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2-馬來西亞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束了印尼的實地考察(遊記)後,轉往馬來西亞拜訪研究所的同學-,這就是單純的吃喝玩樂行程囉!很有力的邀請學長擔任麻六甲的地陪,在吉隆坡則有她的朋友當司機與伴遊,讓我們玩得輕鬆自在。

馬來西亞 麻六甲Melaka

我們到馬來西亞的第一站,便是乘著巴士到麻六甲麻六甲在明朝時就與中國有交流,後來先後被葡萄牙、荷蘭和英國殖民,所以在此地留下了中西方的痕跡,我們在著名的雞場街吃了一直想品嘗的雞粒飯,本來就很喜歡海南雞飯,捏成球狀讓我覺得可愛的迷人。

雞場街

雞場街

飽足後則前往馬六甲文化博物館Melaka Cultural Museum,畢竟身為東南亞研究所學生,除了吃吃喝喝外,還是得來吸收點文化氣息,該博物館是依據馬來紀年對於 15 世紀皇宮的記載,仿造而成的,裡面呈現了當時的生活情況,在夏天的熱氣下,待在這陰涼處也是美事一件。

馬來西亞 吉隆坡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是我人生第一個造訪的國家,大學的畢業旅行到東馬的沙巴(遊記),接著是前往英國時搭乘馬來西亞航空(遊記),夜晚的班機,在即將降落轉機的吉隆坡機場時,我看見閃著燈的雙子星塔,當時在機上怎麼拍都拍不出好看的樣子,這次終於能在白天、夜晚在它旁邊拍個夠了。

雙子星塔

雙子星塔

這次吃了許多著名的當地美食,像是肉骨茶、沙嗲,街邊有各色小零食,婆婆會用紙捲起來,弄成像甜筒給我們方便拿著吃。

這麼多食物哩,我最喜歡媽媽檔Gerai Mamak,跟媽媽沒關係,反而跟叔叔有關,是淡米爾語的叔叔一詞,這樣的檔口全天候營業,捲成高高的餅Roti tissue拍照好看又好吃,沾著咖哩醬汁,甜餅則是淋上煉乳,再搭上一杯冰美祿,很油很甜很胖卻很好吃。

媽媽檔Gerai Mamak

媽媽檔Gerai Mamak

我們住在多人的背包客棧裡,房門口寫著入住者的名字,因為之前在紐西蘭(遊記)的經驗,所以對這樣的住宿非常習慣,但發生了一個插曲,在外出後回房時,有人突然驚叫自己的東西被偷,我也趕快檢查物品,才發現行李箱被撬,還好小偷沒有成功撬開,不然裡頭的電腦被拎走,我就只能淚目半成品論文離開我了。

馬來西亞 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

粉紅色的清真寺本名是布特拉清真寺,因為使用玫瑰大理石,也叫做玫瑰清真寺,真的很少女,但是教條一樣嚴謹,女性需著粉色罩袍,頭髮也不能露出,男生則不能露腿,穿短褲一樣要穿罩袍,上衣不得穿有宗教、政治意味圖樣。

布特拉清真寺

布特拉清真寺

隨著一片粉海柔和進入室內,抬頭很難不讚嘆穹頂的精緻,很像進入什麼珠寶盒的內部,陽光透過彩色玻璃閃耀,目眩神迷。

馬來西亞 黑風洞Batu Caves

大寶森節的日期多在一月或二月,每次為期三天,是個懺悔和還願的日子,我們剛好躬逢其盛,離吉隆坡最近的慶祝地點是在黑風洞。黑風洞是座石灰岩洞穴,洞裡面有很多鐘乳石,也有很多印度教的神明雕像在裡面,洞裡面甚至可以聽到水聲,要不是那天跟許多來參拜的印度人一起進入洞裡,我應該會覺得這個洞穴神秘的有點可怕。

馬來西亞 黑風洞

馬來西亞 黑風洞

要進入洞穴需爬272階陡峭的石階,不僅爬起來很累人,還要小心不要撞到背著重重卡瓦第(Kavadi,用花朵、鐵架裝飾印度人拿來還願的供品)的信徒,扶手旁還有幾隻大猴子、小猴子在撿垃圾吃,總之爬起來令人心驚膽跳就是了。

爬完272階往下看的景色果然驚人,不但可以看到遠方的景色,還有底下萬頭鑽動的情景,真的可以感受到教徒對於宗教的虔誠,對比人們氣喘吁吁的爬著階梯,在黑風洞入口處的金色戰神蘇巴瑪蓮(Subramanian)則是氣定情閒的俯視看著緩緩移動的人龍,成為一幅人與神的無語對「畫」。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