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門徒>:邪惡不會缺席就算了,還不遲到!(珍&莫拉)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03/06]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03/06]

+++門徒/The Apprentice簡介

這是個酷熱難當的波士頓夏天。更糟糕的是,在這個城市發生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罪案,一個施虐狂強迫富有的男人看著自己的妻子被殘酷對待,最後再以綁架和死亡告終。

犯案模式指出了一個人:連續殺人犯沃倫.荷伊,但他已經關進牢裡了。警方只能假設有個助手仍逍遙法外,並模仿他所崇拜那名獄中殺人狂的醫學技巧,尋找下一個犯案對象。至少珍.瑞卓利是這樣認為的。她被迫要再度面對這名在她身心都留下疤痕的兇手,這回她決心要終結荷伊可怕的影響力……即使她會受到兇殺組其他男性同事更大的阻力。

但瑞卓利沒想到的是,聯邦調查局忽然會對此案感到興趣,也沒想到會認識守口如瓶的嘉柏瑞.狄恩探員。最沒想到的是,荷伊竟然會脫逃,與他神祕的血盟兄弟會合,展開惡毒的復仇,瑞卓利正是他們的目標……

[圖取自博客來][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博客來-門徒 (books.com.tw)]


+++小記錄

從這本書開始珍.瑞著利警探變成主角了,同時男主角嘉柏瑞.狄恩探員也粉墨登場,以一個我心目中理想老公該有的形象,當然理想都是別人家的,我就是負責想...。本書接續外科醫師的故事,大反派是外科醫師-犯沃倫.荷伊的超級粉絲,幾乎無縫交接了他的大業,當外科醫師被扔進監獄後,就輪到他在外面「執刀」。複製貼上之前的小警告:本書有對於性騷擾與性侵害的描述,一部分是關於女警探在滿是男性的職場中遇到的困境,以及關於連續殺人事件中受害者遭受到的一些性暴力,其中的描述可能造成不適,因此建議大家斟酌自身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閱讀。

讀外科醫生時,對於珍.瑞卓利這個角色有種複雜的感覺,一方面是她很優秀,無論是作為一位女性,亦或者作為一位警探:有主見、聰明、強勢...,這些特質都值得欣賞;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她很煩人,實在太偏激了。我稍微帶入一下,如果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可能三十分鐘一小吵,三小時一大吵,三天之後就開始互毆了!也有能是我太火爆?但換位思考,假設我付出比更多的努力,表現得比別人優秀;但卻因為性別的關係而不斷被打壓,那不就只能成為一個尖銳的人來保護自己嗎?

本書還描述到另一個深刻的議題:那就是人對於恐懼可能始終記憶猶新,無論是在上一秒、昨天、上一個月、去年或甚至猴年狗月發生的,對受害者而言可能都是現在進行式,有點類似於創傷後心理壓力症候群。就連像珍.瑞卓利這麼好強的人,她甚至已經將那個傷害她的人擊敗,扔進監獄裡,獲得幾乎完美的勝利,但那份曾經被傷害的恐懼仍然深植五臟六腑,不時冒出來跟她打招呼。曾經在紀錄片中看見土石流的倖存者說:「晚上睡覺,還會聽見土石流的巨響,然後驚醒。」到底有多少的人是這樣的?經歷了恐怖,然後從此為恐懼所折磨。

有時候會有點絕望,就像癌細胞的蔓延,抓了一個外科醫師,還有千千萬萬個在外面遊走,他們教學相長、互利互惠,在學習中成長茁壯,以一些無辜的受害者當作自身成長的養分;但我想或許更應該相信,永遠都會有像珍.瑞卓利警探這樣的人,他們可能會在繁忙的工作中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也祝福大家都能成為別人的珍.瑞卓利或嘉柏瑞.狄恩!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