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國際戰爭的另一步 發表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

 摩創羅漢果
發佈於探索 個房間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邁向國際戰爭的另一步

發表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

雷·達裡奧

創辦人、CIO 導師和…成員

發表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 關注

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像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樣,應該引起每個人的反感和恐懼。事實確實如此,因為這些衝突揭示了人們可以並且確實以難以想像的可怕和令人反感的方式對待他人——尤其是無辜平民——而且因為任何地方的人都不能確定有一天他們不會陷入一場可怕的戰爭。

雖然以色列、哈馬斯、烏克蘭和俄羅斯正處於熱戰之中,但值得慶幸的是,主要大國(美國和中國)並未陷入熱戰,儘管它們仍處於熱戰的邊緣。看來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我們很快就會看到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戰爭是否會蔓延以及蔓延到什麼程度,從長遠來看,大國是否是和平的力量(並且會從和平的邊緣後退), 直接衝突或參與其中(並跨越邊緣)。

希望我們所看到的可怕和悲慘的畫面能夠鼓勵人們保持克制。然而,我們現在看到的以及在加薩不斷升級的戰爭期間將看到的平民傷亡的景像很可能會導致國家之間和國家內部新的衝突(例如,在許多國家針對猶太人和穆斯林人口的令人厭惡的暴力)。國家。我認為,這場戰爭很有可能在某些地方引發其他幾場不同類型的衝突,其有害影響很可能會超越以色列和加薩地區。主要出於這些原因,在我看來,自從我寫《原則》一書以來,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秩序, 在過去兩年裡,從遏制的衝突過渡到一場包括主要大國在內的更加不受遏制的熱世界大戰的可能性已經從35% 上升到了50% 左右。

在今天的帖子中,我描述了我如何看待在過去反覆發生的此類事情的背景下正在發生的事情。我還將就領導人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邁向更美好的世界(即更廣泛繁榮與和平的世界)提出另一項建議。

這些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根據歷史上國家間衝突的典型表現方式和原因,以及對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的邏輯評估,似乎很清楚:

1)這兩場戰爭(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和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反映了這些衝突四方跨越了從受控的熱戰前衝突到不受控的熱戰的界限,這種熱戰將是殘酷的直到最後(可能直到一方明顯擊敗另一方),以及

2)這些類型的殘酷戰爭更有可能發生傳播而不會消退。

這兩場熱戰足以說明熱戰有多可怕。如果蔓延到其他國家,尤其是大國,將會發生更可怕的熱世界大戰。我希望正在出現的情況能鼓勵人們在這個瀕臨崩潰的關鍵時刻保持克制。

正如您可能知道的那樣,我相信世界秩序正在以我們一生中從未發生過但在歷史上發生過多次的方式發生變化(為了比這本書更短的概述,我還製作了一個關於關鍵思想的動畫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秩序的原則. )

簡而言之,有五種強大的力量始終相互作用,並且現在正在相互作用,推動世界上所有重大變化的匯合。它們是

1) 債務/貨幣/經濟力量,最重要的是當債務水平高且債務增長率高時發生的動態,

2) 由於巨大且不可調和的財富和價值觀差距導致國家內部的政治衝突,右翼和左翼極端分子之間新出現的內戰,

3)由於誰擁有財富和權力以及如何分配財富和權力的巨大變化而導致國家之間的地緣政治衝突,

4)自然災害,最重要的是乾旱、洪水,和流行病(今天主要由氣候變遷引起),以及

5)人類創造力的力量,最重要的是發明新技術(今天人工智慧是領先的變革技術)。

在我的書中,我列出了這些事情通常是如何發生的,然後我將實際發生的情況與模板以及過去發生的其他案例進行比較,以幫助我了解並做好準備,並幫助您思考什麼是最重要的有可能發生。

根據我從研究歷史中獲得的觀點以及我50 多年對可能發生的事情進行押注的經驗,在我看來,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是邁向更加暴力和全面的國際戰爭的另一個典型的、不幸的一步。換句話說,這是更大的戰爭動態的一部分。

任何研究過歷史並關注正在發生的事情的人都應該擔心:

1)這些衝突從被遏制轉變為全面殘酷的戰爭,並持續到對方明顯被擊敗;

2)這些衝突蔓延到更多地區國家。為了了解大周期中這些戰前階段是如何展開的,我建議您研究其他戰前時期,例如歐洲和亞洲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兩年。現在發生的事情看起來確實很像那樣。


怎麼了

當哈馬斯襲擊以色列時,就像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時一樣,從週期的熱戰前部分(當可以對談時)到週期的熱戰部分(當發生血腥戰鬥時)出現了一個經典的、不可逆轉的過渡,一直持續到一方完全戰勝另一方)。正如我在書中解釋的那樣,作為一個原則,“在戰鬥中死亡的人幾乎肯定標誌著進入下一個更暴力的內戰階段,這一階段將持續到贏家和輸家明確確定為止。” 這場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不太可能僅限於以色列和加薩地帶,而且很可能會持續下去,直到一方明顯戰勝另一方。

以色列、哈馬斯、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戰爭也很可能會對正在進行的大國衝突產生重大影響,而哈馬斯的行動很可能得到了更強大國家的支持。

