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3 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孝順是什麼?什麼樣的行為才叫孝順?違背心願好禮好氣地奉養父母是孝順嗎?孝順是不是應該要打從心底願意才算?大家都是這樣嗎?心底的某處都是願意犧牲奉獻的?我是不是過於冷血?不然我怎麼對於阿公的狀況無動於衷?還是我早已把自己的內心抽離了?為了不再感到難受與憤怒,老實地做著應盡的本分。孝順是種義務嗎?對於厭煩的人,一樣要孝順嗎?如果找不到任何感謝的念頭,仍然要懂得孝順嗎?總覺得一切好像很理所當然,但對我似乎卻總不是如此。

  我不想眛著自己的內心,說一些做一些我根本不想做的事。因為那讓我看起來好虛偽,讓我討厭著自己。想隨著自己的內心,但又總覺得哪裡錯了!這樣的我好絕情、好冷血。自我譴責的聲音始終都在,只是某些時候我不想理會罷了。依然認為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沒有人有義務為你做任何事,當然反過來也是如此。你也沒有義務為任何人做任何事。偶爾的善舉,只不過是出自於自我的意願罷了。也許那天心情不錯,也許覺得對方可憐,也許根本什麼也沒想,只是慣性地覺得應該協助。

  我還是不認為自己是個好人,因為我根本沒打從心底願意如此做。大多只是出自於義務,出自於習慣。我在乎的或許還是自己吧!其他的事真的不想管太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好複雜,而且有時好扭曲。大家表面上總擺著笑容,私底下卻不知揣著什麼計謀。虛偽!這世界有時真的好虛偽,沒有人是真的拋出真心。或許大家都害怕受到傷害吧?或許是社會化的結果吧?大家都這樣做,也只好跟著做了。沒有理由,這只是跟著做了。這樣活著比較簡單,比較不會受到針對。

  期望著自己是位心地善良的人,但卻不知該怎麼做。對於無關的人,總能心生憐憫。但對於家人,卻難以有如此的感受。或許是因為了解對方吧?所以覺得對方活該。或許是知道最後會再受傷害,所以選擇忽視吧?又或許是因為想保護著某些事物,所以抵抗著。

  好多事真的會隨著長大而變得複雜呢!好人,不再只是做好事,受人誇獎。壞人,也不再只是做了壞事,遭眾人唾棄。對事情漸漸地有自我的想法,想搞懂些什麼,但總隨之冒出更多的疑惑。

  這樣的念頭依然存留在我的心裡。長大後的我,想成為天空。包容著所與模糊與渾沌,接納著所有的不確定。沒有一定對,也沒有一定錯的事。有的只是當下的選擇罷了。我想成為別人放心的對象,沒有任何批評,沒有任何虛假。只是單純地聽,單純地接受你的故事,單純地與你分享許多不一樣的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來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漫 -- 異樣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隨便受的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圈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股票市場焦點 11/09~11/13–2020|事業買賣情報|1.在Pfizer宣布疫苗效果後,今年受惠的科技股在市場上被拋售,包含軟體股,SaaS,雲端遠距等類股。 2.是否能快速回復正常?本文彙整一些關於疫苗的訊息 3.市場關注焦點:任何有利於疫苗普及的線索 4.轉向復甦股是對資金行情退場的預估動作
    avatar
    B-GO事業買賣情報
    2020-11-16
    小資族當沖操作技巧分享&2020/11/13破解大盤及法人買賣超本周5大盤加權指數拉出長紅K,出量126億元,我是認為,高檔出量不是件好事, 雖然技術指標指出是多方力道強,KD指標卻是買超告警,要居安思危。 法人買賣超從上周的題材操作,本週看出投信開始績優股的作帳行情,外資開始聖誕節放假前的調節準備,高檔股結帳,轉入殖利率穩定股。 在行情高檔震盪時,當沖操作是一
    avatar
    Eagle Y
    2020-11-14
    阿福投資週報(2020/11/13) 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下周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0-11-13
    #13_2020/6/11"嗨,威爾先生" 在《奇蹟男孩》的片子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請學生作答的時候,總是很客氣的稱呼他們: 「Mr.~/  Miss~.(~先生/ ~小姐)」  即便他們是小學生。 這是什麼概念啊?為什麼叫他們先生和小姐啊?小朋友不是就是叫名字嗎? 安安 / 恩恩 / 家家。在台灣都是這樣的叫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6-11
    2020/05/13馬公夕陽 馬公觀音亭前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0-05-13
    #06_2020/04/13天啊,華麗! 厚厚一本的電影介紹 Movie Catalogue,高雄電影節澎湃登場!美麗的封面! 迫不急待的想要翻閱,一翻便看到復刻版的【布拉格的春天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這是神級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巨作,原著名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文字本身就極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