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對於未知,總是少了那一份勇氣 Feat.家傳蘿蔔糕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少了那麼一點勇氣

某天跟朋友V拜完財神爺之後,特別來到附近的土木公社炭烤土司昌平店,吃個悠閒的早午餐約會。席間我們聊到另一位好友,當他面對到生活的未知,總是以一種正面、積極、無畏懼的想法,總是讓我們十分敬佩。


朋友J透過朋友介紹跑到台北霧眉,結束之後他不但滿意自己的成果,同時也對這個工作產生些好奇與興趣。於是,在那位霧眉師傅的鼓勵與建議之下,他決定砸錢去上一系列課程,或許未來也有機會斜槓兼職賺取另一份收入。


raw-image


當J跟我們分享他的決定與心情時,我們當然都是給予祝福與尊重。只是,我跟V或許因為星座關係,面對未知領域時總是會抱著偏向保守、謹慎的態度來看待。以我來說,如果是我受到邀請,我就會想-這份斜槓工作是我真的想做的嗎 ? 這一筆錢下去能回收嗎 ? 學成之後我要在哪裡開設工作室呢 ? 霧眉市場看似快速成長,但現在是已經來到一半,還是快接近飽和程度呢 ?


V其實私底下也有將類似疑慮與擔憂告訴J,J以一種老神在在的輕鬆告訴她-但如果不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 ? 是阿 ! 任何一種決定和想法都要付出行動實現,我們才能知道到底可行不可行 ? 只是,如果在沒有謹慎評估之下,就去做出那些決定。


我,似乎還沒有那些勇氣 !





raw-image


土木公社炭烤土司昌平店

店家名稱 : 土木公社炭烤土司昌平店

營業時間 : 06 : 30 ~ 13 : 30

店家地址 : 臺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55號

臉書粉專 : 土木公社炭烤土司昌平店


咖椰奶油吐司 70元

raw-image


因為內餡的緣故,吃起來真的有點南洋風味感,或許甜度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有些偏高,但滿推薦點一份大家一起品嘗看看。


特製花醬烤肉蛋吐司 65元

raw-image


花生醬列入鹹食產品的醬料已經好一段時間,透過花生醬的甜可以去中和烤肉的鹹,當然也可以是一種相輔相成的平衡。唯一不太方便吃的是,肉畢竟中間都有些筋,咬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把肉塊都拉出來。


社長炸餃子 45元

raw-image


光看名字時覺得好像滿厲害的,一上桌賣相也是令人期待。不過,餃子邊邊對我這老人牙是有點偏硬(不是脆),內餡部分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大壞,但也沒有大好。


家傳蘿蔔糕 50元

raw-image

不同於一般蘿蔔糕,他們的家傳蘿蔔糕尺寸走的是現代文青精巧路線。蘿蔔糕外皮煎得酥脆,脆度已經接近一般餅乾程度。對應的則是入口即化的蘿蔔糕內餡,這個內餡柔軟程度感覺是以為在吃蘿蔔糕泥。

最特別的是,滿推薦先吃一塊原味。因為蘿蔔糕外面已經是帶有胡椒味,我自己吃是覺得光吃原味就已經很足夠,很滿意。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