換句話說,我們應該認識到這兩場熱戰(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和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不僅僅是直接捲入其中的各方之間的戰爭——這些戰爭是塑造新世界的更大的大國衝突的一部分。世界秩序——它們將對這兩場看似不可調和的戰爭中四方的盟友和敵人產生重大影響。

這兩場戰爭都會讓這些國家的盟友付出很大的代價。例如,美國現在一邊在歐洲、中東打代理人戰爭,一邊在東亞準備好戰。隨著這些戰爭的蔓延,它們的成本將會更高。 

幸運的是,兩大強國(美國和中國)之間的世界大戰尚未越過不可逆轉的界限,就是說,從可遏制的(現在已經是)變成最大強國及其盟友之間的殘酷戰爭。如果這些大國之間確實發生直接戰鬥,一方殺死另一方大量人員,我們將看到從熱戰前的有限衝突轉變為殘酷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為了強調這一點,我想明確表示,我相信我們正處於大周期的短暫階段,此時衝突正在升溫,而主要大國仍然有能力選擇是越過這條線進入殘酷的戰爭還是撤退從邊緣回來。因為關於戰爭,我們知道的一件事是,戰爭永遠不會如預期進行,而且比預期的更殘酷——事實上,比預期的殘酷得多,即使是那些最大膽支持戰爭的人也會後悔發生了戰爭。

我希望大國領導人能夠明智地從懸崖邊退一步,儘管他們必須做好足夠強大的準備,以成功打贏一場熱戰。我認為,這件事要順利進行,不僅要考驗參與者的克制力,還要考驗那些容易拉攏非戰鬥方的聯盟。這是因為在這些殘酷的戰爭中結盟並為盟國提供幫助總是代價高昂,並且增加了全面捲入戰爭的風險。局部戰爭就是這樣蔓延成世界大戰的。 

現在讓我們記住,其他四大力量將影響這場國際衝突,就像國際衝突將影響其他四大力量如何發生一樣。

出於我在第五章(「內在秩序與混亂的大循環」)和第六章(「外在秩序與混亂的大循環」)中解釋的原因,當主要帝國正在經歷債務問題和巨大的內部衝突時,似乎更多由於在世界舞台上處於弱勢,許多不同的國家將努力實現自己想要的目標,從而增強全球力量平衡的整體圖景。在這些情況下,了解雙方如何加入新的同盟國和軸心國,以了解可能發生的情況總是有用的。各國如何協調的情況很快就變得清晰起來。

雖然我認為我們都希望戰爭能夠被遏制或扭轉,但歷史一再表明,一旦越過界限進入熱戰,情況往往恰恰相反——也就是說,理性和妥協不是增加,而是停止,以便一個人必須選擇一方並為之而戰,或退出戰鬥。您越來越有可能必須做出這樣的選擇。這也將影響人們想要居住的地方。

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事情

我不僅會盡可能準確地描述我認為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可能發生的事情,而且還會提供一些可以讓事情變得更好的建議。 

在我最近的帖子中,當我審視美國的內部衝突問題時(由於少數極端分子毆打兩黨人士而導致凱文·麥卡錫失去職位),我分享了我的夢想,即​​將出現一位強大的兩黨領導人要成為總統,就需要組成一個兩黨內閣,並成立一個由雙方聰明人組成的兩黨委員會,以重新設計系統,以在健全的財務和投資的基礎上產生更廣泛的生產力和繁榮。

我意識到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所以我分享了我更容易實現的希望,即兩黨的溫和派公開表示他們願意以兩黨合作的方式合作,並創建一個足夠強大的兩黨投票集團,以提供決定選舉結果的搖擺選票。結果。我相信這條道路,因為我相信,如果沒有朝著強有力的兩黨合作邁出重大一步,導致大規模、明智的改革,從而帶來廣泛的生產力和收入增長,那麼很可能會出現某種形式的破壞性內戰。正如我在那篇文章中也解釋的那樣,為了減少發生破壞性內戰的風險,我相信讓不同的人能夠通過前往最符合他們偏好的州來追求他們不同的生活方式。方法將有助於緩解緊張局勢(儘管它也會有一些缺點和意想不到的後果,我現在不會離題)。

現在,我將與你們分享我無法實現的白日夢,以及我對如何處理將我們帶到一場熱世界大戰邊緣的國際衝突的更可實現的希望。我的夢想是讓世界領導人認識到發生熱戰是最糟糕的事情,而共同努力創造一條路徑和流程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熱戰發生的可能性是他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我比較容易實現的目標是美國和中國共同促成烏克蘭的和平。

雖然這是一個遙遠的目標,但隨著實現這一目標的條件成熟,它可能是可以實現的。想像一下,如果目前正在熱戰的兩個主要和對立的世界大國聯手實現和平。這將是令人震驚的,因為除了實現和平之外,它還可以減少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導致更嚴重戰爭的風險,並且還表明他們可以為和平而共同努力。如果他們這樣做,也許他們可以形成一種動力,在其他情況下帶來和平而不是衝突。想像一下,兩個最大的對立國家之間為了追求世界和平而結成的聯盟將是多麼偉大。

一如既往,隨著事件的進展,我會及時向您通報最新情況。敬請關注。

17會員
291內容數
氧氣。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