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橋] 遊玩紀錄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二十四橋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3.10.06 (Fri.)
  • 地點:劇光燈
  • 體驗角色:紫衣女子


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就是想紀錄一些感觸,算是不枉來這江湖走一遭(?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所求皆所得,所願皆成真。

阿若


二弦聲裡杯酒轉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此環節的標籤演變史:多情王爺與他的忠犬暗衛 → 啞巴公子與他的嘴替丫鬟


我是朝廷暗衛組織”碧落"首領,跟著三王爺到二十四橋這個酒館追查白雲山莊滅門一事。

讀本的時候,看到阿若對於王爺既心動又無望的小心思,在每次王爺被賜婚時吃醋內傷又開導自己,然後在發現客棧內另外兩個女子都長的美若天仙的時候

第一反應:還好我今天是女裝不會被比下去。

第二反應:不對啊,如果我今天是女扮男裝說不定更好,這兩個女子都會愛上我。

我的內心:這個首領怎麼內心戲超多且好笑,這個組織真的沒問題嗎?哈哈哈哈哈


結果看到此環節任務馬上笑不出來,隱藏你和王爺的姓名身分打探情報。


我:我一個暗衛讀過書會說謊嗎?

算了,先問問殿下好了。


於是撕了張紙,開始與王爺地下溝通要怎麼編故事。


一開始,捏造這些我也都有很認真的在揣摩人設的個性想法去設想的。

我先在身分那邊提案了兄妹和公子丫鬟。

阿若自知身分有別,縱然心懷綺思也不敢與殿下平起平坐。
我知殿下要取宰相之女,那兄妹就是我所能奢求最親近的關係。
要是不行,當個可以長長久久陪在殿下身邊的丫鬟也是好的。

結果王爺大筆一揮,寫了凌霄閣師兄妹這個設定。


我:您對凌霄閣了解嗎?

王爺:不了解。

我:?

王爺:反正被拆穿是遲早的事。


…..好像很有道理,威震天下的戰神王爺,身分被揭穿了也只會被畢恭畢敬的供起來,的確也不需要太緊張。

但是!難得有機會騙人不騙嗎!(對不起這應該是場外的我


不過我克制住了,在紙上寫上一行:”都聽你的。”

除了相視一笑你懂我懂的蘇洛沒有異議之外(可惜大家根本不在意名字完全沒用到(攤手))

之後無論是取名字還是編身分我都指著這行字點頭。

就是不知道王爺從哪看出來,我內心對於那些提案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不情願,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在發想新的名字,感人嗚嗚嗚

請原諒在本裡沒看到智商擔當,外加工作了一天後腦子可能還在休眠,所以完全就是一個廢物隊友,但只要想到自己真實身份是暗衛就覺得應該不需要對動腦負責吧(X
雖然瞎掰大會正式開始後,看起來是個廢物王爺
但其實在發想階段承擔比較多責任的是他呢(平反


籌備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在我們還很多東西沒定案之前,店小二就走了出來宣布瞎掰大會正式開始!

首先是自我介紹環節。


店小二叫百里優秀,然後連帶介紹了老闆娘。

對面灰衣青衣自稱姊弟,黑衣擺明孤僻,輪到我們這邊的時候…..


王爺指了指溝通用紙:我是啞巴。

我:…………


老闆下指令,好員工還是得再三確認的。

於是我湊過去小聲問他:是隨我怎麼說嗎?

他說對。

嗯哼~雖然腦子還沒完全長出來,但我在此宣布這就是我的主場了!(X


愉快的跟大家介紹,我們是行商世家,走大江南北行商,他是我家公子,我是他的丫鬟。

我家公子寡言少語不愛說話所以有事情我替他說OvOy

店小二還吐槽,你家公子風度翩翩看起來像是讀書人,竟然是行商的嗎?

