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11.疫鬼的來由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疫鬼的來由

中午,劉氏祠堂

江元宇向江子淵說一些關於九資河村的往事,張雲帆在旁聽著。

「九資河村以前發生過蝗災和乾旱,沒東西吃,河裡也沒什麼水,那時九資河村的村民易子而食,才度過災荒,這些是劉伯說的。」江元宇回憶劉伯說的往事,心裡不禁感慨,「劉伯家那時是富戶,家有存糧,看到易子而食的情況,家中的大人不忍心,用糧食換孩子,才使得許多孩子活下來,那些活下來的孩子,感念劉伯家的恩德於是蓋了如今的劉氏祠堂。」

「易子而食,那時的災荒並不只是九資河村,鄰近的村子都遭災,為何只有九資河村發生易子而食的情況?」江子淵疑惑的問。

「劉伯說那時九資河村災情嚴重,家中若沒有存糧,恐怕也會落得易子而食的下場;而且,那時官府在災荒發生前的一個月前收糧,卻沒有賑濟災民,也是原因之一。」江元宇回憶的說。

「因為易子而食,死去的孩子沒有得到妥善的安葬與供奉,招來了疫鬼報復;而劉伯家因救了孩子而受疫鬼護佑,連帶住在祠堂的人也受到庇護,而方涯因是醫者沒有住在祠堂,而是與病人一起住在善堂,所以被疫鬼誤殺。」江子淵分析的說。

「大致情況就是這樣。」江元宇認同說。

「那所謂的魔修出沒,應該是將疫鬼當作魔修而誤認了,而方涯之後之所以沒說,應該也是發現所謂的魔修是疫鬼,所以沒說了。」江子淵向張雲帆說道。

「這件事,我會回秉天庭,看天帝的指示。」張雲帆如是說。

「那就這樣,等修仙盟的人來了,我就隨著元宇回家,你就回天庭覆命。」江子淵如是說。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