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一般過年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51
初二,本來想在家軟爛休息,主要是肋骨下側的肌肉還在痛,昨天可能又開了一天的車。總之,被老媽挖了出來時,還有點想要放懶。

我們搭著環狀線,又轉機捷時,有點想要出遊的感覺,今天的目的地是到林口找一直很幫我們的近期又從美國回來定居的表舅吃個飯。這個最近才熟稔的一明表舅,媽媽說她可以感受得出來,他對我特別的好,之前我的新書發表會,他還特別來參與,上次帶著他去內洞森林遊樂園時,他也笑得特別的開心。他講話直言不諱,特別是反覆勸誡我不管有沒有結婚,都應該生個小孩。這是他的特殊觀點。

都已經這樣大了,他過年遇到還總要給紅包,給了紅包還要請吃飯,原來這是長輩表達疼愛的方式。其實,我每次想起都會一陣鼻酸,我何德何能?更感恩的是,常常我覺得我會升起不值得被愛的心時,上帝總會派人出現,真心的笑容與給予,讓我感受到 祂的疼愛。萬分感恩。


感恩日記52
初三,天氣好,陽光普照。德維約了我們爬山健行,順便賞魯冰花。一路上,感恩德維跟芝瑋,在爬山彼此鼓勵與談笑的過程中,還演繹著“臺灣誌”主持著旅遊節目,讓我開懷大笑。看到了整片的魯冰花花海,黃通通的,小小的花瓣,聽說它的花語是“苦澀”,與陽光相呼應,苦澀都被曬乾了,也舒暢了我的心。

感恩日記53
初四,今天終於在家。一疊一疊把衣服疊好,房間終於整理乾淨。
今天我仍去走走,把有點苦悶的心,被太陽洗滌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雖心中有一物,但很感恩太陽不放棄著照耀著我。

感恩日記54
初五,今天家族聚餐,很感恩自己這幾天肚子沒有餓的感覺。

中午又吃著整桌整桌的菜,對於飢荒地區來說,我們實在太過奢侈,想起以前我聽到粒粒皆辛苦都會感動,現在呢?珍惜與感恩的心又開始薄弱。

還要感恩一件事,大家聚在一起,身體健康與平安,這個是否也理所當然了起來?
很感恩透過日記,又再次讓我深度想到,擁有的稀鬆平常的一切,是否讓我傲慢了起來?

年假就是如此,以為會有不一樣的發生,卻也是日常,反而讓我更深度看到自己的虛度。不斷反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睡前,我有淡淡的憂傷,卻因覺知,也十分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