你說不覺得自己能讓人幸福。種種恐懼現在看來都有其來由。

如果你那天成功了,個性不會是現在這樣吧,最虐心也在於此,多少年過去,卻沒看見那日跌跤的少年得到救贖。

天啊,我好想抱抱那個18歲的男孩,縱使知道什麼話語都無法給予安慰,我也理解或許這就是你的課題之一,需要療癒的內在小孩還在那裡。
雖然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相信像星際效應那樣,真的有某個所有時空存在的維度,若我現在用意念去安慰那少年,是否能量也能穿越時空去到那端?
啊,真的好想擁抱那背負太多的孩子。

我還特地翻了其他屆,沒寫得這麼詳細啊!就你這年的不放過一個細節,這紀錄對你來說太殘忍。
也在想為什麼讓我看到這個,這種戲劇化的故事突然出現,真的就像漫畫連載追一追,突入回憶殺,讓角色更加飽滿與令人心疼。


而當晚做了夢。

夢到和一群朋友在濱海公路的遊覽車上,離海景很近,突然有隻虎鯨躍出海面,本來還很興奮的要拍照打卡,但在岩岸地形,那隻虎鯨在縫隙中躍得艱辛,後來跳上岸擱淺了。
很緊張的要旁人快查海洋救援協會的電話,但幸好很快地虎鯨就自己滑回海裡,但依然令人緊張地在縫隙中來回,感覺隨時都會再擱淺。
後來視角轉換,岸邊出現不少人感覺也都想幫虎鯨,我換到了岸邊離牠很近,甚至我有伸手碰到牠,觸感像摸到橡膠一樣,牠雖然沒有被卡住但我是想把牠推向大海那邊。
並且我有股感覺,那隻虎鯨是基於自毀傾向在這裡跳躍,牠可能沒有特別想逃脫。
後來沒有結尾,不知如何,但印象沒有出事就是。

本來就覺得當天被資訊轟炸一定會做夢吧,但乍看和他無關,不知道為什麼是虎鯨,要說關聯的話,那份想要救助的心情是一樣的。
想幫幫掙扎中的對象,回到海中擁有自由。

神奇的是,隔天FB就跳出虎鯨救援的影片;在家中某房間莫名放空時,注意到那間沒在用的廁所門簾一直都是虎鯨。

再特別的是,隔晚便夢到像影片播放時間軸的畫面,正顯示著11:11:11。
連續兩天早上拿起手機也是看到11:11。

這一連串讓人覺得,真是宇宙要給我的訊息,宇宙真的想讓我看見少年的他。
或許因為前陣子痛苦不時會想:他最好一直愧疚,這樣他就會一直記得我。這種自私的念頭。
宇宙是要提醒我最純粹的愛,也讓我更知道他已經背負多少愧疚,一旦我抱有這種念頭,遲早又會戳他最痛的傷口。

嘗試釐清這資訊對我的心情影響:
現在是滿出來的心疼,讓人希望只要他幸福就好,拜託讓那名少年自由吧。
這也提醒了我初衷,剛知道他過於柔軟的性格,其實就希望他不要再受傷,我一直希望他能放過自己。
有說雙生總能精準觸碰對方最深的傷,縱使最初都沒意識,但回頭看我們真有一度互相戳下去。明明清楚我們從不想傷害對方,就不該反其道而行,謝謝宇宙提醒了我最初的愛。
最重要的是療癒自己,療癒彼此。

親愛的少年,我多想擁抱你,對你說聲沒事的。
你無須一個人面對傷痛。
我的靈魂與你同在。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