我開始胡謅我們是做筆墨紙硯的生意,所以當然琴棋書畫都要略懂才不會跟客人沒話聊,就差沒有扯我們在揚州造宣紙,主打一個標語叫做:歷經風雨眉眼如初 適合及笄禮使用了(X


在大家的笑聲中,暖場環節結束,瞎掰大會主戰場準備開打。

  • 大會規則:
    每個人都要輪流講關於自己做過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人也做過,其他人就要自罰一杯酒。如果有其他人有做過,那講的人就要自己喝一杯。
  • 以下大會筆記免責聲明:
    因腦容量有限,加上攻守來回混戰,可能與實際情形有所出入,並無法每回合的戰況都記錄。


店小二拋磚引玉,第一個示範就說.....我是個店小二。

在大家無奈拿起酒一飲而盡的時候,還在旁邊備註,之後不能用這樣的句型與關係了喔。

***

[白衣公子的回合]

可能因為啞巴公子的人設太過令人好奇,店小二翻了公子的牌。

而公子看向了我。

好的我懂,我努力掰一個…..


我家公子擅長給丫鬟取名,每天不帶重樣的!

像是我最近的名字就有:阿笙、小碧 (因為想不出姓式亂喊)、小曦。

喔我今天叫小曦,大家好啊。


我覺得店小二想要的戰場不是這樣的,但沒辦法,人類就是失控。

***

[紫衣丫鬟的回合]

我替講了一局,但店小二沒放過我,直接接續又翻了我的牌。

我想了想,既然大家對於”嘴替”這件事情這麼有興趣,不如就順瓜摸藤開始唬爛吧。

我說,因為我平時一個人要承擔兩個人的說話份量,所以很能講,可以用繞口令證明。

天知道我多久沒玩繞口令了,還好沒丟臉(抖
沒想到棋逢敵手,灰衣竟然也會繞口令可惡
這….難道是角色血緣默契嗎(並沒有

雖然我還有別的繞口令可以講,但剩下的都是很長的,想想就不耽誤時間了 (果斷喝酒


***

[灰衣的回合]

報復:在他還沒開始說之前,才剛被他拆了台,看向他配戴的道具就開始一頓輸出:那是什麼啊?是樂器不如來演奏一下~

哼結果他根本不敢接受這個挑戰(扼腕


他也是個人才,竟然連動前世,說什麼去西域獲得了一批秘寶,換了一朵花

我:..…我們公子也去過西域,發現了鯨魚骸骨,也是賣掉了

來啊,誰還沒有個前世今生呢!


忘記是青衣還是第二輪的黑衣,他們用我有弟弟/姊姊,結束了一回合_(:3 」∠ )_

而後青衣還在第二輪舉了個上山打老虎的事例。

我: 打不過打不過。(努力塑造自己嬌弱的人設)(真實:一個打十個)(≧∀≦)ゞ

***

[黑衣的回合] 救過醫者。(我印象是黑衣)

抱歉,此時的我不知為何有種在拚業績的感覺,每個人的回合我都亂入,此時也開始瞎掰:之前跟公子遊歷到一座城池時那邊飢荒,所以我們就免費發放了商行的糧草給大家,也算是救了很多人,裡面也不乏醫者。

還特別宣揚了公子的大愛。

就差沒在結尾處喊上一句:老闆 看我這表現,今年年終應該 OK 吧(X

***

印象中,因為老闆娘救過我,所以在混戰中我應該沒有特別拆她的台,對她的傷害應該只有…..

我的第二輪,又是剛當玩公子的嘴替,被翻牌時腦袋空空,聽從公子的救援指示(女扮男裝),難得與真實情況有關的開始高談闊論。

因為行商需求我時常女扮男裝,英姿颯爽,去青樓一趟可收穫十條手帕。

青衣不平,表示自己也常獲得女子青睞。

紅衣不平,表示自己行醫也是獲得全村愛戴。


還想掙扎一下的我,發起了比賽誰更會撩人的情話比賽。

青衣因為個性關係,退出了賽局,那我當然是要好好撩撩我美麗的救命恩人啦!


ROUND 1 紫衣先攻

我傾身,專注的看著她的眼睛,問道:你知道我們相遇的時候是幾點嗎?

我聽到大家的笑聲,還聽到這是土味情話的竊竊私語,但那有什麼關係,又沒人可以回答得出來嘻嘻

紅衣看著我最終搖了搖頭。

答案是:是幸福的起點。


我覺得我今天就是歡樂喜劇人。

老闆,我超額完成掩護身份工作了求加薪謝謝。


ROUND 2 紅衣回擊 紫衣反彈

紅衣試圖想要回擊,不愧是美人,說的話比較文藝。

她說,我釀出的所有酒,都不及你醉人。


喔豁 這怎麼能難倒我土味情話小天才呢。


我笑了一下,說:錯了,這世間最甜的酒,不是你我,是我們的天長地久。

紅衣表示她放棄。

但我的臉也算丟盡了(?


