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生活>媽媽為什麼你都這麼晚下班?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課時候,先陪小孩上線上英文課,接受顧問的推薦,選了外貌不是那麼漂亮的老師,但是第一堂課就我們驚豔,老師的電腦技巧用的很純熟,一剛開始會放音樂,引起幼兒的興趣,然後過程中,還會穿插其他圖片或者音樂讓孩子一起同樂,Sam說:這個老師好極了,好像外婆,很親切很溫柔。這堂課老師真的很懂小朋友的心,所以讓我可以稍微分心做我的事情,Sam自己就可以跟老師對話。

我的朋友選擇比較便宜又划算的樂媽團課程,但是因為工作關係,晚上不能陪伴孩子,所以我選擇 Oikid,系統直接設計課程,搭配系統的內容,和老師每周兩次課跟孩子對話,目前我還有需要檢討進步的點,就是讓孩子按時完成作業,複習太少,因為我最近工作忙碌,所以陪伴的時間不多,導致複習太少。有人問,那爸爸也可以陪?

我們家爸爸陪玩、陪吃、陪睡覺、讀故事書給小孩聽,媽媽就是陪讀書、陪上課,這根據我們彼此的個性和時間調配,我該反省的是花太多時間陪伴學生,應該再多花點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明明就知道父母保鮮期只有十年,還真應該妥善規畫時間陪伴他們。

“媽媽,你今天要幾點下班?” 我答:”11點。” Sam又說:”為什麼媽媽都要上班到這麼晚?我也會想媽媽。”聽到此,這讓我有點不捨,我到底讓工作占據我多少時間?為什麼我經常把工作放到第一優先順序呢?我愛學生,但我更應該花時間陪伴我的孩子,這樣才對吧? 內心開始交戰,也反思要趕緊將下學期課表定案,提案給家長,妥善管理我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