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遠方的以哈戰爭成為我頭頂的飛彈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的心在哪,行動就在那

我記得從台中搬回彰化老家定居的那一年,我向大妹借了相機,開始接觸攝影,當時我有幾次到媽祖廟前的海灘上拍照,彩霞襯著紫色的向晚,風車下,防風林前,美的仍教我印象深刻。

美麗的,不只是天際和時分,還有與沙灘比鄰的一畦畦魚塭,魚塭宛如上帝打翻的調色盤,青一塊粉一塊,惡臭令人掩鼻。沒有生物在這裡能活,這不能稱是魚塭,而是不肖業者偷偷排放的廢水池。

多少年後,我沒再舊地重遊。

每每當我關注一些國際新聞,像是美國俄亥俄州火車脫軌,有毒化學物質外洩污染當地、夏威夷大火、俄烏戰爭、人口販賣與兒童性侵案…等,感覺我自己在唱高調,質問自己有那麼多精神何不關注你腳下受污染的土地?

甚至像長輩講的,吃穿都不飽了,還去關心這些!對於那些我們生活柴米油鹽之外的事,似乎太遙遠了。

可如果我們的生活裡永遠只是充斥著,像是政治選舉、車禍打架鬧事、健康消費、藝人八卦…等這類的新聞,看著電視裡一個個聲嘶力竭的人,總覺得生命花了太多力氣在自己並不真正關心的事情上。

「你定睛在哪,你的心就在那;你的心在哪,你的行動就會在那。」我如此相信著。

我是語冰的夏蟲,是井底的青蛙,仍想說些事情,只為拉近我內心與外在的距離。

圖片來源/freepik.com

圖片來源/freepik.com


以哈戰爭恐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導火線

這幾天看到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戰爭,內心很有感,尤其在朋友傳給我國外評論家David Icke對這場戰爭看法的即時影片後,便令我工作裡也思考著這件事。

【David Icke談以哈戰爭】(2023/10/09,中譯:2023/10/11)
以色列恐攻與第三次世界大戰 what's REALLY happening in Israel

相較世界媒體二元化的報導,David Icke 提供了另一種觀點:他認為引發以哈戰爭的幕後黑手是「全球菁英集團」,企圖引發東西方全面戰爭,點燃第三次世界大戰。

David Icke說,哈瑪斯的幕後黑手是全球菁英集團,以色列是故意允許哈瑪斯軍隊通過邊界進行攻擊。這是全球菁英集團一人分飾兩角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策動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另一方面讓以色列配合被襲擊,為敵人製造可趁之機。

或許這麼說很荒謬,誰願意自己的家園被打、配合演出?

但如果這場戰爭為以色列帶來出兵攻打穆斯林的理由,是不是就有幾分可信呢?

以色列在中東的問題之複雜,在《揭密不饒人: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一書中,曾詳細的談到以色列與周圍穆斯林國家發生的多起戰爭,歷史上以色列曾不只一次擊敗穆斯林強國埃及,甚至擊退穆斯林聯軍,後來多國與以色列簽訂和平條約,加上阿拉伯之春的運動,幾乎整個瓦解阿拉伯世界的團結。

這麼強大的以色列,會一夕之間翻車,被哈瑪斯殺個措手不及,防空系統失靈,最強情報局摩薩德(Mossad)此前一無所知?我想,信不信由人。

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事件,外界直指伊朗是幕後主謀。回顧伊朗在西元1979年以前,是由美國扶持的巴列維國王掌權,後來爆發的伊斯蘭革命推翻了巴列維王朝,改由反美領袖何梅尼主政,組成伊斯蘭革命政府,在向美國引渡潛逃的巴列維一事上失敗後,伊朗與美國關係自此生惡。

巴列維王朝統治下的伊朗雖然已垮台,但直至今日,舊勢力背後的藏鏡人仍影響著伊朗當局。

藏鏡人是誰?自是全球菁英集團。當時親美的巴列維沙王要逃往美國尋求庇護時,還是洛克斐勒家族向卡特政府施壓答應。

此刻,全球菁英集團通過對外放風聲說,哈瑪斯背後的主謀是「伊朗」,藉此讓以色列和美國順藤摸瓜攻打伊朗,給了西方世界出兵伊朗的理由。


代理人之戰,誰從中受益?