我們在二十四橋酒肆間,擁抱著虛假的快樂,盡情把酒言歡。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所編造的一切都是真的。

如果可以,希望這個美夢沒有盡頭。



十載漂然無人問

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嘈雜難為聽


隨著吳生的入住與死亡,一個一個線索被揭露。

大家用著各種匪夷所思的理由去解釋身分物品。

我覺得我和王爺的根本地獄級難度:詔書和令牌真的很難解釋啊啊啊啊


啞巴公子第一次開金口就是一本正經的說:令牌和詔書,我撿來的。

導致黑衣直接跟進,一時撿東西風氣盛行。

在大家的調笑中,勉強的用公子很少說話、語意可能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垂死掙扎著。

還編了一個 為了行商途中防身,購入各種令牌和詔書 的故事。


那麼努力,不過就是,想要讓這樣的快樂時光再長一點。


如果我只是個伶牙俐齒的丫鬟,不曾汙泥滿身,沒有滿手鮮血,那該有多好。

可假象終究是有消散的一天。


我還在夕月濃的毒性作用下,想起了失去的那五年記憶。


阿若的過去真的太苦,讀本最快樂的部分只有:

看到路上有個漂亮小姐姐被人調戲,想了想還是決定路見不平英雄救美。

雖然打跑了人但也滿身掛彩,小姐姐還追著我,將手帕塞進我懷裡,扭扭捏捏的跟我說:救命之恩應該以身相許。

本我:娶啊!娶了你就有家了!

阿若:慌亂的解釋自己是女子。


唉,如果不是先被秦忠找到,在這邊直接跟著小姐姐回家,之後當她的保鑣什麼的混口飯吃也挺好的嗚嗚嗚


我小時候發過一場高燒,忘了五歲以前的事情。

直至今日我才想起來,我叫林意歡,意思是:年年常勝意,歲歲常歡愉。

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看著街上的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無數次的想像有朝一日會有人來尋我,跟我說我的來處,帶我去未來。

但我沒有等到。

而今我終於想起來,也見到了哥哥,卻沒有想像中的驚喜快樂。

對不起,我當阿若太久,不知在什麼時候就已經把林意歡弄丟了。


從有記憶起我就是一個人。

記憶從一個破廟開始,四周都是衣衫襤褸的乞兒,可我似乎是其中最不堪的一個。

不然為何他們都能三三兩兩的依偎在一起,只有我身邊沒有半個人陪呢?

那時我還太小,小到沒法想到要放棄,所以為了活下來無所不用其極。

最初的時候,我翻過垃圾桶,撿過地上食物的碎屑,還和野狗搶過剩下一半的饅頭。

再來,我學會了偷,學會了用騙用搶的來爭那一線生機。


直到我遇到了婆婆,她說我不能再做那些偷搶拐騙的事情,她要我乾乾淨淨的長大,說她會陪我一起,要我別怕。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有了牽掛,我和婆婆相依為命,將苦日子掰成兩半一起嚐。

說來也奇怪,明明同樣是飢腸轆轆餐風露宿,有個人在身邊,不知為何好像就沒那麼苦了。


我一開始跟大家說,我遇到了王爺,王爺問我要不要一個新的人生,所以我跟他走了。

可惜事實是我在遇到王爺之前就被人從乞丐堆中拖了出來,他們拿婆婆和夕月濃逼迫我去臥底到三王爺身邊。

我與王爺從初遇便是場錯誤,而後一步錯,步步錯。


在二十四橋,接頭的人要我去殺了殿下,否則就再無解藥。

與我接頭的人一直都是戴著面具,我也不知是不是每次都是一樣的人,想要套話都無處可循。

婆婆說:只要人活著,就一定有希望。

這些年我背負著這個祕密與愧疚苟延殘喘,期待有人找到夾縫中的我。

可這世間終究是沒有英雄。


婆婆,孫女不孝,世間總有些事情比活著還更重要。


那人在我拒絕任務後問我:值得嗎?

