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去常逛的書店和老闆討論某套書是否還能夠再訂購,查了一下才發現上次出版是2000年而且看來只有一刷,我們都驚訝於這套應該是會常常重刷的書居然是絕版品,當然驚訝之餘還是展開尋書的旅程。

『讀書共和國 發行人 曾大福結緣 好書分享 開卷有益 淨化心靈』

最後一冊的內頁上頭這樣寫著,當初的發行人應該也是對這本書寄與厚望吧。

從小培養所謂的閱讀習慣,有些書會在裡頭提及其他本名著,提供給我閱讀的方向,就沿著這些小說裡頭提到的小說不斷地一本接著一本往前追溯,二十一世紀、二十世紀、十九世紀然後慢慢的到十八世紀、十七世紀的文本。就這樣一邊看小說又一邊看著各種被小說提及的書不知不覺走到十六世紀。

這樣的閱讀過程沒有明確的目的,要加入讀書會也顯得吃力。但是也就這樣逐漸的建立出自己的一個脈絡,也許不像學者或該科系那般的將專業朗朗上口,但是對一位業餘讀者來說想也是夠用了。

記得以前還在各咖啡店流連往返時,也會聽到這間店的老闆介紹另外一間店,可能是在那邊打工或是學藝,也可能是另外一間店是這種沖煮方式的始祖。我偷偷聽著或是筆記下來,下次有機會就去被提及的那間店喝喝咖啡,而當時的咖啡店還未像現在百花齊鳴,又搭配上網路資訊而創造出許多前所未聞的沖煮方式,目的都是希望能夠將這杯咖啡煮到滿意的程度。

這篇文章比較像是散記,對源頭的好奇心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總是想著這種發展是不是有脈絡,或像科技一樣慢慢的堆疊上去慢慢構成文化吧。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04-27 褟褟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院不會冷07】解剖課的大體老師20年前的生命教育也許才正要起步,這些為我們的學習,犧牲奉獻的大體老師們,老師會介紹每一位大體老師生前的疾病,特別要我們觀察該疾病影響之下人體的變化,像是心臟疾病做過心導管後的心臟,再次印證當初生理學學到的知識,知道了這麼多,但是,我竟然渾然不知大體老師們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0-09-24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7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變化可能變成你全新的計劃!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成就,不是賺很多錢、會很多事讓自己看起來很了不起。那種成就是從所有的人心裡得到一份小小的信任。那個當下曾經相信過我的每一個人,都給足我往後勇敢站著的力量。即使當時我做的那些事根本微不足道,卻仍然能從這些人的手中接下他們的「相信」,以及在我身上長出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05
    又過了一天【這樣做編劇不會餓死 07】1.  這幾個月分了愈來愈多的精力去拍短視頻,雖然我只要寫稿背稿和出鏡就好,拍攝和後期有人幫忙,但儘管如此,工作量還是太大了,不過能主動做些什麼,而非待在家坐困愁城感覺還是挺好的。 前幾天更是開心,新上的視頻成為小爆款,播放量衝到一萬六,雖然醫美美妝等並非我想走的路線,但都到這時候了我還挑什麼呢,有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8-14
    [胖呆生活週記][20]停滯不前不怕不怕,先來個雞排壓壓驚, 停滯什麼的都是過眼雲煙啊...
    Thumbnail
    avatar
    大番薯黑白畫
    2020-07-18
    2020/7/13 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孝順是什麼?什麼樣的行為才叫孝順?違背心願好禮好氣地奉養父母是孝順嗎?孝順是不是應該要打從心底願意才算?大家都是這樣嗎?心底的某處都是願意犧牲奉獻的?我是不是過於冷血?不然我怎麼對於阿公的狀況無動於衷?還是我早已把自己的內心抽離了?為了不再感到難受與憤怒,老實地做著應盡的本分。孝順是種義務嗎?對
    avatar
    夜夜
    2020-07-13
    04.不速之客-07王若嬋流著淚繼續道:「我念高職時,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已經交往十幾年了,後來他想念大學,我就兼好幾份工作讓他專心念書準備考大學,他考上大學後,對我越來越冷淡,經常愛理不理的。所以我才想說去隆乳,讓他開心,我曾經徵詢他的意見,他也同意我去隆乳,沒想到隆乳後,他覺得胸部很不自然、摸起來硬硬的,反而更冷淡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8
    蘇格蘭旅遊|南國孩子沒看過的北國風情 高地三日遊無處不驚嘆黑瓦白屋與白雪未化盡的山頭相映,這是常出現在蘇格蘭明信片上的景緻,平靜湖水倒影藍天,古堡屹立晨霧之中、行跡神秘的尼斯湖水怪、壯麗的峽谷大川,人生只有一次,蘇格蘭高地值得花時間探索,我曾拜訪過的景點一一整理在內文中,希望一分鐘的時間,帶你認識這美麗的世外桃源。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0-07-04
    方格子聊聊#07|誰不想要文章爆款,流量衝高——你的文章魅力在哪裡?最近大家開始慢慢轉移對肺炎的注意力,寫文的題材,也不總是需要繞著肺炎文轉,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編輯對粉專推文的流量觀察,並簡述一下,一篇可以被選上首頁的推薦閱讀(不論分類),不見得就適合被推薦到臉書社群,而即使被分享到臉書社群,文章也可能乏人問津,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5-08
    【腿部製作篇】07:小腿內構布局預留與整合式鰭片加工面對具備中隔板分成上下段落又彼此干涉的段落造型隔板,上通膝蓋、下達腳踝又前推膝裝甲的小腿內構,究竟該如何規替預留未來施作的空間、細緻的呈現複雜的造型? 大腿摩擦力咬合式簡易內構的延伸,舉一反三,製作的變通與更多細節的提點,盡收小腿內構回中!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