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池商機-水資源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12年9月底到10月初,許多價投大神分享國統這檔股票,113年大概會業績大爆發,於是我來試著了解在台灣水資源概念的餅有什麼種類,又有誰能吃的到。
  • 首先從國統的年報資料來瞭解一下,國統主要營收為公共工程,配合國家釋出的標案,承攬工程,並且配合自身管材生產優勢,營造子公司完成一條龍的解決方案,牽連到原物料、人力管理的涉略,因此有利於大型標案(最有利標)的得標。
111年度致股東報告書

111年度致股東報告書


  • 我們繼續從其他水資源概念股的年報一探究竟:
    萬年青介紹水資源產業項目分為四類,中宇、國統是屬於工程承攬的類別;其他還有水務經營的千附、山林水;設備製造販賣;水處理製劑銷售的鉅邁。
    而萬年青本身是工業廢水處理工程設計與承攬廠商,以資本額來看量體非常小,因此主要是智慧財達到法規的排廢標準。
111年度萬年青年報

111年度萬年青年報

同上

同上

  • 上興櫃的兆聯、聯純
    水務工程分為公共工程與工業用水(企業)兩個領域,工業用水分為前中後段,前段:純水及超純水工程;中段:回收水工程;後段:廢水處理工程。
    聯純,業務在前中段
    兆聯,業務在前中後段


聯純公開說明書

聯純公開說明書

兆聯公開說明書

兆聯公開說明書

以上大概就能一窺台灣水資源概念的商機,國統的分析在方格子文章都非常精闢:搜尋"我是阿嘉"或是"Henry的價投筆記"可以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按追蹤起來,不定期更新台股大小事。

阿獺皮狗的投資筆記
阿獺皮狗的投資筆記
分享免費投資理財的觀念給各位讀者,如果支持我的可以選擇贊助,這樣會讓我更有動力創作喔。個人的贊助連結如下 https://vocus.cc/pay/donate/once/613f6a0afd897800012e466a?planId=60ab31f1fd897800019bff5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