夕月濃之毒,毒發之時如同萬蟲蝕心。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他而是逕自對他出了手。

我覺得這次的任務別有隱情,不像是過去的指令,就算我要死,我也想要找出是誰下了這到命令,替殿下掃平前路。

無奈沒有解藥強行動手的結果就是加速毒發,我沒能留下那個人,只能將線索指向秦忠。


後來與殿下分別,不是因為仇恨難解。

林家的事情本就不能怪他。

我想遠離,只是怕管不住自己的心,瞞不住身上的毒。


而後眾人帶著各自的事情四散各地,我於小雲村失而復得,在沿著林淵追擊秦忠的道路上看著骸骨哀鳴悵然若失。

不能親手殺了秦忠在當時真的好扼腕啊啊啊啊
家仇和被威脅多年的積怨,以及想要守護殿下的心,就不能讓碧落首領有用一點嗎QQ



四疊陽關山水斷

此情可待成追憶。


在凌霄閣,閣主揭示了葉景淮的身世。

殿下沒有認他。

閣主說殿下過的好,不認他也無所謂。


這句我不服。


你一意孤行做了這個決定,如果不是你,殿下會在父母的關照中成長,身邊也會有許許多多的同儕手足陪伴,他會有人月下當歌對酒,有人一起縱馬天下。

在這樣的成長背景下,他可能會有自己的夢想,或許是平定四海八荒,或許是遊歷高山湖泊,即使還沒找到,也會有人在旁說上一句:沒事,且歌且行。

所以閣主,你不過是看到現在人好好的,為了求心安才說出這種話。

可你的決定終究是剝奪了屬於他的未來。


只是那時我不敢說,直到閣主對我說話時,才冷硬的回了一句:殿下很好,但與您無關。

以禮而言,是為不敬,但我不在乎。

我就是心疼我的殿下。

我是乞丐堆中長大的,後來又是多年都在殺人中度過,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討他開心,只能用這種笨拙的方式想要告訴他:你很好,我永遠站你這邊。


謝雲錫的出現還滿驚豔的。

但因為我不是主力輸出亦不是主力被輸出,倒有那麼一點像買票進劇場的觀眾(極度愉悅

只是在謝雲錫跳過威脅挑釁我和昭昭時有那麼點震驚。

我:跳過昭昭是因為愛,跳過我是為什麼?是我不配嗎(X


後來才知道,謝雲錫因為阿若選擇讓夕月濃毒發一事,有過觸動與敬佩,因而對她格外寬容。

所以沒有拿阿若威脅葉景淮,也沒有威脅阿若做選擇。

場外:等等你黑化沒有黑徹底欸(錯誤發言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秦忠不過是個魁儡,謝雲錫也只是幕前幌子,龍椅上的那位才是真正幕後的那個人。

後來,為了拿丹藥,我們入了幻境。


皇上告訴我夕月濃無解,而殿下答應迎娶宰相之女。

我自虐般的跟著十里紅妝的送親隊伍,風捲帷簾之際,窺見端坐在花轎中的女子,溫柔婉約傾國傾城。

那才是最適合他的人。


有人生來落拓不敢求。

有人支離破碎不能說。

有人窮盡一生為你倉皇跋涉。


你是皎皎明月,值得世上最好的人事物。

我只是轉瞬即過的花前燈火,照不亮世間最高遠夜色。


殿下成親那日,我在屋頂上喝了一整晚的酒。

等到第二天聽說殿下領兵出征時,卻還是沒忍住的追了出去。

最後卻是看著殿下死在我懷裡。


這整個走向讓我內心中滿了尖叫:

  1. 等等 又要看喜歡的人跟別人成親嗎?
  2. 我不是碧落首領嗎!?為什麼要王爺救??? →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啊啊啊啊啊
  3. 這個劇情走向最後我覺得應該要是這樣的:
    我服下白駒散,恢復功力,殺敵千萬
    最後死在王爺懷裡跟他說: "我是殿下手中的刀,刀最好的歸宿便是戰場。"


