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不公平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大姊A之所以一直想要抱怨,是因為在家裡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先生並不尊重她也不體貼她,然後孩子也不太幫忙她。我問了之後才大概知道一些東西,她的內在應該存在著以往男尊女卑的能量,婦媳就是要作牛作馬照顧夫家的那種制約。

然而現在的她卻想要脫離這樣的框架,於是才會有內在的衝突,而抱怨就只是一個引線。她在家每天至少要煮一餐,煮也是她煮,洗碗收拾也是她,我很驚訝問說,先生若不幫忙,但小孩子也不幫忙嗎 ? 她說小孩子不會主動幫忙,以前小孩子若不是忙著讀書,就是在外地生活,所以都沒有教他們要做家事,現在要再叫他們做,他們已經不做了,叫孩子幫忙孩子還會計較說,為什麼不叫另一個人做,#媽媽妳不公平

所以她若不抱怨,那麼這些壓抑的能量無法宣洩時,勢必會自噬其身。在技術面上,看起來是她跟伴侶之間相處出了問題,對小孩則是教育方面的問題。但在真正的因上面,就是她的內在能量一定有些什麼,才會持續吸引這些人一直來讓她演出她很委屈的劇情。不過她並不是完全的封閉自己,也不至於到了那種極端的地步,她也是開始想要反抗,反抗先生,反抗孩子,反抗那個聽話照做的自己。所以這也是一種轉機,許多人都是在堅熬的情境中,反而開始想要探索活著的意義。

#如果你只是一直相信一直相信

#可是你所相信的事卻還是離你很遠

#那麼其中有一個可能是

#你根本不知道為什麼你要相信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盛顯化了. Y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手機也要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說聲"謝謝大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心一念,一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垃圾有什麼感覺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咪謝謝你幫我簽聯絡簿哥哥:「媽咪,謝謝你幫我簽聯絡簿」。 我好奇地問:「我簽聯絡簿也值得感謝喔?!」 哥哥:「對啊,不然我會被老師罵」。 我:「想不到我只是簽個聯絡簿,就能對你做出貢獻,真好!」。說完我自己忍不住哈哈大笑!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09-19
    媽!我不玩手機了,你可以陪我嗎?這是一個為期八次,主題為「網路成癮」的國小團體, 能進入到團體來的成員,大多評估為中度使用網路的小學生。 從一開始的彼此介紹、討論「甚麼是網路成癮的定義、家長為什麼不喜歡我們用手機、而小孩為什麼需要網路的使用?」。 到中期「我們開始了解每個遊戲背後所設計的心理機制」,而小學生們怎麼被遊戲「吸住」的原
    Thumbnail
    avatar
    魚販心理師
    2023-04-03
    【媽的電影片單】 10部讓你更愛你媽的電影(下) ㄇㄉㄈㄎ!地方媽媽怎麼了媽媽是我們生活裡無法忽略的存在,談起家裡那個媽媽,我們總是又愛又恨,愛永遠陪著自己的她,也恨擺脫不了的她。本文盤點了近年來「媽的」電影,上篇挑選五位國外電影中特別的母親,下篇則聚焦在台灣電影裡的母親,看看地方媽媽所承受的辛勞與壓力。趁著母親節這天,跟媽媽和解,一起好好看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5-06
    【媽的電影片單】 10部讓你更愛你媽的電影(上) 媽媽咪呀!全球母親還好嗎單親媽媽、失去孩子的媽媽、領養、拯救孩子的媽媽、超級英雄媽媽......本文盤點近年來「媽的」電影,上篇挑選五位國外電影中特別的母親角色,看看全球各國的母親都面臨什麼困境。下篇則聚焦在近年多部台灣電影熱愛拍攝母親題材的原因,以及地方媽媽所承受的辛勞與壓力。趁母親節,讓我們透過電影重新認識家裡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5-06
    你好膽批評你媽不會點餐? 你好膽批評你媽不會點餐? 下午又和哥哥研究今天晚餐吃什麼?一開始說要吃阿貿冷熱飲食店,就立刻拿起菜單來研究看看要吃什麼?看了十分鐘沒想到要吃什麼? 然後想到上星期三下課,加上他阿姨三人跑去榮記客家湯圓吃晚餐,我好奇誰提出來的?老媽因為老爸說這攤的摃丸一級棒,而且一車的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看老媽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0-26
    媽媽想要的跟你不一樣~觀音山母親節專屬好禮5月份的第2週就是母親節,2021年的母親節為5月2日,母親生養恩德的浩瀚,在佛經中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裡,佛陀也都有特別開示,佛陀甚至開示到:世間無孝子,佛門無高僧。足見佛陀對於父母的恩德極為感念及重視,因此觀音山特別舉辦一系列的專屬母親節活動,讓我們可以為年邁又辛苦的母親送上一份最好...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4-23
    你關節不舒服的爸媽吃對了嗎我們的爸媽慢慢老了,是不是偶而會聽到他們在喊這裡痠那裡痛的,特別是身體關節的部位,有的時候甚至會痛到沒有辦法下床或者走路? 如果已經到疼痛的地步,應該先讓醫生診斷病因,對症治療。許多長輩關節疼痛的症狀其實和營養不足有很大的關係,補充足夠的營養顧了根本,常常能夠減緩疼痛、讓關節用得更久。
    Thumbnail
    avatar
    rejoint
    2020-09-03
    媽媽總問:妳為什麼都不做點正事?媽媽總問:「妳為什麼都不做點正事?」 你也會常聽到這句話嗎? 那什麼叫正事?乖乖唸書、聽話才是懂事? 日子是自己在過,偶爾讓自己不安於室吧!生活是體驗出來的,不是熬過來的! 那你都怎麼不安於室呢?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3
    地方媽媽365天不購物Day13:如果不用錢,我拿什麼買走你的時間?這幾年,我一直被這些問題困擾著,作為藝術家,我產出的東西,到底有甚麼用呢?我的職業對社會的意義是甚麼?一杯咖啡、一塊麵包、一碗滷肉飯,我的生活又是與多少人的心血時間交換而來的呢?如果不用金錢,我拿什麼才能換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