從過去兩伊戰爭可以看到,現代戰爭已成為「代理人之戰」,例如美國一加入戰局表態支持伊拉克,蘇聯也派出艦隊前往支援反美的伊朗,想削弱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烏俄戰爭還在進行式,前車之鑑在即,烏克蘭不正代理歐美陣營?一旦烏克蘭輸了這場戰爭,不就意味西方國家從這場戰爭敗下陣來?

以哈戰爭中,一旦以色列和美國向伊朗開戰,有什麼好處?最大受益者是誰呢?

此外,伊朗政府為什麼要玩這一套,令自己掉入敵方理想的圈套,使自己陷入腹背受敵呢?

別忘了!伊朗政權幕後的影子政府正是「全球菁英集團」,全球菁英集團策畫一場自殘戲碼,自己打自己,就像此次以色列被哈瑪斯突襲的翻版,實是世界愈亂,對他們愈有利!

而這一切目的,終究是為了製造東西方全面衝突,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

過去,第一次世界大戰因奧匈帝國皇太子及其妻子遭暗殺而起,第二次世界大戰起於德國入侵波蘭;再小的國際衝突事件,我們都難保不會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假使以色列與伊朗開戰,這兩個代理國背後支持他們的陣營,豈不傾巢而出?


現代文明的戰爭是假正義之名

今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是烏東領土問題,加上北約的威脅,給了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藉口。

直至今日,俄烏戰爭仍在打(2022.02.24-)。西方歐美各國不斷的援助烏克蘭武器、金援,但沒有一個國家明著加入戰局;俄羅斯面對西方諸國的制裁仍似無關痛癢,繼續打,反而歐洲各國才是對俄羅斯依賴,不能沒有天然氣。

回過頭看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事件,即使是非法入侵烏克蘭領土,最後吃掉克里米亞,說是內政、解放克里米亞人民,世界各國除了予以譴責、制裁,還有什麼實際作為?讓俄羅斯食髓知味。

我想這就是21世紀的侵略,師出有名,且成為強國侵凌弱者的專利。

美國和以色列這次要打伊朗,就是個例子。我想從前由美國發動的各種戰爭,恐怕都是如此。


全球菁英集團的黑手無所不在

此外,David Icke 談到,伊朗背後是全球菁英集團在扶持,我想可以這麼猜想:全世界政府政權背後都受全球菁英集團影響、扶持、傀儡、脅持和把持。

全球菁英集團不需真正掌握一個國家的政權,他只需要透過金融財政、軍事國防、國際資源…等發揮影響力,對該國施壓影響決策,就握有主宰權。即使有任何一個國家以為能倖免於全球菁英集團的掌控,但難保不受間接影響。

你認為全球COVID-19大流行,施打疫苗,是全球菁英集團策劃,還是政府自主舉措?

我想到1980年代動畫《銀河英雄傳說》,有一集尤里安前往地球旅行的路上,在太空船上看過去地球的介紹,介紹裡說當時地球上各國政府打來打去,後來打到不行,世界快毀滅了,人民陷入恐懼,各國的首腦後來談和,並成立「世界政府」,當時全球人口只剩10億人,此後人類文明低迷了好幾個世紀,後來才開始向外太空移民。

這不很像現在全球菁英集團期待的:世界大戰、民眾恐懼、人口減少、大重置、單一世界政府。

這一切都走在全球菁英集團的目標進程裡,不管要花多少年,終究會實現的,不必在這一代、那一代,他們的生命是永恆持續的。

【延伸閱讀】
David Icke 談《以色列、巴勒斯坦與哈瑪斯》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