聽到這一切都只是幻境幻化出我們最恐懼的結局時,我真的是扎扎實實的鬆了一口氣。

用全身在拒絕救人不成反被救的情節 → 翻譯: 阿若沒辦法幸福的,求讓她死在戰場吧

最後看到真結局時其實還是挺想說 讓我上戰場死吧(X


但沒想到在成親的既視感外,還出現了許願籤。

隔壁王爺超級無敵煎熬,阿若倒是沒什麼糾結,她的心願一直都很簡單。


我大概也知道自己不會被選擇,從一開始很多相處就知道了。


殿下其實也從未騙過我,他從來只說:”你等等我。” 卻從未許下任何承諾。

我不知道要等多久,不知道等待的盡頭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等到了一場又一場的征戰,一次又一次的暗殺指令,一紙又一紙的賜婚詔書。


我怕受傷,從一開始就不敢奢望,是你一次又一次的靠近讓我退無可退。

我不想喜歡你的,但我又如何能不喜歡你呢。


這輩子沒有誰對我好過,僅有的幾個,我向自己發誓會用盡一切去守護。

婆婆雖好,但也是我要保護的人,是我在人世的牽掛。

而殿下在東夷捨身救我這件事,是我第一次嚐到被人保護的滋味。

我很歡喜,也很害怕。


我從小就一無所有,所以不相信世間有亙古不變的事物。

擁有時不管再歡喜,都會在喜悅中分裂出另外一個自己,不停的在提醒,一切終將失去。

與其怕日後後悔,不如現在就遠離,只要不要讓任何東西進駐心裡,痛苦就會少一些。


我一直都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只是或許是一個人的時間太久,而那天的陽光太溫暖,後來的懷抱太溫柔,才讓人忍不住想去做一場夢,去貪圖這不知什麼時候會消散的一點溫暖、一點陪伴。

可夢總是會有醒來的一天。


我喜歡你是我一個人的事。

哪有喜歡誰,誰就一定要跟自己在一起這個道理。

可是我就是嘴上這麽說說的,每次聽到賜婚消息時內心還是萬分痛苦,就連幻境中也是放不下。

我當然想要讓整個天下,都知道我喜歡殿下,然後我也只要天底下就這麽一個人喜歡我。


可惜,在我做的所有選擇裡,從來就沒有"我想要"這個選項。



橋南橋北長別離

從今以往,勿復相思。


這本的 FS 編排滿有趣的,是先演繹一段結局畫面後 cue 到相對應的人,讓他們 FS。

我在這邊設想過很多台詞,架構都是從我所看到的殿下開始,講他的夢想、講我的心疼。

也想過萬一他的願望不如我所想該怎麼辦,因而想了幾個版本。

幸與不幸的,我猜的八九不離十。


我的殿下四處征戰並非為了軍功名聲,他會跟我一遍一遍訴說著將士百姓們的艱辛,尊重所有人的付出與犧牲。

那是他獨有的溫柔。

在我心裡他才是那個真正心懷天下心繫百姓的人。

可他偏偏背負起了兄長的期待,背負著對將士的責任,將自己壓的喘不過氣。


本裡面描述,阿若看著這樣的殿下,聽到眾人高呼戰神時,腦中想到的卻是從其他人口中聽說的藍桉樹。

藍桉有劇毒,四周動物草木皆不能生,霸道卻孤寂。

我聽說,有種叫藍鵲的鳥可以棲息在藍桉樹上,我想成為這種鳥。

世上藍鵲千千萬,秋去冬來再陪伴你的或許已不是我,但至少現在,能陪你多一天,算一天。


殿下不敢把願籤給我沒關係,看他那樣我大概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但我還是再次的詢問了他的夢想還是 “河清海宴,山河永固” 嗎?

