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異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這世界我無處容身,只是,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

多年前的異鄉人書腰寫這句話,朋友還說太過了。這幾天看見那位朋友的發文又看到這句話,想想目前我的處境還真的是這樣子。深深喜歡這間咖啡店的你們可能比較少了解到這些:我成為惡魔的商品,而他們正在販售仇恨。

這幾年的思想變化從慢慢的閱讀追憶似水年華、存在與虛無、意志與表現的世界、第二性、接續著憂鬱的熱帶和書寫與差異,伴隨著音樂、文學的發展重新檢視哲學對於歐洲世界的影響。會這樣讀書的原因只是希望不要去思考書以外的生活,縱使有著位已經陪伴我八年的女朋友,但是還是偶爾會陷入對人性的恐懼。

看完這些書並沒有讓我的生活更快樂,但是在不快樂的過程裡頭慢慢的能夠去解析憂愁的源頭,是我的情緒還是他們賦予我的痛苦。後來被當成商品販售的我,買到的人快樂的將玩具分享給周遭親朋好友,瀰漫著一股只要分享這份商品就能夠迅速的和他人建立關係。這就是仇恨的威力。

這些時間裡,透過書本的引導和現實的情況,讓我逐漸地看到一種老鼠會的模式:販賣情緒。這個情緒勒索不太一樣,販賣情緒是先藉由一種公眾的情緒範圍(像是某種反感的新聞)逐漸的延伸至個人,讓這些情緒成為認同感的開始。我跟你恨的一樣,所以我們是一國的。等到逐漸培養成團體意識之後再慢慢的導入其他相關的議題,逐漸形成情緒圈。為了維持著情緒的感度,團體的主導人會不斷的尋找對象,讓其他人能夠有個目標去發洩心中的濟世憤俗。也因如此,我成了商品。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06-21 美麗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9-18 胡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14 溪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8 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4 菲利浦葛拉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9 書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廚房必備保鮮好物】成功鎖住食物鮮味不再充滿異味的妙潔美實袋食材保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家有兩個寶貝的我最近愛上了有效鎖鮮又方便收納的妙潔美實袋 。 🌟美實袋的優點🌟 ✅雙軌夾鏈設計✅有效鎖鮮✅阻隔外在的空氣 ✅透明視窗的設計✅重複使用✅節省空間 ✅便利✅方便收納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3-01-12
    我和諮商(十九) 砍材挑水基本功樣樣來(建議閱讀對象:諮商實習生與諮商新手)這是給實習心理師, 還有新手心理師的一個親身經驗和建議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1-12
    跨年之旅!【苗栗、嘉義】Day2、3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車庫!大名鼎鼎的民雄鵝肉!|民雄昨天的行程非常豐富,還沒看上一集的可以點連結去看喔!跨年之旅DAY1 進入第二天,在嘉義開始吃喝玩樂吧! 來嘉義,就是要吃雞肉飯!我們挑了一家是位於嘉義後站旁的雞肉飯。 店名:嘉義車頭火雞肉飯(永香珍食堂)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707號 雞肉大塊且紮實,吸飽油汁的飯粒很好吃,整碗吃下來好飽~ 推薦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1-12
    環遊義大利-32(佛羅倫斯Firenze #1)原來我對於探索佛羅倫斯提不起勁,是因為已經審美疲勞了。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3-01-12
    阿龍意麵|老店新意是不變的台南傳統小吃臺南在地開業近七十年的阿龍意麵,為了反轉一般對傳統小吃店的簡陋雜亂印象,於2019年找到知名的本事空間製作所,為其打造了融和新舊概念的餐食空間。 還滿喜歡台南傳統意麵,店家手工作的特色麵條共有:原味、菠菜(冬天限定)、胡蘿蔔(夏天限定)、牛蒡 四種口味,現點現做的鹹香湯頭,佈滿蔥油花的很有味道。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12
    【逸生三部曲-首部曲】何謂"極置之旅"?  如果說人的一生要環遊世界,我可以跟你說這是不可能的,連知名的航海家們,哥倫布、麥哲倫和達伽瑪這些偉人,都很難有機會真的把這個世界看透,雖然我們這個時代有飛機、輪船,但是人的一生有限,扣除掉無法自主行動的日子,大約也剩不到幾年,要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光要把世界的各個國家都走完一遍,也幾乎是不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Douliou Lin
    2023-01-12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六章 白夜的靈魂沒進殼山神微笑的摸著小嬰孩的臉蛋,冰冷的小臉蛋,這感覺像是摸著…山裡的蝸牛殼啊! 『咦?』山神露出不解的表情,『張師父,這嬰孩的的靈魂沒進殼啊?』 『啊?』張家師心中一驚,連忙凝神細探小嬰孩的肉身。他的神識進入嬰孩肉身的能量場裡來回遊走,果真搜尋不到魂體。 不一會兒,張家師滿頭細汗。 『我最初以為她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2
    六重點走進《奇異博士》的魔幻世界這次所要探討是一位新的漫威英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英雄片來說,打安全牌的《奇異博士》在劇情上並無過多驚喜,但畫面上的視覺饗宴倒是一絕。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12
    藝術沙龍可以像網聚開趴嗎? 一年以來受邀參加不少藝術講座,從大規模的體育館,餐酒館轟趴,到小教室的線上下活動,不一而足。流程不外是請一兩位講者上台報告,Q&A,然后自由交流。但隨著主辦與參加者的屬性,各活動的氣氛有很大的差異。 如果硬要比較,我不能不說:NFT圈的藝術沙龍活動是最High最賓主盡歡的。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