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請放心裡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噢!我已經很早了你還比偶早喔!」

我禮貌性的回了「呵呵對」,然後繼續滑手機。

長春路上的一間中醫診所,鐵門還沒開,下午兩點營業,我13:20先來排隊。 如果兩點才來,就必須等一個小時才能排到看診,不是因為人多,是老人敘述病情的屁話多。

13:30,老人停好腳踏車,排到我身旁,不到一分鐘,他不耐煩大嘆了一聲,然後碎唸著往遠方走去。

我低頭玩手機,皇室戰爭。

五分鐘後,他走回我旁邊:「你一點就來喔?」老人問。

我很不耐煩的回:「蛤?」故意的。

「你一點就來喔?」

「等一下,不要吵!」

老人閉上嘴默默排隊,我繼續玩手機。

這種人,不值得禮貌。

鐵門打開,預約的人先看診,等待時,依然可以聽到老人又在找身邊的人搭話。

「我本來都星期三來,但是這星期三我要去XXX,所以才今天來,阿本來想說14:00開始,我13:30來,吼結果有人比我更早啦!我下禮拜後要13:00就來⋯⋯」三小三小,屁話連篇。

「喔喔~是喔是喔,安捏喔⋯喔喔⋯」被搭話的也是老人,基本上人生的樂趣只剩下與人聊天。

排隊、老人,這家診所還具備了另一項召喚OS魔人的條件:新聞

「萊豬真的要進來喔!!⋯⋯那以後豬肉要去哪裡買?⋯⋯昨天晚上有地震!怎麼都沒感覺?⋯⋯雞排妹洗蝦咪?⋯⋯性騷擾?」

這是場拉鋸戰,禮貌你就輸了。

魔人如果出現複數,則勢必演變成一場看似閒話家常,實則「我對這社會其實很有看法」的意見發表會。

「我們政府都沒在管人民死活啦!⋯⋯噢!!很大捏!我老婆還叫我趕快跑!⋯⋯蝦咪雞排不雞排都一樣啦!現在年輕人齁,動不動就性騷擾,開不起玩笑啦⋯⋯」

除了老,他們通常還有兩點共通:窮、醜。
又老又窮又醜,比高雄人還低賤。
花費一秒與他們對話都是對生命的浪費。

然而老窮醜並非罪,滿口屁言也只是惹人厭,關鍵原因在於「不要臉」。
無論他人意願,林杯94愛把OS放嘴邊,情緒勒索誰最有禮貌;強姦聽覺,綁架聊天。

但被強姦才應該被檢討,老人家只是寂寞想找人聊天。
耳機戴上,這是抗議的容許極限。

Ari Ba Bu
Ari Ba B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