他說是。


他看起來很愧疚,但沒關係的。


你的夢想裡沒有我,沒關係,我一直都知道。

我本是王爺手中利刃,不應當有感情。

是我妄念。


其實我有很多次夢到同你一起遠行,不是為了征戰,只是純粹的遊山玩水,一起看看這片大好河山。

看日升月落,觀葉落無聲與漫天星辰,見天明路長、且歌且行,只是這些我都不敢告訴你。

我只敢偷偷的在捏造身分時,加入這些小小的妄想。


我想了一千遍一萬遍我們在一起的樣子,幸運的在二十四橋捏造了一場美夢。

如果我只是林意歡,痛了就能喊,有人心疼有人偏愛,我可能就會長成一開始那編造出來的模樣。

看到可愛的姑娘就撩上一撩,轉頭和同樣也是滿嘴跑火車的俠客拌嘴,時不時看向喜歡的人替他說話幫他倒酒。

比起公子和丫鬟,我可能會跟隨你說的師兄妹身分,因為我想、我也敢去爭取離你近一些的位子。

但我是阿若,做不了林意歡。


所以最後讓我為殿下,我的公子再倒上一杯酒吧。

還記得當年在二十四橋,我聽到他們在唱一首歌。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郎君千歲。”

一願郎君千歲。


二願河清海宴。”

二願妾身常健。


“三願…..”

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


願我們皆得償所願。

這首詞不是這樣的,但這是我對公子的祝願,亦是訣別。

他既有其他夢想不會因我離去而心傷,便可祝他千歲,祝他夢想成真。

不用妾身常健,不用歲歲常相見。

不用我在,也沒關係。

那我就放心了。


“殿下,最後了,可否與我把最後一個儀式補完?”


喝過這交杯酒,就算你等到了我,我也等到了你。

我們從此就兩清了。


這是我最後一點的私心,就算要告別,也想要了結所有緣分後再離去。

從此山高水長,各自歡喜。


“我的心願都達成啦,沒有什麼遺憾了。”


我想笑著和你道別,想要你不要那麼愧疚。

有些事情本就不用說的那麼明白。

燈光明滅,就讓有些話留在永恆的黑暗裡封存。


碧落黃泉,兩處不見。


我看了你的心願,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替自己難過,也替你難過。

但幸好我從未有過希望。


我不喜歡皇上,不是因為他在你心裡比我重要的多。

不是他要你征戰天下守護八方;

不是他心狠手辣,妄許富貴榮華給一群必死之人;

更不是因為他給我下了夕月濃,要我受那蝕骨之痛。


他是帝王,帝王無情本就是亙古以來的道理。


我不喜歡皇上,是因為他表現的似乎很重視你們的情義,卻從未問過你要什麼,讓你活在惶恐不安與無邊孤寂中。

皇上一次又一次的賜婚,只是因為他覺得這是對你好的,就要你收下。

他予你征戰歸來讚許嘉獎,他看到他的河清海宴、山河永固,卻沒看到你月下獨酌的孤獨身影。

他利用你去找出凌霄閣的位置,也從未想過你的心情與立場。

他可曾問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所以我覺得這不是愛。

這就像是我不認同的 傳統父母口中的愛與恩情。


我是為你好,這是對你好的,你要聽話。

在你滿足時便給予微笑和糖果,在你違背時收穫冷眼與奚落。

他們愛著的只是心裡那虛無飄渺的理想,而不是真實的你。

於是許多人徬徨一生都不敢面對真實的渴望。


我想要給的愛,想要索求的愛,是哪怕不完美不勇敢,也想把糖果和肩膀都給你。

但我知道,每個人想要追求的事物不同,我也不會覺得我一定要被選擇。

我孤獨習慣了,這樣也挺好的。


這個世界上,本就沒有人有義務去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

若是有,那只能說你遇到了天底下最幸運的事。


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或許,我從未真正離開那條黑暗的小巷。

本就是算計的相見,哪能真的成為救贖?


人們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而我在巷子裡抬頭看見了陽光和你。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再後來,我曾一遍遍抬頭渴求陽光,入目所見卻只剩黑夜惶惶。

你說,你要一個碧落首領。

我說,我聽你的。


我把最不堪的過往,混著手中無數殷紅鮮血塗在傷口裡,任它腐爛還笑著說已經結痂。

征戰暗殺願往,屍山血海同歸。

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流不出的淚,只敢趁著酒意醞釀成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

你說等你,我便等你。


你皇兄下毒殺我,你依舊選擇了他,我依舊選擇了你。

只是你知道嗎?你的皇兄容不下我,你選他的意思其實就是不要我了。


聽哥哥說,我以前是碰到磕到都會哇哇大哭的人,所以我會覺得委屈應該是正常的吧?


