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與性別的多樣性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星球都有各自的樣貌,構成了宇宙的多樣性;就像是每個人、每個國家,有著自己的獨特性,因而形成多元的群體社會。

        我們所處的地球,雖然只是眾多星系中的一顆行星,但地球所擁有的多樣性卻異常的豐富。多樣性意味著差異,因此地球存在各種的民族、族群、語言、宗教和文化,相對的,衝突也就相當的多。

        差異帶來多元,卻也容易造成誤解和衝突。今天你和我不同,我可以試著去理解、認識你,但也可能以「非我族類」的心態,去排斥與攻擊他人。

        這當中的差別,來自於我們觀看的視角,是從單一的角度切入,一切從「我」出發,還是能看見「我」之外的觀點。

        國家、宗教間的衝突更是如此。有意思的是,人們所認為的宗教和教義,其實都是「人」所建構出來,而不是神原來的意思。

        神不會要人們互相排斥與攻擊,沒有說只能信我,否則就會遭到怎樣的後果。帶有如此恐懼的意念,那就不是「神」,而是人心的投射與自我的詮釋了。

        所謂的「神」,是宇宙自然存在的能量,沒有好壞高低,也沒有評斷和比較,更像是老子所說的「道」。這股能量存在每個人的內心,也可說是生命最初的本質,所以才會有「本自俱足」、「每個人的內在都存在神性和佛性」之說。

     「性別」也是如此,當人們以二元化去區分「男性」與「女性」時,也就忽略了當中各式各樣獨特的色彩。若無法被歸類或符合群體社會規範的人們,容易受到排斥與感到痛苦。

       但每個人的內在其實都具有陰性與陽性的能量,有時陽性多,有時陰性多,隨著情境有所變化。

        比如小時候,我覺得自己的內在是個男的,當時陽性的能量遠大於陰性能量,也影響著自身的興趣和個性。隨著人生的經歷與時間的變化,現在陽性能量的比例已經降低許多,相對的陰性能量反而增加不少。

        在宇宙中,有許多的星球具有各自的多元化性別呈現。例如有的族群可以自由的轉化性別,社會上存在五種甚至更多樣的性別樣貌。

        當然也有的星球是「純陰性」或是「純陽性」星球。當我們的靈魂體驗過這些多元的樣貌,來到地球自然會覺得地球的性別分類「過於狹隘」了。

        所以有時看到新來的靈魂能如此勇敢的呈現自己,內在讚嘆之時,想想他們也不過是在「做自己」而已。因為沒有受到過多社會的規範和束縛,而能勇敢展現原本的樣貌。

        只是在地球待比較久的靈魂,累世經歷的事情多了,曾經受過傷,也就容易有謹慎和害怕的感受,擔心「違反」主流社會可能帶來的後果。

        藉由一次次地與世界互動、認識自己,在經歷衝突與矛盾、痛苦與掙扎中,試著去找回原初的勇敢和本質,突破社會的框架與限制,呈現出原本靈魂的特質。

        其實,這就是我們之所以來到地球,選擇經歷這些課題的原因。困境讓人們感到痛苦與束縛,也讓我們得以重新認識自己,並在突破中成就新的生命。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