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香氛腦科學》】愛情,就是雙方一起凝視同一方向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由於大腦異常,自律神經失調,開始閱讀跟大腦有關的書籍,發現許多有趣的內容。


凝視同一方向

當我們談戀愛時,總是喜歡看著對方深情的眼睛,陶醉在彼此的心靈世界裡。


手繪圖

手繪圖


但是,在《香氣腦科學》這本書裡,說的是另外一件事,"愛情就是雙方一起凝視同一方向"。

這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研究,當聆聽故事的聽眾對於講師所說的內容感同身受時,聽眾與講師的大腦活動會變得極其相似。

所謂的腦波是指人腦內的神經細胞活動時所產生的大腦訊號,腦波節奏趨近於一致,即意味著兩人的大腦進行了相似的活動,也就是兩人會有十分相近的想法。
其實,大腦在集中於某件事情時,會阻斷視覺上的刺激,只利用必要的感覺器官。舉例來說,當人們專心聆聽音樂時,往往會輕輕地閉上眼睛,將所有精神集中在耳朵上。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就像欣賞音樂一樣,當我們將感官焦中於聽覺時,就能更加仔細地聆聽對方所說的內容,因此也就更容易讀懂對方的想法。
因為人們在溝通時若是看不到對方,反而會將精神集中在對方的聲音上。
而雙方的腦部活動情形越相似,亦表示在分享彼此想法時不會遇到太大的阻礙,最後我們也會變得更加理解對方的想法,然後更進一步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替他著想。
若是想要過著幸福的生活,或許最重要的做法就是別再盯著對方的臉,而是一起凝望著相同方向進行對話。建議各位偶爾也可以和家人並肩坐下,一邊望著美麗的夕陽,一邊談天說地,這樣可以讓彼此的大腦變得越來越相似,也能共同度過一段幸福的時光。

試試看吧!情侶一起凝視同一方向,說說心裡話,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


不談玄弄虛

因為大腦異常,我得到比別人多的特權。由於我的大腦異常容易受到干擾,主管允許我可以決定遠離那些負能量的人,我可以決定不跟誰說話,我可以自主做園藝的項目,我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來休息。

當我這麼做的時候,一開始,我會感到不安,我總是習慣於滿足別人的需要,我容易感受到別人的需要。但是,大腦異常了,我感知這個世界的能力,變弱了,反而容易感受到磁場的侵擾,而變得行事怪異,有點不近人情。

但是,我仍然堅持對自己好,保護自己,我的心可以慈悲,可以柔軟,可以付出無私的愛。但是,我的身體有缺陷,我得照顧它,不讓它輕易受到干擾,影響我的思緒與情緒。

我很感謝主管能夠體諒我對磁場的敏感,不逼迫我,而是給我自主的機會。

其實,一連串的事件,都是以往我所逃避的無形力量,那種無形的力量會使我失去跟自己的內在連結,我會被無形的力量所掌控。

當我們選擇一條容易成功,容易走的道路時,我們就很容易被無形的力量所控制。

我在這裡遇到的義工朋友,有兩種,一種是過於依賴無形力量的幫助,一種是相信來自內在覺醒的力量。

或許是來自原生家庭的因緣,我很容易被第一種人控制而不自覺,他們的想法會控制我,做出對他們有利益的事,而我以為他們需要幫助,而伸出援手,但是,最後,我是被他們所利用,而受困在其中,感到疲憊與厭倦。

第二種人,我們很能交換彼此心靈成長的心得,在現實世界裡,重視日常生活的分享,我們不談玄說妙,但相信佛菩薩的感應,卻不是談玄弄虛的那一套,而是真實地感受到一股力量,讓自己更有信心,更有願力,更能承擔。

佛法的不可思議,不是藉助外力的完成,而是發願,願意承擔,願意為大眾的利益所著想,不是個人的私欲。如果無法釐清是私欲,還是願力,就容易被無形的力量所控制。

所以,這段期間,我不是努力工作賺錢,而是做義工服務大眾,讓自己培養正知正見,分辨真正的朋友,選擇自己適合的環境,適合的職業,然後,以願力成就夢想的家,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