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上論壇發問就只是想討拍而已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看到方格子沙龍談創作目的,我的創作目的就只是嘴碎,生活中沒有什麼人願意聽,寫部落格可以暢其所言。

寫部落格有很多動力有不少,來聊聊我有一個想寫部落格的動力之一,就是在論壇苦心回應別人的問題真的超浪費自己的的時間。

我曾經很雞婆以為,當看到有人在網路論壇丟出疑問,代表他遇到人生難題,想要求到解答,所以我能就我所學所知,打字回應解惑,救人於苦海,真的是功德無量的好事吧!(真的是超自以為是的想法啊!)

現在年事漸長,看多了網路論壇的各種亂象,我現在才感覺到,有些人之所以會上網發問問題,就只是想討拍罷了,他根本不想面對問題,他就是想坐定受害者的位置,或是只想要有人在推文重覆他心裡想要的答案,即使明眼人都知道那個答案並不恰當。

網路論壇也要挑對地方。

挑錯地方,也只是浪費時間跟一群無知的人在進行口舌之辯,對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因為看不慣網路亂象,有太多話不吐不快,所以才乾脆發文創作。

有心想自救的人,會試圖Google、找可信度高的文章理解問題,或出錢找真正的專家諮詢解決問題。

但很多人就只是想討拍、只想相信自己想相信的而已。

網路論壇的匿名性讓我不知道發文的這個人到底是真心想解決問題,還是純粹討拍而已。

所以我也懶得去看論壇了,頂多是探索問題的管道,若是知道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恰好我有能力和知識能解決困惑,就來寫文章吧!

文章是寫作者的資產,要把資產放在對的地方。

但就像我上篇文章寫的,把時間放在能累積自己的事情上比較重要。我寧可把回應文章發表在個人平台,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對的平台跟鄉民進行口舌之爭。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