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想過田園生活得趁早,身體不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原本就是個弱不禁風的書呆子,從小到大沒幹過什麼體力活,也沒接觸過農事,手無縳雞之力。五年前移居台東後,望著1800坪雜草遍佈的農地,心中一急,竟卯起勁來,天天拿著農具到處挖草,恨不得可以全部斬草除根。
可惜我徒有拼命三娘的個性,卻無強健的體格,移居台東將近五年來的農作生活,反覆不斷的肌肉受傷、腰部拉傷、肩臂受傷......
一個月前,我又拿著小鋤頭拼命砍除草根,既不注意姿勢,也不知道要休息,等到力氣用盡才停下來。果不其然,肩膀受傷了。明知該休息,我卻按捺不住,其實連做飯都需要用到肩膀,怎麼可能完全不動呢。
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傷害,卻因為無法(或是不肯)休息,弄得現在右肩整個廢了一樣,每天早上醒來,手臂都舉不起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 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用什麼來渡過炎熱的夏天呢?夏草麵條  圖文:白有娟 翻譯:張雅婷 出版社:布克文化   拿到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很溫和又繽紛的配色 第一個疑問是夏草麵條是用夏草製作的麵條嗎? 帶著疑問我們開始這本書的閱讀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4-06-04
甜點特派員方角方圓 | 太妃豆塔禮盒 | 甜點店 | 酥香美味,脆爽堅果 | 不容錯過的自然美味。手刀訂購;快遞自然咀嚼MAY 17 2024 方角方圓 | 太妃豆塔禮盒 | 甜點店 | 酥香美味,脆爽堅果 | 不容錯過的自然美味。手刀訂購;快遞自然咀嚼感十足到家!| 大桔滿足禮盒 | 小桔滿足禮盒 分享:    close 今天帶大家來品嘗《方角方圓》太妃豆塔禮盒;鐵盒內裝10顆豆塔兩種口味(鹹太妃豆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6-04
方角方圓 | 太妃豆塔禮盒 | 甜點店 | 酥香美味,脆爽堅果 | 不容錯過的自然美味。手刀訂購;快遞自然咀嚼感十足到家 MAY 17 2024 方角方圓 | 太妃豆塔禮盒 | 甜點店 | 酥香美味,脆爽堅果 | 不容錯過的自然美味。手刀訂購;快遞自然咀嚼感十足到家!| 大桔滿足禮盒 | 小桔滿足禮盒 分享:     今天帶大家來品嘗《方角方圓》太妃豆塔禮盒;鐵盒內裝10顆豆塔兩種口味(鹹太妃豆塔、帕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5-22
其實⋯⋯我曾經也想過做填詞人(下)……當見到現在人人也說要實踐自己的夢想,那管具天份不具天份、要努力或不用努力、適合自己或不適合、是否需要附上很多代價、或會否影響身邊人……,總之都鼓勵人們一定要追夢的時候,我想追夢開始變得太濫了。有時我們過份追捧追夢這行為卻又完全沒理會現實是一個大問題,當然若只顧現實而不敢去追夢也是可惜……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08
大貓熊圓圓19歲生日 保育員製熊天使紀念團團陪過生日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今天19歲生日,為了給「圓圓」一個生日驚喜,保育員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的「蛋糕」慶生,圓圓面對愛吃的水果大蛋糕,先是開心吃著蛋糕周邊的水果,沒多久咬下用甘蔗做的數字「19」時,就把整個蛋糕打翻大快朵頤,也引起圍觀民眾一聲驚呼。 大貓熊「圓圓」自2008年來到臺北市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30
你想過為什麼要學習嗎 ? 不先搞清楚這個問題,再多努力也沒有用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 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學習目標。 就以我們大多人所處的學習階段來說的話,現階段的學習目標應該是 : 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 ? 因為我們喜歡「不懂裝懂」。 不懂就不懂,為什麼要裝懂,這源自於一種認知偏差 : 越無知越自信。 無知的人,無法認識到自身的無能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2-12-31
你想過怎樣的退休生活 一開始我想說就可以自由的決定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這樣我就很滿意了。想說過著務農那種採收的樂趣,很悠閒的狀態。 因為之前也常帶小孩參加農食教育活動,覺得這樣的體驗很有趣,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做diy方面的手作,因為除了務農很容易會有過盛的問題,所以要利用行銷和活動讓大家來體驗採收的樂趣,也可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1-09
「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先過什麼樣的早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讀後心得想過甚麼樣的人生,先過什麼樣的早晨 「每天作的小事不但會影響自我成長,也會形塑我們的生活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2-10-29
想過什麼節日自己訂,有本事寫出提案來看看!近年來,提案式的作文題目,逐漸成為命題老師的新寵。這樣的題目,不但考驗學生的時事力,也考驗他們的說服力。想要提升提案式寫作的功力並不難,只要多多觀察和動腦,你會發現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題材可供運用。〈設計一個節日〉正是著眼於我們時常在過的節日,結合個人的經驗或眾人的需要,寫出訂定新節日的提案企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09
想過豆豆龍般的鄉下生活--要從整理鬼屋開始~家園整理日誌面對一片滿是石頭與垃圾的土地,滿天紛飛的蒼蠅(雞糞肥吸引來的), 鄰居的二手菸、半夜偷燒塑膠垃圾的味道,慣行農法的農藥、除草劑,一大堆低頻干擾, 我開始懷疑,為什麼我要從我所認為的仙境,回到這片被荼毒的土地?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