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為著成長和愛做出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個不容易的一天,我暫停了一段關係--一段美好而且充滿回憶的關係。

我們是在教會認識、相互扶持,她讓我重新認識自己,或是說更加的去理解自己。我曾許諾為她創造美好的未來,也抱持各種期待與信心,但這一個月以來的沈澱,讓我們彼此有了暫停的共識。

分開的原因是不同的層面,她是認為彼此方向的不一致,我則是更麻煩的地方。因為曾幾何時,她成為了我的全部。這對一個基督徒來說非常的不健康,因為人不應該變成一個準則或是轄制。我好像自己銬上枷鎖,讓自己無法掙脫。所有的一切都圍著她轉。她很成熟地告誡我不應該活在她的目的和期盼中,應該是活在我們共同的計畫上,但我依舊是做不到。於是,我們彼此就知道應該放下了。

我心裡還是愛著她,但就是因為彼此尊重與關愛,也希望彼此能更成熟、活得更好,我們必須分開。同時,也不希望彼此有轄制, 她一直擔心我們的模式沒有辦法進到下一個階段。我們真的比一般情侶還來得親暱與緊密。但缺乏彼此的空間、距離,沒有給對方適切的自由時間,這是我們的問題。我們需要沈澱與練習,我們需要分開去學習。

前幾週,我過了人生當中最黑暗與不容易的長假,彷彿失去了人生的依靠與方向。沒有她,我根本無所適從。我只能禱告、靈修,尋求朋友幫助。一次的禱告當中,我認清自己要做的事。我要寫下這些美好的過程和經驗。以及,我自己研修的各種知識與智慧。

寫作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我自幼對於文字與知識的紀錄有很深的連結。求學時間,因為過度侷限自己在教科書上,沒有精進於寫作,因此頹廢很多年。紀錄與心得倒是頻繁在使用,對於知識的追求與渴望,我寫了一頁又一頁的筆記。可能是藝術,可能是文化或是哲學,更多是財經概念,現在更多是基督的哲學與感動。希望我能成為很好的傳播者。

我不清楚未來的道路,但我就是在這樣的時間來寫作能感動自己,也同時感動與激勵生命。求神幫助我與帶領我!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休息的話,就為自己按下暫停創富是一種思維,享受職場,持續創造。👉點此訂閱電子報👈 從不同的觀點,切入新的角度,重新看待人生,拿回屬於自己的選擇權。今年上半年,很多時刻我都有一個錯誤的認知:「我再也無法好好寫東西了!」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個回事,我還是能夠寫作,只是那些我想寫的,跟以前已經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7-30
    暫停開發比ChatGPT-4更強的AI,為什麼?最近在一封公開信中包括伊隆·馬斯克在內的多名科技界領袖和研究人員警告,要求各人工智慧實驗室暫停AI的開發。為什麼呢? 其實多數人並不瞭解AI,甚至許多研究者本身,對AI的瞭解都不夠透徹。AI是以模擬生物腦為出發點所開發出來的系統,從ChatGPT最近的應用中,已經明顯的展現其不可控的部份,並且…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3-31
    「嗯哼,有暫停升息的氣味喔!」 「嗯哼,有暫停升息的氣味喔!」 昨晚美國公佈第四季核心PCE為4.4%(預期4.3%)我們再重新梳理一個概念-「實質利率」 ❇️我們可以開始觀察「實質利率」的變化: *實質利率=名目利率-通貨膨脹 這邊的通貨膨脹是用CPI,而這個月升息一碼後,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到4.75-5%,而最新的CPI為6%,
    Thumbnail
    avatar
    《E繩*投資觀點》
    2023-03-31
    《離職說明書》從瞎忙中暫停一下,問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吧!  研究所落榜那天心情很鬱悶,所以決定出門晃晃散散心。回想自己去年一邊努力完成工作、一邊努力備考的辛苦模樣,心中泛起酸澀和空虛,雖說備考過程中也收穫許多,但考研失敗也就代表我需要重新思考我接下來該做什麼?是要趕快打開104找一份與經歷相關的全職工作?還是一邊兼職接案,再戰一年?
    Thumbnail
    avatar
    美美姐姐
    2023-02-20
    哈味? 瓜味? 來自名古屋的GOLPIE coffee 搭著微涼的空氣 讓生活暫停一下吧用GOOGLE MAP逛街?! 規劃景點的時候也能沿途看店家 原來已經要楓紅了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10-28
    阿滴《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讀後感那段時間,我最常想到的問題是: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一輩子都不會好? 為什麼是我? 對於身處在當下那個看似無止盡的痛苦迴圈,人的想法很難不負面。大部分人的想法一定是想要趕快好,害怕永遠脫離不出。 尤其是那句 為什麼是我?最打中我。我過去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時候也會想到,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些?但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8-14
    【旅遊日文】10句旅遊日語會話(劃位/登機口/暫停登機作業/休息處/吸菸室)【旅遊日文】 10句旅遊日語會話 (劃位/登機口/暫停登機作業/休息處/吸菸室)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06
    【勇敢為自己喊個暫停】​​ ◆​ 前一陣子跟我小女兒在家裡玩財富流桌遊遊戲,​ 玩到一半,​ 她說媽咪,​ 這一輪我要先暫停 ,​ 因為我的精力變少了,​ 我需要休息,​ 讓我的精力變多。​ ​ 我提醒她說,​ 可是你如果繼續走這一圈,​ 可以從銀行多領很多錢喔。​ ​ 女兒說,​ 不用喔。​ 錢再賺就有了,​ 但是如果沒
    avatar
    布姐
    2021-11-27
    暫停。是為了讓後面的路走得更有效率2021/07/12 【今日檢討與想法】 有很深刻的感覺,在交易的手法上有些微的矛盾 有兩種不同的方式,個別做問題不大 但當一天之中要使用這兩個方式,就會產生額外的遲疑跟矛盾 還無法依照行情使用較為適合的手法,還融合與駕馭。 從明天開始應該要保守交易以防萬一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