林意歡的意思是爹娘希望我:年年皆勝意,歲歲常歡愉。

這輩子我沒能做到。

如今你許了願,那我應該就可以往前走了對吧?


你於人海之中向我伸出手,而我借了你的溫柔那麼久,已經很知足了。

承蒙照顧,不勝感激。


阿若等了你一輩子,現在要往前走了。

我想這次應該不用再等你了。


願君餘生鮮衣怒馬,有人陪你看遍烈焰繁花。

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後記 / 雜談

  • 可能是阿若要的太少,只要一點點甜就足夠,所以其實玩的當下我是沒什麼難過和委屈的,沒想到是玩完、出戲後才覺得很痛苦.....連續失眠了兩天嗚嗚
  • 玩完後覺得痛苦,大概是因為阿若無論再痛都一直站在原地捨不得走,個人又對她那種全心全意愛人的方式挺能理解的
  • 對喜歡的人就會想好好經營和付出,但如果愛上情感不對等的人....我是膽小鬼,我選擇長痛不如短痛,斷尾求生 謝謝 (阿若: 我不走) (我: 好痛好痛好痛)


  • 突然想到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我漏掉了劇情,總之先記錄一下)
    夕月濃其實是有暫時解藥的,阿若過去三年都這樣活了下來
    那為什麼不能繼續苟延殘喘? 狗皇帝我的解藥呢????


  • 阿若善良到好可怕,這樣的成長經歷明明很適合性格扭曲啊
  • 謝雲錫至少有爹有娘照顧到八歲,阿若五歲就在乞丐堆生長,而且還是無依無靠,長歪明明就很合理。
  • 一個本兩個黑化人其實滿剛好的吧(並沒有
  • 支持加入謝雲錫黑化聯盟,統一武林再攻陷朝堂吧(X


黑化支線結局妄想

(先向所有被以下文字污染的心靈道歉)

(寫完後心情好多了,是個很好的自救方式(X))


支線結局 A . 正確的實現夢想方式

阿若先去偷看了王爺的願籤,於是服下白駒散,靠著多年暗衛與臥底的身份早就把皇城摸透所以直接去把皇帝殺了。

然後笑著跟趕來的王爺說:殿下,你永遠不會成為棄子了。

(接著含笑吐血而死) (圓滿大結局)

***

支線結局 B. 如果阿若是病嬌,且夕月濃有解

前面在碧落首領時期就開始培養自己的人,利用乞丐做情報網,而後逐步安插自己的人到皇宮禁衛。

在知道身世後,打著為林家復仇的旗號起義,主打一個猝不及防的占領皇宮。

然後殺了皇帝(或是弄個全殘剩一口氣),送去給王爺說:他是你一個人的,也只會聽你的話,你永遠不會被拋棄了^^

我替你完成了心願,現在該輪到實現我的願望了。


(結局 B-1) 王爺願意繼承皇位 >> 阿若努力搞事業,送他天下

如果王爺心存芥蒂不願娶阿若也沒關係,這次確定只要王爺跟誰結婚 誰就絕對會暴斃了^^

(結局 B-2) 王爺不願意繼承皇位 >> 扶持一個魁儡上位 (但要控制在自己手裡)

想做什麼都可以,我可以慢慢陪你去找你的夢想。

我們現在有很多的時間,而且沒有人會再來阻撓我們了。


(結局 B-3) 任何情境下,王爺要跟阿若決裂 >> 金屋藏嬌的故事大家聽過嗎?

紫衣支線結局: 金屋藏嬌

要實現 金屋藏嬌 , 首先要先準備金屋和嬌。

(1) 金屋: 為表達我對嬌的重視, 排場必須夠大, 那肯定就是皇宮了吧

>> 這就去宰了皇帝,自己登基或是扶持魁儡登基。

(2) 嬌: 我知道三王爺是戰神,跟嬌差距很遠,但他是這麼的重要而珍貴,我怎麼捨得讓他上戰場出生入死,辛辛苦苦保家衛國呢

當然是廢了他的武功,挑斷他的手腳筋,從此之後他什麼事都不用做,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嬌弱的被我保護起來就好 OvO



(隨機掉落黑化片段)

(阿若的人物經歷和劇本劇情明明超多可以展開的地方(壞掉了))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