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轉運站|離別,只是另一個開始。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上學的同學、一起上班的同事、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朋友,一起經營著一個家的夫妻、孩子,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列車上各自穿梭;在列車上遇到的人下了站,就算在同個站牌再次遇到,也不一定會在認出彼此、或是根本沒那麼熟需要打招呼。

  「一台列車、一些無法下車的乘客,在列車上訴說著屬於他們的故事,而我們這些有車票的乘客,在最初的時候是沒有目的地的,但這次與上次不同,我們的票早已有了目的地。」

raw-image

「沉浸式體驗」有時候帶給我們的意義不僅僅是遊玩,還會有快樂、生氣、不捨以及感動。

  昨天參加了落日轉運站的-final call,離別、結束,總是不捨的,對吧!我參加的是末班車中的當天末班車,要說特別有感情也不至於,但就是在體驗裡面,有好多的小巧思,讓你不經意的去聯想到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場景、我們的一切,在體驗遊戲中認識的人、一同陪同你的旅客,下次什麼時候會再相遇?

我們都來自四面八方,但是人與人之間傳遞的情感及溫度,在當下永遠都能溫暖每個人的心。

  一個小時的體驗,不只被演員的魅力帶著走,更多的是留下了難忘、反思以及美好的回憶,我們這些乘客也許也許,真的再也見不到了,但我們依然感謝彼此,感謝彼此的陪伴,散場後的我們,依然各奔東西,當下的感動以及發生過的事情、回憶,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裡,甚至在再次回想起來時,有著說不盡的感動,以及當時遇到的人、事、物的新鮮感。

  晚上散步在海港,聽著海浪的拍打聲、柔和的燈光打在橋上,想著這片土地曾經的歷史故事,有繼續在現場等演員下班的旅人、也有急著搭車回家的旅人,更多的是,在售票口問著下一站去那裡的旅人,而我們的共同記憶,就是剛剛與彼此相處的那一個小時,對未知的緊張、擔心、害怕,都隨著乘客與乘客之間給彼此的微笑放下了。

若我們沒有了時間的枷鎖,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這次的道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期待製造驚喜這個團隊,未來能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與體驗,謝謝所有的演員、謝謝遇到的人、事、物,謝謝曾經陪伴彼此的我們。

  隨著落日轉運站,在駁二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算一算在駁二有三次的離別,兩次的落日轉運站,一次的畢業旅行。

「啊!我在那邊拍過畢業照呢!現在被鷹架維護起來了」

「啊!上次怎麼沒看到這個?」

「啊!這裡這裡,我們上次拍畢業照的景點之2!」

  我想這裡已經不是單純的歷史倉庫,對我來說已經有無法取代的回憶以及記憶,就算當初陪同的旅伴已經不同,只剩我一人回到這地方細細品味,但卻還是保有著好奇又善良的心,認識其他的旅人。

你的下一站是哪裡呢?
不管到哪都要逛誠品的我

不管到哪都要逛誠品的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