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書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你挑選書的依據是?』

「這些書對我來說都是某個時刻的轉折,有些是思想上的改變或陪我渡過生活的變動。」

他選靠近書櫃角落的位置,看著前方的鄭問、周作人、大友克洋、川端康成。我很喜歡舞鶴,那種文章流暢又將生活化的語言轉為文字印上書,也許朱少麟也陪過我短暫的時光,轉頭看看佛陀。

「這邊是日本,旁邊有台灣及華人作家的部分。那邊是思想類還有歐美作家。」
『這樣看起來你看書似乎沒有邏輯??』

『有拉,從現代文學慢慢的尋找脈絡往回看啊!我也是有看達文西密碼的喔!』

『魔戒推薦直接去看電影就好了,小說實在是......。』
「要看原文,作者對語言學很有研究!」

『喔喔這我知道,我年輕時還有研究精靈文然後刻成印章。』

說完就翻找以前的印章照片。

「喔喔喔!」

『歐美的目前大概看到莎士比亞,日本就川端康成,至於華人的部分就...我喜歡舞鶴的書寫方式。』

其實大多數內容都看完就忘記了,像是吃飯那樣可能留下些養分給大腦,然後其他就排出體外。一天讀一點,一年讀一點累積起來成為現在店內擺設,許多人的疑惑是怎麼看得完,其實就是不要認真看就好(?)。有一年讀思想類的書也跑去問問書店老闆,他的回答真的讓我寬心不少。

「讀得懂就是哲學家,讀不懂就當思想家吧。」

許多讀不懂的部分就找找維基百科的名詞解釋,再不懂就網路查該片段的資料,也許是這樣就沒有參加讀書會的那個過程。所以就變成偏差解讀了吧,畢竟書上許多的經歷是需要靠很多人分享經驗才能得到較為客觀的答案。不過也許這就是我的養成,我思故我在啊!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04-19 過期膠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6-21 美麗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9-18 胡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14 溪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8 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4 菲利浦葛拉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 孩子的叛逆,都是想求助(爸媽崩潰前,先搞懂青春期的孩子怎麼了)孩子寧願發限動也不跟你互動? 我的女兒才剛邁入青春期,還好還沒有IG帳號(笑) 這本書讓我超前部署 看完後收穫滿滿,連自己也被療癒到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9-01
    從發現疑似頭蓋骨事件,看組織中「三不管地帶」的危害和「當責文化」的重要太魯閣事故的兩年後,交通部邀請日本鐵道安全專家及罹難者家屬共同了解台鐵改革情況。團體「太魯閣的眼淚」代表王薇君在原事故車廂中驚見罹難者的頭蓋骨。翌日,鐵路警察再次搜索,又發現其他四塊疑似頭蓋骨的遺骸。這個令人遺憾的發現,不但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突顯出鐵路安全改革的急迫。整起事件更是企業組織的借鏡。
    Thumbnail
    avatar
    決策教育學院 (DEI)
    2023-09-01
    書評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幸運*的關鍵來自於努力談判其實就是溝通,目標都是努力爭取想要的東西,有可能是金錢、合約,也可能是融洽的感情。 只要用對方法,談判可以解決許多問題,而所謂的「用對方法」,只需要調整心態與說話方式,人人都能輕鬆練習上手。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9-01
    【兒童教育書籍】林麗英-玩出語言力-60個語言遊戲,讓孩子樂於表達【兒童教育書籍】-林麗英、玩出語言力-60個語言遊戲,讓孩子樂於表達,用遊戲的方式帶領孩童學習語言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09-01
    [新書] 還在用腦力激盪發想創意嗎?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建議你換個做法-《破框思維的技術》教你六步驟解決複雜難題談到創意發想很多人都立即會說「來辦腦力激盪會吧!」,似乎三個臭皮匠肯定勝過諸葛亮。但心理學家發現:團體的回饋會造成從眾偏差,在眾人面前我們常會以各種方法來自我審查,選擇最便宜行事的想法,嚴重衝擊創意。 《破框思維的技術》提出一套按部就班的步驟「破框思維法」,幫讀者因應生活與工作中各種各樣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9-01
    No. 5 徵求陽台靈異事件解密:偽狼人,我應該害怕你嗎?傍晚我在陽台遇見了一隻條紋貓蛛,我幫牠拍了相片。我看了影像嚇了一跳。我應該感到害怕嗎?
    Thumbnail
    avatar
    陽台觀察者
    2023-09-01
    我出書啦!《理想生活的關鍵字》一起找回生活中的餘裕這本書圍繞在我如何透過極簡、簡單生活,而達到自己的理想生活。從斷捨離、找到自己的風格、與購物慾共處、居家整理、與家人的磨合、生活的樂趣到減塑生活的練習,涵蓋我在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和想法的轉變,希望能夠藉由自己的經驗,讓你從中感到共鳴或找到屬於自己的練習方式,打造出屬於你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asin
    2023-05-01
    好書推薦 | 內在原力 (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普通人常見的信念系統是先做再說(Do,Have,Be) 發揮內在原力的信念系統是以終為始(Be,Do,Have) 「內在原力」是指一種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1-09
    【書本推薦】大英暗黑料理大全對於想知道英國料理到底有多黑暗的好奇寶寶來說,這是本不錯的書!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9
    【真實鬼故事】學校詭異撞鬼事件|這女人一出現,狗就狂吹狗螺|夜晚教室前的詭異蒼白人影👁‍🗨真人真事鬼故事 - 網友投稿 學校詭事兩則 1. 夜晚教室前出現了一個蒼白人型 2. 突然出現在校門口的女人 狗狗瘋狂吹狗螺 時而出現 時而消失 緊貼在我們身後的人影 鬼故事影片👇 🤔凱莉繪後感想 如果我晚上留在學校裡 才不敢一個人去倉庫拿東西啦!!!!!! 🟧最新的影片都在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